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0年7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0年7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骨科部王世典科主任及A181病房全體工作人員 院長,您好:
家父於2021/03/○住進貴院中正樓181病房,由王世典主任操刀手術,承蒙並感謝181病房王主任及全體醫護、工作人員的悉心照顧,家父已順利出院,我們全體家屬非常感謝181病房全體同仁,現逢疫情較為嚴峻時期,期望每位醫護及工作人員於照顧病患之餘也要保護好自身的安全,我謹代表全體家屬再次向181病房說聲〝謝謝您們的照顧〞  
2 感謝骨科部蘇宇平科主任、黃惠琳專科護理師及A184病房李至韜護理師 院長好:
蘇宇平醫師替我做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現在已經完全恢復正常運作,感謝蘇醫師的看診親切態度;術前看診,我詢問許多相關問題,蘇醫師每每都以淺顯易懂的言詞一一解說;住院期間細心地詢問護理師病患的狀況,溫馨地給予病患鼓勵,謝謝黃惠琳護理師仔細地提醒病患不易想到的細節,也謝謝李至韜護理師說明術後可能遇到的問題。 衷心感謝蘇宇平醫師帶領的醫療團隊。  
3 感謝T031病房黃茱楹等全體醫護人員及B077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非常感謝貴院的照顧,我的哥哥在5/○由區域性醫院轉院至臺北榮總,一到院時,馬上插管治療,因為住進隔離病房,而家人也同時確診COVID-19,故均在隔離中,過程中只能靠著通訊和在榮總的哥哥聯絡。

因為哥哥一到榮總就插管,所以通訊也斷了,但醫生和護理師視病猶親,和我們保持聯絡,哥哥在榮總插管期間,我和護理師轉達是否可以在插管哥哥耳旁呼喊著"加油 還有一個○個月的寶寶在等爸爸",護理師的回答,讓在防疫旅館的我落了淚,護理師親切的說,"寶寶的名字怎麼寫怎麼唸,我轉達他"。

哥哥插管期間10多天,均靠著電話和醫生及護理師聯絡,他們的態度讓我改變醫生高高在上的看法,北榮的醫生和護理師非常的親切。我相信這是一個醫院,院長及全體醫師、護理師整個所帶起來的風氣,才會如此視病猶親。

因為家人都在防疫旅館或在家隔離中,無法找到人送物質,原本需繞很多層由遠方請人送去,但還好有護理師的善意,提供了北榮有杏一藥局,因此解決好多問題。 因為哥哥有中度重聽,所以帶著助聽器,過程中,均靠著醫生和護理師的照顧。

哥哥好轉後,轉到一般隔離病房,某日早上和哥哥視訊時,剛好醫生來看診,醫生親切且有力地在電話旁,和我們家人信心喊話" 要有信心,好好配合",我們一家人在電話旁邊只有感謝。我真的沒想到原來臺灣的醫生如此貼近人心。

在此非常感謝 "T031病房"及"思源樓7樓"的所有 "醫生和護理師",其中一位護理師茱楹及男生護理師謝謝您們的細心照顧。

非常感謝您們,您們都是我們人生的貴人,因為疫情期間無法當面說謝謝,待疫情緩解想當面表達感謝之意,您們都是我們一家的貴人。

4 感謝急診室醫護人員、神經醫學中心林俊甫醫師、張新華副技師、麻醉部張文貴主任、胸腔部陳育民主任、醫務企管部黃易文輝組員及護理部葉素杏專科護理師、神經外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家屬,家母於上週四因腦部出現異狀,緊急至貴院急診室檢查,後來經由醫生建議照核磁共振,才發現家母是肺腺癌末期並轉移到多處器官,如果沒有貴院專業的診治,我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原來家母已經那麼嚴重了。其中非常非常非常感謝神經外科林俊甫醫生專業的判斷,以及在開刀前與我們病患家屬做非常耐心及詳細的解說,讓我們對家母的病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在手術過程中費時將近7-8個鐘頭的開刀手術,因林俊甫醫生精湛的醫術,讓手術非常成功,家母的腦部恢復得非常好。

