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6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6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骨科部陳正豐科主任及A182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函(麻煩一定要幫我po,我要謝謝陳正豐主任)

院長您好

在去年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關節重建科主任陳正豐醫師,陳醫師除了親切和豪邁的個性,醫術更是高超!感謝陳醫師去年12月○日,一次解決我○歲的公公三個關節(一個髖關節和兩個膝關節)置換術,也特別貼心把手術安排在最後一個,好讓陳醫師可以為我公公專心開刀。非常感謝A182護理站所有護理師的細心照護。

術後已五個月了,經過了拆線,不斷的復健(騎腳踏車及行走),公公跟手術前判若兩人,每次回診陳醫師都豎起大拇指稱讚公公很棒!謝謝陳醫師的照顧!也借此希望院長及所有在榮總服務的人員及他們的家人平安喜樂∼

再一次感謝 關節重建科主任 陳正豐醫師

家屬○○○ 敬上  

2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戴世光科主任 尊敬的榮總院長:

本人由衷感謝「耳鼻喉科戴世光主任」。他的醫術以及醫德的涵養甚高,在疫情高漲時期依然細心診斷、明查病因,不畏艱難、根除病灶;濟世救人心廣浩,真謂「救世光輝人間照耀」。感恩之情溢於言表,懇請借 院長大人信箱聊表敬意。

○○○ 敬上

 

3 感謝腫瘤醫學部趙大中醫師及C069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謝謝乳醫中心趙醫師

在癌細胞無情的狂襲下,我又再次住院了,頭痛、狂吐、癲癇、全身無力下∼從不流淚的我⋯我竟然在趙醫生面前放聲大哭,趙醫生:(○○辛苦了!)每天巡診醫生的這句話讓我拾起了信心、趁著半夜睡不著偷偷起來打感謝文!謝謝乳醫中心趙大中醫生、長青樓的醫護人員們、祝福你們端午佳節快樂、平安喜樂!趙醫師:我好多了∼辛苦你了∼我會繼續加油喔!謝謝

 

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李宜中科主任及廖翊筑醫師 非常感謝神經內科李宜中主任、廖翊筑醫師,我媽媽在十多年前出現肌肉無力症狀,始終一直不知到底是怎麼樣的疾病,因為很多表徵真的太罕見和特別,非常感謝醫師團隊們的研究,讓我們知道是什麼樣的疾病,雖然現在還沒發展到有藥物治療,但對於醫師們用心的研究已經非常感激,感謝每一位參與niid研究的醫師,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5 感謝A101病房謝雅宜護理長、何佩珊副護理長、呂梅君、林瑤虹、鄭以琳、林沛儀、董育瑄、鄭恩昕、李雅雯、周芳如、彭孟如、黃晏倫、趙芷函、林俞瓊、陳芳妤、吳思婷、黃珮瑄、黃崇博、黃甘迪、嚴雅莉、陳雅蓉助理員等全體醫護人員 感謝榮總A101病房所有護理人員無私的付出與無微不至的醫療照護

致 陳院長:

小女今年3月○日遭闖紅燈車輛嚴重車禍撞擊,經貴院同意協助,於3月○日轉入榮總急診加護病房後,經歷多次病危搶救與多次重大重建手術後,迄今雖仍臥床,雙腳無法彎曲站立,右手仍無法出力舉起,部分動作無法遂行,仍需靠輪椅與24小時看護照料,生活無法自理;但本人仍要衷心感謝貴院所有參與救治小女的醫生群們,加護病房的護理醫療團隊,更要特別衷心感謝A101病房所有的護理人員,沒有他們的無微不至的醫療照護與無私關愛付出,小女無法在正當青春年華遭逢此重大變故時,走出谷底陰霾恢復當時活潑開朗自信的自己,這著實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回想3月○日當時,小女搭救護車駛入榮總的急診室的畫面,昏迷移進ICU收治的日子,清醒後移至隔離病房到一般病房,正逢covid-19 疫情竄升爆發的當下,所有景象歷歷在目,終生難忘!小女本是開朗活潑的○球校隊,然不幸逢此變故清醒後判若兩人,那種消極與低沉在為父眼裡是多麼的憂心,那感覺是外人無法想像的!有幸的,在A101病房所有醫護人員的安慰鼓勵與支持呵護下,轉變回她原本的開朗活潑,即便仍處於不良於行、無法自理的狀態。在徵詢小女感受與意見後,要代表其特別感謝A101病房: 護理長 雅宜:每天母親般的笑容與問候,將病房事務處理完善,總是逆來順受的態度面對。

