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10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10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精神醫學部劉慕恩醫師

院長您好:

今年8月中,公公因術後瞻妄症越發嚴重而來院求診,感謝劉醫師詳細問診,親切耐心地回應與安排相關檢查,即時發現問題並且立即幫忙轉診相關科別之門診,目前公公算是平安出院休養中,在此致上家人萬分滿滿的感恩!劉醫師是一位難得又優秀的醫師,他把北榮「視病猶親」的精神實踐得淋漓盡致。

2 感謝胸腔部江起陸醫師及B098病房全體醫護人員、A141病房劉曉君護理長暨全體醫護人員 敬愛的院長您好:

家父年初身體狀況一直不穩定,時常進出醫院,A 141病房就像我們第二個家。

年初疫情大爆發,家屬只能一位陪病,A 141病房護理長就像糾察隊一樣,嚴格執行防疫,緊盯病房大小事,還要面對家屬的情緒,帶領護理師團隊,給病患最好的照顧,避免院內感染。感謝護理長一直認真、辛苦不間斷地注意病房每件事。

A 141病房真的很溫馨,很乾淨,每次住院,護理師都會親切打招呼,感覺就像看到家人,就像回到家裡一樣放心。

家父一直很小心,8月底終究還是確診,加上身體狀況不好,沒打疫苗,確診後症狀非常嚴重。

在B098病房隔離了3週,之後轉A 141病房又再隔離一週,隔離期間請不到看護,好不容易找到看護,漫天開價一天5000元,我們實在負擔不起。

真的非常感謝B098病房、A141病房全體醫護人員,在這住院期間幫助我爸恢復健康。

我也照顧過病人,真的非常能體會照顧病人不簡單,非常耗體力,真的非常感謝榮總全體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與奉獻。

在院長英明領導之下,臺北榮總是臺灣最棒的醫學中心。榮總醫院 視病猶親,深植我心,令我感動萬分。

將來我有能力,一定會去榮總當志工,回饋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臺北榮總這個充滿愛的醫院,愛無限延伸。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沒有主治醫師江起陸,沒有整個醫療團隊的幫忙,我爸早就不在了。

再次感謝臺北榮民總醫院,感謝全體A141病房醫護人員,在這疫情持續期間無私的奉獻。

非常感謝!

3 感謝骨科部王柏涵醫師醫療團隊及A183病房全體護理師

我們是8/○住進A183/○床病人家屬,感謝王柏涵醫師跟醫療團隊親切、迅速地處理病患問題及專業地治療病患的病情,開刀過程都很順利,住院期間承蒙王醫師仁心仁術、視病猶親,出院後至今恢復良好非常感謝。

另外,我們於住院期間,感謝A183病房的悉心照顧,非常感謝照顧過我們的三班護理人員們,細心地與病患、看護及家屬溝通、耐心地解釋有關病情方面的諸多問題。在貴院中正樓183病房受到護理站的細心照護,非常感恩有榮總世界ㄧ流的醫療照護。

特此表達感謝

最後感謝陳威明院長所領導的榮總團隊,是一個值得病人和家屬安心與放心的醫學中心。

4 感謝骨科部王榮磻科主任醫療團隊及骨科病房、兒科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午安您好!(感謝文)

我的孩子於去年7月出生雙手有併指及部份缺指的問題,經由○○○○醫院轉給貴院的手外科主任王榮磻醫師 ,已在今年1月及8月做完了2次手術 ,且已康復了!

感謝貴院手外科醫師及團隊的幫助與照顧,還有,因疫情的關係住院只能我和兒子一起住院,兩次住院及手術過程受到貴院骨科病房護理師及小兒科病房護理師的貼心照顧,真的非 常的感謝與溫暖。

以下分享術前後 照片
謝謝喔

寶寶的手復原照片1  寶寶的手復原照片2


請轉寄給王醫師

王醫師 主任 午安您好
打擾您了喔
小孩手已經好了喔 有了第一次開刀經驗後
比較知道要怎麼照顧 !

真的萬分謝謝您的幫助 還有您很神奇的手術 讓兒子的手指分的很清楚 家人們和親友都嘖嘖稱奇 讓原先結在一起的手指打開分明 信件附上復原的照片 還有還沒開刀前的樣子,我太太也會訓練兒子--練習拿東西,開刀後對孩子幫助很大,她也要我轉達跟您說聲感謝!