在開刀過程中也特別感謝麻醉部張文貴主任精準評估判斷家母的狀況,做最適當的麻醉處置,讓家母在手術後的恢復室能恢復得非常理想。從急診、手術房、加護病房及一般病房,家母一路上受到貴院醫護人員細心和專業的照顧,特別感謝住院組易文輝小姐、神經科張新華小姐以及神經科葉素杏護理師對家母術後的安排及照料,尤其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對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真的讓我們感動到無以復加。也感謝胸腔科陳育民主任在家母回到一般病房後,關心的慰問,讓我們感受到貴院的溫暖和熱忱!雖然接下來癌症的治療是漫長的抗戰過程,但我們相信貴院的醫療團隊一定會對家母有最專業的治療和照護!再次感謝貴院所有醫護人員的辛苦與努力,也懇請院方一定要好好表揚這群優質醫療專業人員,謝謝你們。

家屬 ○○○ 感恩敬上

5 感謝胸腔部趙恆勝醫師及護理部宋易珍個管師 給趙恆勝醫生的感謝信

趙醫生是我的主治醫師,胸腔科,他的醫療專業是top級的。

我是肺腺癌第四期患者,在榮總醫治有3年多,感恩趙醫師一路相伴,不離不棄的照顧著這位不知道生命何時終了的患者。謝謝趙醫師,每每問診都把病情說得極為詳細,如何用藥,用藥的副作用,他都會很有耐心地一一說明,感恩趙醫師視病猶親,除了醫術做精準治療外,很關心病人的生活起居,也會關心過得好不好,最感謝他的是,有一次復發,去做病理切片回來病房,剛好他來巡房,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加油,那時候真的是給病人一個精神上最大的鼓勵,一切切片的痛苦都忘記了,真是由衷感謝趙醫師。

110/4月的我因為牙疼被拔掉了三顆牙,拔掉牙齒的傷口出血塊,有時是很大塊二塊同時從嘴巴吐出,我嚇一跳,趕緊傳給我的個管師宋易珍,宋小姐是最好的個管師,她都會提醒病患注意飲食的營養,謝謝個管師的用心與付出。

個管師跟趙醫師說了我的情況,趙醫師說讓我住院治療,本來自己想已經無法癒合的傷口,讓我每一天在家睡覺前都爆哭,因為太痛了,日子實在太難熬,還好這次安排住院,趙醫生幫我醫治,讓疼痛舒緩很多,感恩趙醫師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讓我病情越來越好。

感恩院長、副院長,感恩榮總給人民帶來最好的龐大醫療團隊尖兵,榮總在地方上為人民服務,福祉第一。

榮總團隊也是我們臺灣人的驕傲,感恩榮總團隊為人類解除生病,帶來最好的醫療。感恩再感恩。110/07/16am6:50

○○敬筆,雙手合十

6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暨乳醫中心醫護團隊 非常感謝曾醫師和他的團隊
結合精湛的醫學醫術與心理關懷
讓我們有勇氣去努力不放棄
大恩不言謝
銘感在心
在疫情嚴峻其間,仍然努力守護患者是何其珍貴,讓人敬佩的所有醫護人員們
祝福你們平安健康
謝謝你們
乳醫中心病人○○○敬謝
2021/06/16
7 感謝兒童醫學部李昱聲醫師及兒科門診注射疫苗護理師 今天如往常帶著○○去打疫苗,我們很感謝李昱聲醫師耐心地講解、教導我們如何引導孩子學習說話…。

更感謝幫○○打疫苗的護理師,我說每次帶孩子來打疫苗,我都好期待是她,因為她很細心又很有耐心地幫我們講解疫苗接種要注意的事項,最後還是一句:「小兒科有您們真好」。

也盼望醫院可以因為這封信,願意撥一些獎金給這兩位視病猶親的醫事人員!做實質上的鼓勵!