副護理長 佩珊:在小女剛出ICU嚴重沮喪消沉時,盡心盡力的安慰鼓勵與開導支持。

護理師 梅君:如同親阿姨般的呵護,不論多忙總會抽空關心問候,如同心靈導師般,總是亦師亦友的開導她,督促她落實復健每個動作,鼓勵她更正向積極樂觀的面對這次的意外。

護理師 瑤虹:如同鄰家姊姊般親切與和藹,高超的護理技術,其關心與呵護更是不在話下。

護理師 以琳:感謝她推薦資深頂尖看護,對小女的恢復幫助頗深,還有她招牌親切的笑容。

護理師 沛儀、育瑄:總是如此親切積極,有禮貌有同理心,臉上總帶著溫暖笑容。

護理師 思昕:雖然已經轉調其他單位,但是有空仍會回來打招呼給予鼓勵。

護理師 雅雯:每每聽見她充滿活力的聲音,彷彿提醒自己要更積極更努力面對一切。

護理師 芳如,孟如,晏倫,芷函,俞瓊,芳妤,思婷,珮瑄,崇博,甘迪,雅莉,雅蓉:感謝各位細心呵護與問候,陪伴度過這○多天開心的日子,接下來的漫長復健道路,感謝仍有各位的支持鼓勵相伴喔!

雖然復健有28天轉院的限制,小女仍是多麼期望能繼續待在榮總A101病房,不捨離開這些支持過她、幫助過她鼓勵過她的護理人員!這最難且無形的心理復健竟如此神速!可想而知她的不捨與懷念!

然這些日子看著護理人員每日為照護病人辛苦付出,還要遭受少數病患及家屬不合理要求與苛責,更甚至於惡言相向動手施暴與不實指控!深深為他們感到不平與憤怒,更希望每個病患與家屬都能配合與體諒,醫病關係角色並非理所當然!

最後更加感謝院長所帶領的醫療團隊,不僅提供最棒的醫療救治小女;更在這嚴峻的疫情之下,為兒童及市民在這樣有限資源與時間下,達成不可能的任務!期望貴院所有辛勞的醫護人員,都能永保安康,唯有你們的辛勤默默付出,才能守護這片土地上人們的健康!

謝謝院長與所有榮總醫療團隊!加油!感謝!

 

6 感謝血液科柯博伸主治醫師、徐千富醫師醫療團隊及護理部沈青青副主任、徐春暉共照師、重症加護室A連如玉副護理長、郭護理師、E035病房鄭朝惠副護理長、張雅涵、陳詩昀、連彩妤、藍文莉、孫悅馨、黃琳茜、朱舒雯等全體護理師、B098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的兒子,父親從2019年初時開始於貴醫院接受治療,其間經歷過了骨隨配對,標靶藥治療,骨髓移植,到移植後續追蹤及固定回診觀察,期間經歷約兩年多的時間,過程不時聽到父母親提到貴醫院的照護及專業,實讓我們全家上下都不勝感激;雖然父親在2022年初不幸染上了卡式肺囊蟲菌致嚴重的肺炎,並在數個月後逝世;但期間在貴院所承蒙的照顧仍然讓我們全家上下十分感恩,特別書寫此信向院長表達我們全家的感激之情。

除此之外,在整理父親的資料中,我們從父親的手機裡找到了三封還來不及寄出的信,其中兩封信是寫給院長您的,一封是寫給捐贈者的;而給予院長的兩封信,經過我們家人的討論及同意,在此呈予院長,兩封信的內容分別如下:

第一封信

院長好:

我要感謝血液腫瘤科 柯博伸醫師:

我是○○○、病歷號碼○ 自從2019年3月○日,掛號柯博伸主治醫師門診、被檢查確認有[骨髓分化不良症]之後,就立即安排治療,柯博伸醫師並幫忙申請花蓮慈濟骨髓捐贈中心配對。治療這段期間,感謝柯博伸醫師細心檢查,門診追蹤、住院打標靶藥,藉由高超醫術、對症用藥做一系列治療。同時經柯醫師詳細說明及鼓勵,九月下旬、準備好心情跟身體進了無菌室移植病房。連續六天高劑量化療,接受捐贈者骨髓幹細胞,護理師說這一天是Day+0、是「重生日」,是人生的第2個生日!我滿懷感恩,等待健康的幹細胞在身體裡運作。 (住院○天中,感恩柯博伸主治醫師及護理師團隊們照顧,並給我最大源源不絕的溫暖鼓勵,是護理師們,讓冰冷的地方有了溫度,讓愁苦的臉上多了笑容。

出院後~每週回診等待抽血報告成了一天當中最緊張的時刻,日子過得戰戰兢兢,這段時間、還好我心中的「柯神」柯博伸主治醫師每一個禮拜見面時、發現病毒細菌找上門,馬上吃藥安排住院~打標靶藥物。這段日子裡,是病痛與意志力的戰鬥。在我有狀況的時候,柯博伸醫師的話總是有種安定心情的力量。謝謝他的醫治還有審慎大膽用藥,柯醫師讓我完全信任並產生有種革命情感、我永遠都感恩珍惜!!

第二封信

院長好:

致血液腫瘤科護理師團隊吉祥快樂:

我是○○○、病歷號碼○

自從血液腫瘤科柯博伸醫師門診、被確認檢查出骨髓分化不良症,就安排一系列治療、九月○日進了無菌室移植病房。住院○天中,感恩護理師團隊照顧,給我最大的協助,不只細緻的照顧,尤其在無菌室時,張雅涵、陳詩昀、連彩妤、藍文莉、孫悅馨、黃琳茜護理師們源源不絕的溫暖鼓勵,是他們,讓冰冷的地方有了溫度,讓我愁苦的臉上多了笑容。每一天為我加油打氣、陪我渡過一關又一關、妳們辛苦了!

這段日子裡,有好多眼淚與故事。是崩潰、平靜的交錯,是病痛與意志力的戰鬥。我會一直放在心裡,我永遠都珍惜!

朝惠副護理長
張雅涵護理師/略高
陳詩昀護理師/高
朱舒雯護理師/大夜
黃琳茜護理師/蘆洲
孫悅馨護理師/電工
連彩妤護理師/像藍戴眼鏡

以上兩封信都是從父親手機內的記事本拷貝過來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父親親自打的,相信院長可以感受得到父親想表達的感恩之情。

-----------------------------------------------------------

作為親屬,以下是我想說的話:

在疫情嚴峻期間承蒙貴醫院柯醫師團隊、重症加護病房及98病房,眾多人的照顧,使我們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刻,可以得到完善的協助及親人般的關懷,這都是我們在以往其他醫療系統下從沒體會過的溫暖。特別值得提起的有柯醫師,做為爸爸從頭到尾的主治醫師,對我們的問題從不嫌麻煩,逐一耐心回復,除了給予我們最專業的建議和診斷外,即使放假,也可以在重症加護外看到他進出的身影;身為在旁守候病患的家屬,我們猶為感動,同時也受到很大的鼓勵。我們全家都很幸運父親能遇上一位負責且熱愛工作的好醫生。

期間父親在重症加護病房,母親也受到了A區加護病房副護理長及護理部沈副主任的關心,甚至在父親病程的後期以至於父親過世後,沈副主任至今仍然給家母不時的鼓勵,更別說期間也幫助了我們親人錄製了一段父親在生的心跳聲,在在舉動都實在是我們非常感動及萬分感激。

我們都說,在父親於榮總治療期間,我們遇到了許多貴人;父親在98病房期間,也承蒙多位護理師的協助照護,及精神上的鼓勵及關懷,甚至於父親逝世的當天,我們都受到了護理師莫大的協助。

至今回想,諸多畫面仍歷歷在目,在此感謝院長,在院長的帶領下,能在我們人生重要的時刻能有榮總這麼多貴人的協助及陪伴,我們將會銘記於心;也在此和柯醫師、柯醫師醫療團隊、徐總醫師、血液腫瘤醫護團隊、重症加護病房人員、護理部沈青青副主任、A區加護病房副護理長連如玉、A區加護病房郭護理師、共照師徐春暉、98病房負責照顧父親的護理師們及其他眾多辛苦相關的醫療人員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及感激!謝謝榮總!您們辛苦了!