後續我們也有帶孩子去復健科,再次謝謝您的幫助

祝福您 平安 身體健康

謝謝您喔

5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李宜中科主任、廖翊筑醫師、司徒皓平醫師、徐湘婷醫師、洪宇陽醫師及A163病房戴秀好護理長、戴千淑副護理長、李佩玲、黃可嘉、林倢如、呂學叡、張嘉芸等全體護理師

我媽媽是住在163病房的○○○,非常謝謝臺北榮總神經內科醫護團隊的照顧,從約5月時住進來…已經住到我們都忘記日子該怎麼過了…曾經我們家屬端感受到非常的絕望,謝謝有您們的照顧與幫忙,讓我們整個家才能重新回到正常的路上。

謝謝神經內科李宜中主任、廖翊筑醫師,謝謝您們對媽媽這樣罕見病例的研究與照顧,因為有您們的照顧,讓陪病的我們家屬安心許多,也更了解媽媽的狀況;另外非常感謝住院醫師司徒皓平、徐湘婷、洪宇陽,謝謝您們細心的照顧,用心仔細的說明,非常抱歉常常麻煩您們,謝謝您們的照顧,讓媽媽的狀況越來越好。

還有要非常感謝神經內科163病房的每一位照顧過我媽媽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照顧媽媽,完全無法想像這段期間如果沒有您們的照顧與幫忙,我們整個家要如何支持過來,謝謝您們不僅照顧我媽媽還照顧我爸爸,謝謝163病房護理長、副護理長、李佩玲護理師、黃可嘉護理師、林倢如護理師、呂學叡護理師、張嘉芸護理師及每一位照顧過媽媽的護理師,抱歉沒有記下每一位護理的名字,但您們的用心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謝謝您們,讓我們整個沒有陷於絕望,真的非常謝謝您們,很抱歉我不擅言詞,我不知該如何說明我心中的感謝,真的謝謝,謝謝,謝謝您們讓我們家不至於整個崩潰

最後非常感謝臺北榮總醫護團隊,謝謝貴院提供這麼完善的醫療及用心的照顧,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6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李宗倫醫師、林恒羽醫師、住院前pcr採檢醫師、麻醉部蔡欣容醫師、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及A161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此封信想特別感謝2022/8/○-○女兒開刀住院期間的喉科主治醫師李宗倫醫師,住院醫師林恒羽醫師,負責A161-○床的所有護理師,住院前pcr檢測的兩位很有耐心的檢驗師以及手術當日開刀房親切的麻醉護理人員和麻醉醫師蔡欣容醫師。

暑假快尾聲時,女兒舌下突然冒出唾液腺阻塞囊腫,先看了附近的診所診治未消,轉而到北榮李醫師門診就治,第一次看診李醫師的親切和完完全全感受到李醫師的視病如親,主動問及是否快開學,若要手術儘量安排開學前最恰當,把媽媽心中的顧慮和擔心都先想到了,所有的安排手續都在李醫師的幫忙下很順利的進行完成。

三天的住院期間,感謝負責A161-○床的所有護理師,尤其是入院當日幫忙女兒插點滴針的護理師,她的細心思量,讓女兒不害怕而能一次完成。手術當日,開刀房的所有麻醉護理人員您們的親切,能體會當下媽媽的擔憂,您們的話語讓身為媽媽的我當下緩解不少。

這次的突發疾病和對於手術全麻的恐懼和擔心,都在所有曾協助過的醫護人員身上,放下不少擔憂,順利完成康復,謝謝大家。

7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藍苑慈醫師及A114病房護理師

致尊敬的院長

本人雖然住在遙遠的○○,還是願意長途跋涉到貴院看診,第一次看診的經驗,就感受到藍苑慈醫師的親切、耐心以及用心診治病患,因此決定給藍醫師執行手術,在藍醫師專業的手術後,術後恢復良好,藍醫師除了每天給予關心病況外,甚至連週六、日也來病房關心我,讓我非常感動且安心,遇到這麼有愛心又專業的醫師,實在是我的福份,所以覺得即使從○○來到臺北,路途遙遠,也是太值得了。