8 感謝急診部醫護人員、神經醫學中心李怡慧科主任、廖誼佳醫師及神經外科加護室劉雅芬護理長、李巧怡、陳盈潔、胡嘉慧、蕭姿敏、蘇玉華、黃郁媚、林芸萱、劉佳怡、李佳蓉等全體護理師 您好!

家母於110年7月○日因腦部靜脈栓塞,經急診、急診加護病房及神經重症加護室B治療,順利於7月○日出院返家。急診照護期間診斷及檢查迅速明確,入住加護病房後,李怡慧主任及劉雅芬護理長帶領之醫護團隊悉心照護,廖誼佳醫師聰穎熱忱,充分掌握病況,治療條理清晰,對於出院返家後的慢性病用藥整合與後續復健治療均有妥善的規劃與建議;住院期間感謝護理師李巧怡、陳盈潔、胡嘉慧、蕭姿敏、蘇玉華、黃郁媚、林芸萱、劉佳怡、李佳蓉等溫暖體貼的照護,使母親克服對於自己病情預後的擔心及陌生環境的壓力,逐漸康復,安心返家,防疫期間醫護團隊工作繁重,格外令人感佩,謹代表全家人敬獻衷心的感謝與祝福!

家屬○○○致敬

9 感謝家庭醫學部、醫務企管部及資訊室負責COVID-19疫苗預約服務同仁 本人4/○於榮總進行公費疫苗第一劑接種,於等待第二劑的過程,新聞不斷報導疫苗之亂與不足,且周遭友人與同事於他院施打經驗,紛紛面臨無第二劑可預約,消息亦不明確,再再感到無助與徬徨,只能靠自己多方洽詢或上網搶預約名額。著實易令人感到無所適從或不確定感。

很慶幸自己選擇榮總施打疫苗,除了接種黃卡蓋章資訊明確,詳述廠牌批號,甚至主動協助安排預約第二劑施打門診日期,讓我們能很從容與安心地等候。

貴院的官網也不斷更新與提供最新公告資訊,讓大家容易掌握最新狀況。當中也因CDC公告第二劑施打延至十週,也收到貴院更改的簡訊通知與關懷,後續再度主動協助預約滿十週的掛號日期,再再令人感到窩心,也謝謝相關的工作人員。貴院如此優質的服務非常值得讚賞,再次獻上滿滿的感謝。

祝福 健康平安喜樂。

10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邱宇任醫師、馬群毓醫師、阮鼎鈞醫師、皮膚科馬聖翔醫師及A194病房蕭韜文暨全體護理師 許院長, 您好

我們是○○○的家屬;家父今年2月住院,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導致腹部皮膚潰爛,醫療團隊認真地培養菌種,找出關鍵性的葡萄球菌屬的細菌並對症下藥。

然而傷口面積持續變大,在會診外科後,整形外科邱宇任醫師隔天立即過來探視家父,當天立即安排清創手術,讓原本被膿包覆蓋的腹部做了完善的處理。

家父這4個多月來,經歷了許多驚心動魄的時刻…,之後,家父做完直腸外科手術後返回整形外科也受到很好的照顧,讓他的身心受到安頓,之前譫妄的狀況,也大幅改善。 家父清創的傷口也在邱醫師醫療團隊的照護下,復原狀況良好,6/○邱宇任醫師為家父進行傷口植皮手術,令我們很感動的是…. 在聽聞家父有甲溝炎,腳趾非常疼痛, 邱醫師在進行植皮手術同時,願意一併為家父的腳趾進行甲床重建手術,這樣的舉動,對我們意義重大!

如今,家父的狀況越來越好,我們已經為家父出院在做準備!

在此,我們要誠摯地感謝邱宇任醫師的專業與耐心,家父每每看到邱醫師到來,雖然因為氣切無法言語,總是很開心看到邱醫師,並雙手合十表達感激!

此外,謝謝A194病房的馬群毓醫師、阮鼎鈞醫師及全體護理師們,謝謝您們對家父的照顧,其中特別感謝蕭韜文護理師,謝謝你~對家父無微不至的關懷,也很有耐心幫家屬了解及說明相關的治療安排!