特別註記:

兩位98病房護理師,在父親最後這段期間,除了給家母莫大的鼓勵外,也在照顧病人專業度及給予家屬協助方面使我們很感動,很貼心,好像是我們自己的家人一般!原諒我沒記下您們的名字,特此感謝!

 一位為白班,略豐腴,爸爸雲林的老鄉。

 一位為晚班,瘦瘦高高,動作很快。

病人兒子○○○

 

7 感謝急診部陳盈如醫師及顏承雍醫師 院長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本人處事一向低調,但貴院的醫師好得讓我壓抑不住地想表達一下心意,我因6月○日跟6月○日,連續2天掛急診。

當我生病之時,心無助又無安全感,但陳盈如醫師跟顏承雍醫師的口氣與態度,讓我得到安全感,他們的專業讓我病情快速改善。在此鄭重地說出謝謝感激。

貴醫院真的是人類的救星,造福人類。○○○敬上最大的敬意。

 

8 感謝骨科部王榮磻科主任、張仲聖醫師及A181病房全體護理師 sir:

這是一封感謝函。

本人於今天出院,承貴院A181病房手外科各護理師及手術麻醉部門暖心照護表達感謝外,更要特別感謝王榮磻大夫及住院醫師兩位的精湛醫術付出。

 

9 感謝婦女醫學部劉希儒醫師、蔡景如醫師、吳惠茹專科護理師醫護團隊及A073病房護理長、李佳靜、黃煊雅、許心瑜、謝宜呈、黃于瑄等全體護理師、孔憲慧助理員 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的先生,太太因子宮肌瘤關係近年來影響身體健康和貧血問題,六月初於貴院接受手術治療。感謝主治醫師劉希儒醫師仔細解釋、迅速地處理並安排手術。住院期間醫療團隊包括劉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們和專科護理師吳惠茹探視和關懷,讓手術後承受傷口疼痛的太太勇敢地一步一步恢復,也讓心疼他的先生非常感恩團隊的專業。

另外也非常感謝A073病房護理長帶領全體護理師們,她們非常優秀也非常辛苦,也謝謝行政助理住院期間一切協助。李佳靜護理師、黃煊雅護理師、許心瑜護理師、謝宜呈護理師和黃于瑄護理師,感恩她們讓太太在住院期間,受到專業又細心的照顧與關懷。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真的特別辛苦,非常感謝! 可以出院那天,我們的家人都非常開心,一切的順利都是貴院優秀團隊,讓我們安心無虞,感謝院長帶領一流醫護團隊,再次感恩您們,謝謝!

病患家屬○○○敬上
2022/6/13  

 

10 感謝骨科部蔡尚聞醫師醫療團隊及A182病房林曼玲護理長、孫詠煦、季若妤、李映宏等全體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

首先感謝骨科部蔡尚聞主治醫師親切專業處理家母的左腳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從門診到住院、手術、術後過程中,蔡醫師都讓我們充分感受到安全感與信賴感,家母的膝關節手術順利圓滿,情緒及心理上也感受到很好的安穩感,感恩蔡醫師!

衷心感謝蔡尚聞醫師團隊,有你們真好,感恩!

家母於6/○住院,6/○手術,6/○早上出院,蔡醫師星期六/日仍沒休息來病房關懷家母的術後復原情形,出院前竟還親自幫家母拆換包紮繃帶並查看說明傷口保健方式,仁心仁德仁術,真感心!

家母住院期間感受到A182病房護理師們呵心照護,孫詠煦、季若妤、李映宏等護理師親切溫暖的動作聲音語調,讓家母備感安心,謝謝妳(你)們;另外要感謝6/○早上日班的護理師(我忘了她的名字)讓家母和我感到非常親切,也謝謝A182護理長把護理團隊帶得這麼好,感恩!