想藉此信感謝藍苑慈醫師的用心治療及醫護們的辛勞及用心照護,讓我比預期還提早出院。

最後感謝院長提升貴院這麼專業又人性的醫護團隊,讓病患得到這麼優質的照護。

8 感謝心臟內科黃柏勳醫師 感謝心臟內科黃柏勳主任視病猶親良好的術行醫德

院長您好
請院長轉達我們對心臟內科黃柏勳主任的感佩之意

病人○○○111/10/○在第一導管室進行心導管檢測及裝設兩支支架手術

○○及家屬在此非常感謝心臟內科黃柏勳主任這段時間來細心與耐心解說,視病猶親的態度讓家屬們感受到莫大的鼓勵與安慰

手術非常順利、圓滿成功

請務必幫我們家屬們轉達我們對心臟內科黃柏勳主任的感謝尊敬之意。

僅此致謝

敬祝 醫安

9 感謝骨科部吳博貴科主任及內外科門診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 !

本人昨天上午到貴院骨科掛3203診吳博貴醫師的門診,他本人、護理師團隊的親切、耐心服務,對看診者提出的問題都細心答覆,這種親病態度,令人感謝並讚揚。

即使我看完診到外候區,改變主意決定打玻尿酸,告訴護理師,他們也不會不耐煩,不久吳醫師就趕來和氣的幫我打針,並囑咐保養事宜,事後他還在line 建立資詢說明專線,讓我回家可以反復看影片,看懂如何自我對膝蓋關節復健,十分有創意,對病人的資訊服務很有益處。

十分感謝在您領導下的醫療團隊能如此親民(病)表現!

10 感謝骨科部劉建麟醫師、姚又誠醫師 院長您好:

我想要感謝榮總骨科醫療團隊及姚醫生。因為您們,讓我看見身為一個醫生,為病人著想及奉獻的大愛胸襟。

2022年5月,我的兒子第二次腰部扭傷,因為這次意外,我們才發現他脊椎側彎的問題很嚴重。我們找了三家醫院諮詢,都沒有令人安心的感覺。因緣際會,掛了榮總劉建麟醫師,他告訴我們這個手術沒問題,矯正效果會很好,可以放心。

劉醫師給人安心的感覺,所以我們決定在榮總治療。只是在6月底,做了精密的檢查後,劉醫師覺得我兒子的手術更適合給姚又誠醫師處理,姚醫師專精3d列印,可以讓手術成功的機率更高。而姚醫師接手後,親自打電話給我們,跟我們說明手術的內容,也請我們隔天回醫院,再詳細說明細節及矯正成功率。最感謝的是,為了讓我兒子有更多的復原時間,姚醫師主動把開刀時間提前一個星期。他的親切和耐心消除了我們的擔憂,不再徬徨無措。 開刀當天,因為是第二台刀,所以手術直到晚上10點多才結束,疲累的姚醫師依然耐心地跟我們說明手術過程及矯正結果,確定沒問題後才離開。

我兒子的手術很成功,原本是彎曲的脊椎,現在已能挺直站立。而每月一次的回診,姚醫師也會視我兒子的狀況給予建議和協助,幫助他儘快恢復正常生活。因為姚醫師和劉醫師的無私大愛,讓我兒子可以有美好的未來,也讓我們夫妻感恩又感謝。

11 感謝兒童醫學部牛道明主任、蔡秀君護理師、李珮誼護理師等醫護團隊及A091病房羅琬真、沈榕恩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你好:

每半年固定要到91病房報到,孩子最怕打針,我非常感謝牛道明主任醫療團隊跟91病房全體護理人員羅琬真,蔡秀君,李珮誼,沈榕恩等護理師,因你們的視病猶親跟耐心解釋讓小孩接受治療跟打針,真心的感謝你們大家。

○○○媽媽

12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朱本元主任、張乙凡醫師、A161病房簡于芬護理長、卓美妤、張以樂、林怡萱等護理師及門診放射治療李奕潔護理師

我先生○○○因口腔癌復發淋巴轉移須手術、化療、電療。這其間住院幾次受到中正樓161病房朱本元主任、張乙凡住院醫師、簡護理長、護理師卓美妤、張以樂、林怡瑄及放射治療護理師李奕潔非常和善、悉心照顧,備感溫馨、感恩萬分~

13 感謝家庭醫學部卓明潔醫師、洪邦喻醫師、黃明慈社工師、護理部楊琪安寧共照師、A211安寧病房歐美娟、劉育婷、邱淑宜、連偉伶、趙子嫻等護理人員及社會工作室蔡美惠社工師、志工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8/○轉入A211病房榮民○○○的家屬,非常感謝榮民總醫院安寧團隊。