我們也想特別感謝皮膚科的馬聖翔醫師,謝謝您當時的大力協助,我們永遠記在心裡。 家父的回家之路~雖然比我們預期的長… 但一路上有您們~給予我們這麼多溫暖與幫助,讓我們不害怕! 謝謝!

○○○的家屬 敬謝

11 感謝心臟內科廖若男醫師、徐嘉杏專科護理師及A161病房王一如副護理長、力柔妤護理師、鄭嘉揚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於6/○至7/○進行裝置心律調節器的手術,並住院於161-○床,承蒙廖若男主治醫師、徐嘉杏專科護理師、王一如副護理長、力柔妤護理師、鄭嘉揚護理師細心診治照料,讓我能這麼快順利出院並恢復健康。雖然是短短的幾天,但每位人員服務的態度都相當親切關懷,在此來信深深表達感謝致意。敬祝各位平安,謝謝您們。

○○○ 敬上

12 感謝本院大腸直腸外科林禎國醫師、林宏鑫醫師醫療團隊、內視鏡中心醫護團隊及A111病房路家瑜、陳瑤蓉、黃硯筠、林紓妤、蘇庭儀、陳竹芳、李守容、蔡幸芳、胡絜茹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鈞安

我是7月○日中午出院中正樓A111病房○病床的家屬,我想代表我母親○○○女士感謝榮總所有醫護人員的照顧。○年前家母有幸找到林禎國部長診斷並在榮總順利完成肛門癌與直腸癌的治療,多年來享受如正常人般愉快的出遊聚餐。在今年6月慣例回院追蹤時,因林部長細心發現我母親有貧血的狀況,另安排 惶惶不安地入院。她接受核磁共振檢查,果然就在小腸發現腫瘤並立即安排住院開刀。在這COVID-19疫情肆虐的時刻,家母平常都叫她的朋友要小心身體盡量不要生病,她卻萬萬想不到她自己因腫瘤需要入院開刀,心中害怕疫情以及再次罹癌化療的恐懼讓她心情十分低落,惶惶不安地入院。

感謝有林部長與林醫師術前後耐心詳盡解說,讓母親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由衷感謝林部長以精湛的醫術在極短時間內乾淨俐落的切除腫瘤,將母親開刀的風險降到最低。也感謝A111病房親切的路家瑜,陳瑤蓉,黃硯筠,林紓妤,蘇庭儀,陳竹芳,李守容,蔡幸芳,胡絜茹,(還有一位男護理師的姓名對不起我忘記抄下來)及所有的護理站人員協助安排了所有術前檢查以及母親臨時要求加做的胃鏡(感謝內視鏡中心),術後專業溫柔細心的照顧以及耐心傾聽並解答病患與我這陪病家屬的各種疑問,讓我們心裡感到溫暖踏實,不會徬徨無助,也讓母親能靜心休養,順利於一週後拆線出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如此嚴峻、量能降載醫療人力資源吃緊的期間,真的非常感念北榮醫療團隊的辛苦與無私奉獻,使母親能安心面對病魔。 本人代表家母衷心感謝林禎國部長、林宏鑫醫師的醫療團隊,祝福醫護人員身體健康、平安快樂、萬事如意。

病患○○○暨全體家人 敬上

13 感謝骨科部吳博貴醫師醫療團隊 院長鈞鑒:

6月○日上午,承蒙骨科吳博貴醫師(大醫王),秉持著精湛的醫術與仁心仁術,帶領執刀醫療團隊,完成3顆纖維腫瘤摘除手術,減輕近幾個月無法進食與成眠之病苦,特此敦請院長能給予吳博貴醫師(大醫王)和所有醫療團隊小組們的公開讚揚。

臺灣現行適逢疫情之困境,祈祝榮總所有醫療和行政人員,出入平安身體安康吉祥如意!繼續為臺灣這片土地發光發熱。

○○○ ○○合十感恩2021.07.08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