謹代表家母及家人致上萬分感謝!

祝福院長和所有醫護同仁吉祥!

A182-○ ○○○家屬○○○敬上

 

11 感謝感染科鄭乃誠醫師及C049病房全體護理師 dearest greetings to the medical team at taipei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 my name is ○-○ ○. my father is ○-○ ○, currently a patient at the taipei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 under your care.

after learning that my father became ill, i began planning my return to taiwan as soon as possible, however due to taiwan's epidemic prevention regulations, i had to be quarantined for ○ days and therefore could not immediately care for my father, nor could i report to dr. zheng and the resident physician who took care of my father 24 hours a day during this troubling period. i am writing to express gratitude to the fellow physicians and nurses enered during this journey for your selfless and professional care.

my father was admitted into your hospital early morning of the ○ of june by means of an ambulance into the icu. though days prior we’ve sought the advise and care of other large medical facilities for more than ten consecutive days, during which was referred to 3 departments for professional treatment, his condition did not improve, in the days leading up to his eventual admittance into the care of taipei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 he continued to have high fevers of 40 degrees daily, unable to eat, drink, and vomiting. it was only until after the treatment by physician zheng nai-cheng at the taipei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 did the above symptoms begin to relieve. my father now relieved of his high fevers and vomiting, being able to eat and drink, and gradually gaining his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to the point now healthy enough to be discharged from the hospital.

on this day, the eve of my father's recovery and discharge from the hospital, please allow me to again express my sincerest gratitude to dr. zheng nai-cheng and the nurses. i thank you for all the professional and caring support that you’ve shown throughout this journey. from paris and taipei sincerely,

○-○ ○

○-○ ○

我是○○○,現正在臺北榮總住院治療中的病患○○○的兒子.

我父親於6月○日凌晨被救護車緊急送至 貴院急診,此前雖已在其他大型區域醫院歷經十餘日亦轉診3個科之專業治療,然不僅病情毫無起色且每日仍持續高燒40度上下、無法進食、飲水、持續嘔吐,直至由臺北榮民總醫院 鄭乃誠主治醫師收治我父親後,前述症狀才得緩解,免除我父親連續十餘日40度的高燒且能進食與飲水,逐日的恢復精神與體力並不日即可出院.

我得知父親病重後,雖已儘速返臺,然依臺灣防疫規定須隔離14日,故而無法前去照顧父親,更無法向 鄭醫師和這半個月期間24小時照顧我父親的住院醫師及護理師姐妹們一一當面表達真誠的謝意,感謝您們無私又專業的照護.

在此我父親即將痊癒出院的前夕,請容我在隔離期間以此函對 鄭乃誠醫師及護理姐妹們致上最誠摯的謝忱.

以上

○○○ ○○○ 敬筆

12 感謝內科部李則翰醫師、胸腔部陳奕廷醫師及B107病房黃慧雯護理長暨全體醫護人員 我的父親是○歲高齡確診患者,於111年6月○日住進專責病房。受到黃護理長、大夜班的陳醫師、白班的李則翰醫師及B107病房所有醫護悉心照顧!深表感謝

尤其是李則翰醫師的細心照顧與視病如親的同理心,讓身為家屬的我們深深感受到他的專業與熱情!

對於B107病房的醫護團隊,感激不盡

13 感謝兒童醫學部洪妙秋科主任、陳侑聰醫師、實習醫師醫療團隊及A091病房簡英雅副護理長、謝孟紋、周玲旭、羅琬真、郭友友、沈榕恩、蘇盈蓁、蘇逸寧等全體護理師、內外勤人員羅燕珠女士、羅仁瀚先生 我很感謝榮總的醫護人員

我是住在91-○病房的爸爸,我小兒子於111/1/○急診,1/○-1/○住院○天,111/5/○複診洪妙秋醫生

事發於我小兒子發燒去家附近診所看診,因為都無其他症狀,醫生說要驗尿看一下,耗了一整天終於晚上取得尿液,驗得發炎指數很高,立刻開轉診單去榮總急診,榮總檢查後確認是泌尿道感染,馬上打點滴注射抗生素治療並住院!期間做了一些檢查如:超音波與顯影檢查與尿道逆流檢查,對○歲的小孩來說,真的很辛苦,因疫情關係陪病者只能一人,而且都要做pcr陰性才能陪病,醫院不建議常變更陪病者,所以由我來全程照顧小孩。雖然時間已過五個多月,回榮總檢查時臺灣已受新冠疫情肆虐,我覺得更要為醫護們加油打氣真的是辛苦您們了!