特別感謝卓明潔主治醫師、洪邦喻住院醫師,每天對父親詳盡病況解說及照護要領。楊琪護理師安寧共照個案療護訪談和協助,歐美娟專責護理師、劉育婷護理師、邱淑宜護理師、連偉伶護理師、趙子嫻護理師及多位護佐的細心照護,我們深受到護理滿滿的愛和溫暖;即使照顧父親過程中我們家屬的問題一再重複,安寧團隊總是給予所有專業醫學護理及關愛,並且引導我們與團隊一起來讓父親得到很好的照護,總能撫慰我們家屬內心的不安。以及蔡美惠社工師、黃明慈社工師時常關懷協助我們家屬,志工們日常溫暖的養生茶等。

父親在您們全體專業照護以及舒適環境中得到平安,我們感到欣慰並且對生命和醫療緩和有重新的定義。

在此,向榮民總醫院優秀和充滿愛的A211病房安寧團隊,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祈願上帝祝福北榮及所有醫護同仁平安順利!

榮民○○○家屬敬祈

14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戴世光科主任、林祐華醫師醫療團隊及A161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先生○○○9/○因車禍由○○醫院從早上一直聯絡各大醫院要轉院,下午5點多才幸運轉到臺北榮總急診,因為緊急病重危,沒有病床,晚上住進加護病房,目前仍在貴院接受一系列治療,插管住在加護病房5天。

後來又氣切後轉到一般病房,感謝主治醫師許彥彬手術成功,救了我先生寶貴生命,也感謝住院醫生陳彥安常常抽空來病床聽取家屬的反應身體狀況,更要感謝護理師蘇凰鈞,年紀輕輕的,超級有耐心,一直幫忙抽痰。

剛轉普通病房老公心情一直不穩,常常想拔管,她也幫忙勸導他,讓我由衷地佩服這位年輕女孩, 也讓我體會到護理師的辛苦,真得沒話說。

還有一位護理師游安立,都是幫忙很多,目前仍住161病房○床,原4人房嫌太吵,主治醫生也幫忙有2人床幫忙換了,原我買了東西想請護理師們吃,但她們堅持不收,所以我藉由此信表達對以上這幾位醫生、護理師幾百萬分的感謝。

希望我先生能夠早日康復,早日回家休養,雖然我每天從○○到榮總交通很花時間, 但之後若有親朋好友我會推貴院,服務體貼讓病人家屬感到欣慰,也謝謝陳院長能替我表揚一下!! 再次感謝。

15 感謝一般外科陳世欽醫師、住院醫師、專科護理師醫護團隊、中正樓手術室、恢復室醫護人員及護理部陳淑慧個管師、A103病房全體護理師、助理員 院長您好:

本人○○○因空腸間質細胞瘤於9/○-10/○住A103-○床,於9/○接受微創手術,在主治醫師陳世欽醫師精湛醫術和住院醫師、專科護理師、護理師細心的照顧下,順利恢復出院和回診,感謝陳醫師的仁心仁術,讓我安心接受治療,也讓我的家人放心,再次謝謝榮總團隊。

陳淑慧個管師在手術前後的衛教和關懷讓我感到溫暖,謝謝她!也感恩中正樓手術室、恢復室醫護人員,辛苦他(她)們。

~視病猶親 仁心仁術~ 再次感謝您們

病患 ○○○及家屬敬上 2022/10/13

16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黃聖捷醫師、胸腔外科洪榮志醫師、腫瘤醫學部陳明晃醫師及護理部許惠梅個管師 院長好:

我是貴院大腸直腸科的病人。

我初次確診為乙狀結腸t3n1期別,於106年經由大腸直腸科黃聖捷醫師摘除腫瘤成功,並歷經化放療後完成該次療程。

於該次手術後第四年例行追蹤時,發現腫瘤轉移至肺部,並於去年由胸腔外科展開治療,於昨日,為我肺部開刀滿一年。

過去這年歷經了8個月的化學治療,還有密集追蹤檢查,復原狀況正常。

從去年開刀拆線後(11月),我就開始恢復每日的長跑訓練。肺活量少了1/4,那感覺真的活在另一個世界裡。在入院開刀前一天我還可以一口氣跑完5公里。出院後打掉重練,只能跑完300公尺就喘不過氣來,真辛苦啊……

但經過11個月的自我訓練,昨天我居然可以用以前的八成力量,一口氣地跑完3.5公里了。而且狀況感覺良好,心肺負擔都在我接受的範圍內!