我真的要感謝好多人,因為一個人獨自在醫院裡帶○歲小孩,必須時時刻刻在他身旁照顧著他,但難免也會需要上廁所等不方便的時候,榮總的醫護人員始終站在病人的角度來看待事情,真的讓我很感動!謝謝您們的努力付出,讓社會能夠穩定照常生活!

主治醫師-洪妙秋醫生
洪醫生巡房時我都會詢問醫生,洪醫生都不厭其煩且精準的解說讓我放心。

住院醫生-陳侑聰-
真的是住在醫院裡的醫生,早晚都看到他時時刻刻關心病人病況發展情形,很仔細的問診。

實習醫生2位
雖然我不知道妳(你)們的名字,但我相信她們未來一定會是好醫生。

副護理長-簡英雅
我記得護理長出馬我兒子就不敢站在床上了。

孟紋-最佳醫護人員
視我小孩為己出,超棒的。

玲旭-永遠保持著笑容讓人很親近。

婉貞、友友、榕恩、盈蓁、逸寧—每個人都很棒照顧小兒病房的都好有耐心,聽到我兒子在哭哭就會跑來關心,大夜班也很辛苦,謝謝!辛苦你們了!

清潔人員-阿珠阿姨與送餐仁瀚- 阿姨超親切的又會逗我兒子玩充滿著活力!

希望院長給他們鼓勵,相信病人家屬的支持是他們前進最大的力量,謝謝感恩!

 

14 感謝高齡醫學中心陳亮宇醫師、王玥心醫師醫療團隊、心臟內科蔡泉財醫師、護理部薩文儀專科護理師、黃盈甄進階護理師、冠狀動脈加護室全體護理師、A112病房全體護理師、A052病房陳珮芬、陳冠瑄、葉姿辰、林子貽等全體護理師及急診室醫護人員 陳院長你好,首先感謝陳院長帶領整個北榮醫療團隊,給予我們有好的醫療品質及好的照護,

我是A052-○ ○○○○阿嬤的孫女,這次阿嬤因心臟衰竭及多重病況極速不佳而入院就診,從急診到加護病房醫護人員都很專業的給予阿嬤好的照護,4/○從ccu加護轉出至心臟科A112病房,謝謝蔡泉財醫師及病房全體護理師們給予阿嬤最好的照護。

我們在5/○病況穩定後轉入高齡醫學A052病房復能,阿嬤長期以來都是陳亮宇醫師的病人,由於之前阿嬤住院都是媽媽照護,這幾次阿嬤住院都是由我陪病照顧,這幾次陪病照顧,體會到,由陳亮宇醫師醫療團隊都是有耐心及專業,對於我阿嬤的多種複雜病況都一直再做最好的照護調整,也剛好遇到一位玥心住院醫師也是很用心,A052病房的護理師們都很有耐心也很專業教導照護年長者的注意重點,這住院長時間真的很感謝珮芬、冠萱、姿辰、子貽等每一位照顧過我阿嬤的護理師,也感謝文儀專科護理師對阿嬤傷口照護及營養上的調整,感謝盈臻護理師個管師在我們出院給予後續很多照護上及行政上的安排,以上真的萬分感恩還是感恩,希望陳院長給予A052陳亮宇醫師醫護團隊及A112病房蔡泉財醫師的所有護理人員,給嘉予勉勵,因為在我們需要協助幫助時,他們都是盡最大所能給予幫助,他們真的辛苦了。

15 感謝兒童醫學部洪妙秋科主任醫療團隊及B098病房全體護理師 2022-6-○住院至○號出院~

各位醫護人員,十分感謝您們,救了二名確診小孩,穿兔寶寶衣的各位,真的辛苦了,很感激你們用心照顧,○、○愛您們,各位98病房的醫生/護理師姐姐哥哥們,你們保護我們健康,你們也一定會超級健康唷~愛愛愛愛您們,十分感恩  

16 感謝急診室及兒童隔離病房醫護人員 我是媽媽,在5/○當天晚上帶○歲的女兒去醫院急診,採檢pcr以及視訊門診,但回家之後高燒抽搐,重返急診,寶貝生病,家長心慌心急,非常感謝當天急診室的值班醫生和護理師,迅速地給予治療和幫忙,接著住院治療,也十分感謝隔離病房的護理師和兒科的醫生等同仁的照顧,真的很感謝北榮醫療團隊!

 

1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培寧醫師及內外科門診、注射室護理師 真的非常感謝王培寧醫師及團隊人員,非常親切地對待已經有記憶問題的家母,同時也主動提供與長照相關的訊息及替家母申請長照評估,過程不但態度親切,又很專業地提供關於照護家母的資源及資訊。

同時因醫囑有開立藥物注射,在批價領藥後,帶家母到注射室去注射藥物(肌肉注射),協助家母注射的護理師,也是很親切地與家母互動,很大程度地減緩家母對於打針的恐懼,真的是一次讓人充滿感謝的一次回診,雖沒有將工作人員姓名記下,但不減本人對於 貴院工作人員的尊重及感謝。

18 感謝泌尿部顧明軒醫師、神經醫學中心陳信宏醫師醫療團隊及A092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因排尿困難的問題,需緊急從○國回臺灣就醫,五月初開始接受治療,並於6月○號開脊柱裂手術。

感謝認真負責的泌尿科顧明軒醫師,醫術精湛的兒童神經外科陳信宏醫師團隊,以及A092病房的所有醫護人員在我住院治療期間細心的照護。不僅解決我先天性脊柱裂引發的排尿困難問題,更幫助我的身體復原狀況超乎預期。由衷感謝這兩位醫師的善心善舉,秉持憐憫為懷的心腸,親力親為的服務,讓患者得到最好的照護。

醫師們認真負責的專業態度,讓人感動及敬佩。 願恩典的救主,紀念並報答您們為主僕的擺上,使您們的家庭事業蒙受多而滿溢的祝福。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加倍擴張您們的專業事奉領域,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及幫助。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19 感謝過敏免疫風濕科孫易暄醫師、鄭林晏醫師、C089病房朱紋瑩護理長、黃思穎、吳佳瑜等全體醫護人員及總務室勤務人員 院長 鑑安:

我是病患C089-○出院病患○○○,本職同屬他院醫療急診專科護理師,於今年4月○日因臺灣covid-19疫情爆發,以致確診中症負壓隔離室治療一個月後出院,然而出院後持續咳嗽與呼吸喘、雙下肢發紺、血管炎,懷疑新冠引發罕見免疫細胞風暴問題,透過本院風濕免疫科主任轉診到貴院風濕免疫科孫易暄醫師求治,於6月○日∼6月○日入住貴院長青樓C089病房○床檢查,住院的這段期間, 我以無限感恩的心情,感謝主治醫師孫易暄醫師親切、迅速地處理病患問題及專業地安排檢查(包含:肺功能檢測、心臟檢查、耳鼻喉科會診、各項血液檢查)爾後進行病情,感謝住院醫師鄭林晏醫師熱心、細心地解釋有關病情方面的諸多問題,讓我們在住院期間,精神上獲得極大安慰。

非常感激C089病房,護理長帶領護理師、黃思穎護理師、吳佳瑜護理師及其全體護理人員,勤務人員不厭其煩細心帶○○執行各項檢查,讓○○在住院期間,受到專業又細心的照顧與關心。

在疫情當頭,醫護人員首當其衝,辛苦與堅守崗位,懇請院長能給予醫師與89病房護理長與護理人員實質嘉獎勉勵,以鼓舞第一線人員的辛勞。

20 感謝內分泌新陳代謝科林亮羽醫師、神經醫學中心王緯歆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黃毓雯醫師及A113病房、A173病房、神經外科加護室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2021年10月因公司安排員工體檢,透過磁振造影(MRI)檢查下,發現可能已潛藏多年的腦下垂體腫瘤,經過門診醫師介紹下,有幸前往王緯歆醫師門診,在安排相關檢查及詳細解說病情影響後,建議本人到貴院進行鼻腔內視鏡顱底手術切除此腫瘤,故預約2022/2/○前往貴院住院進行手術。

今年2/○過年期間,因身體感到不適,前往住家附近某醫院急診,經住院檢查發現有糖尿病及酮酸中毒現象(先前無糖尿病史),經過幾天住院治療後,血糖仍偏高及身體不適狀況仍未明顯改善,因2/○已安排前往貴院進行手術,經考量後於2/○辦理出院手續,2/○前往王緯歆醫師門診,特別感謝王醫師的專業判斷及熱心,當天立即安排本人住院並電話聯絡林亮羽醫師協助治療。

經林亮羽醫師細心安排相關檢查後確診為肝膿瘍,安排引流及經過約一個月左右住院治療觀察後,身體發炎指數逐漸恢復正常,住院期間感謝林亮羽醫師及醫療護理團隊,不辭辛勞細心照料及關心,尤其林醫師每天早上7點左右就到病床非常有耐心地詳細解說治療進度。

經過肝膿瘍治療及麻醉評估後,王緯歆醫師於3/○特別安排手術前會談,將腦瘤手術治療方式再詳細地說明一遍,讓本人對於手術備感安心,順利於3/○由王緯歆及黃毓雯醫師進行鼻腔內視鏡顱底手術將腦下垂體腫瘤切除,也順便將鼻腔內多餘息肉切除,此次手術後也將困擾本人多年的過敏性鼻炎問題也一併解決,術後檢查腦下垂體腫瘤切除狀況非常良好,也順利於3/○出院。

出院後依照各醫師安排追蹤及檢查,目前身體狀況非常良好,也透過內科部感染科主任林邑璁醫師安排下進行大腸鏡檢查及息肉切除。

最後非常感謝貴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林亮羽主治醫師、神經醫學中心神經外科王緯歆主治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鼻頭頸科黃毓雯主治醫師、A113/A173病房全體住院醫師及全體護理人員及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敬上

2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科主任醫療團隊 北榮神經外科許秉權醫師,華陀在世

我是來自○○的○小姐,家妹○○○去年得了腦腫瘤,經由南部一位神經科醫師的推薦,到北榮請許秉權醫師開刀一切順利。

今年六月○日家妹又開了一次刀,從下午5點開刀刀半夜4點半,隔一天一大早來巡房又詳細說明病情,視病如親,華陀再世,臺灣醫龍不為過。再一次感謝許醫師及您的偉大的團隊,希望您們永遠健康平安幸福,也祝福許秉權醫師在此專業領域更前進造福更多患者,真的是太感恩不盡。

感謝您們的○○○,家妹○○○及她先生○○○ 111/6/27

22 感謝感染科巫炳峰醫師及林妍緹醫師醫療團隊 院長您好

我是貴院的病人○○○的兒子○○○,我的媽媽在上個星期四早上五點半,我家外傭趕緊叫醒我,她說我媽媽發抖,有發燒,右腳有些微紅熱,咳嗽有痰,痰中有血,我一見苗頭不對,擔心是蜂窩組織炎或肺炎,於是趕緊將她送貴院的急診室。

後來經檢查後發現肺部只有輕微感染,我們也做過pcr,結果是陰性,但因抽血結果發現血液中有細菌,於是轉入感染科普通病房。

貴院的感染科主治醫師巫炳峰醫師及住院醫師林妍緹醫師真的非常的認真與仔細,尤其星期天通常是醫師休假時間,巫醫師仍到我媽媽的病房來探病,並為我媽安排很多詳細的檢查,林醫師也非常認真熱心為我解說病情及檢查結果,結果顯示我媽都非常良好,我們在貴院前後包括急診室的期間一共待了5天半,如今已順利出院,我真心覺得巫醫師的醫療隊非常的優秀,為此,特別寫信給院長,懇請院長務必表揚 貴院認真優秀的醫護人員,因為這些優秀的醫療團隊是 貴院極為重要的資產,也在此誠摯地謝謝 貴院對我母親的照顧,非常感恩,謝謝

○○○敬上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