感謝胸腔科洪榮志醫師的精密手術、感謝腫瘤內科陳明晃醫師的化療療程規劃、感謝大腸科黃聖捷醫師追蹤治療的關心、還有個管師許惠梅在整個醫療行政支援上的大力幫忙。

沒有貴院這群醫護團隊的共同努力,也沒有我現在這麼好的恢復狀況!

除了感謝外,還是感謝!

那我就繼續努力的鍛鍊身體吧~~~

謝謝院長撥冗看完敝人的感言,貴院的醫療品質是最棒的!

1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林俊甫醫師醫療團隊 院長,您好!

本人罹患右側腦膜瘤,致影響左手左腳的正常運作,造成日常生活不便。111年9月○日經林醫師門診精準研判病情後,於10月○日立即住院,○日順利進行手術切除。

林醫師手術高超妙手回春,術後傷口復原迅速,術前的一切不適症狀已一一消失,奇蹟般康復,於○日欣喜出院。

住院其間,林醫師醫療團隊每日巡房時,態度非常親切,對提問皆詳細說明。出院當日更是再三叮嚀長約30公分頭部傷口的護理方法,讓病患及家屬備感窩心。

在此,十分感謝林俊甫醫師及其醫療團隊的仁心仁術,及住院其間的悉心照顧!

病患 ○○○

18 感謝一般外科石宜銘醫師、王心儀醫師、商沛頡醫師、李寧蔚醫師醫療團隊及A103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A103病房○床患者○○○,於111年9月○日入院,9月○日大愛「胰臟與腎臟移植手術」,術後恢復良好,並無併發症產生!

已於10月○日順利出院!讓對原本人生已無任何盼望的我,有機會重新燃起對生命的新希望,未來將可以走上更好的人生道路。~

移植住院期間很感謝A103病房全體醫護人員盡心盡力照顧、悉心的關懷、精湛的醫術、用心地觀察著每個小細節、耐心地詳盡病況解說!時刻提醒著我注意事項!視病如親的同理心,讓我深受到整個團隊的專業、敬業與服務精神!深感感謝大家!

無論平日或假日,石主任、王醫生等團隊每日早晨一定親自查房問候,詳問今況如何等!商醫生(李醫生)每日早上也都親自傷口換藥,檢查是否有異樣,了解病況,減緩著我的病痛!無論白天、晚上甚至半夜,勤勞的大夫們有時一日好幾回的來關心巡訪,悉心把關我的每日病歷報告。

護理師們除了每日要幫我抽血、打點滴、給藥等,因洗腎的我血管狹小硬化不容易抽血上針,她們總耐心地尋找。半夜巡房總幫我倒引流球、尿袋、檢查點滴、監測著我的機器、血壓和血糖等大大小小事情,紀錄著我的管控表,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安心休息。

因為有你們優秀強大的醫護團隊,動作乾淨俐落、專業素質高、敬業的態度,從術前到術後恢復,一路上我不但不感到任何害怕、恐懼或焦慮,反而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安心。

感謝一路上有大家的陪伴鼓勵、加油、支持和關愛,讓我今日才能恢復得比預期得更好!心裡由衷真誠的感謝!能遇到這麼一個出類拔萃的醫護團隊是我最大的福氣!因為有你們才有今日重生的我!

我對貴院有著無限的感謝,謝謝貴院有這麼一個頂尖優秀的團隊,更對貴院此團隊有著千言萬語道不盡的感激。

有崇高的醫德、精湛的醫術、高尚的職責操守與醫道本色,對病患及家屬的狀況非常體貼理解並盡力滿足我們的需求,對病患更是視病如親、細心負責、講解仔細耐心、態度沉穩和藹,治療專業認真謹慎,治療方案用心且完善。只能說仁心良術大醫精誠。

謝謝大家!辛苦了!祝闔家平安、健康、順心

19 感謝胃腸肝膽科李癸汌醫師、高士勛醫師、曾毅丞醫師、總醫師及護理部整合照護服務中心林孟蓁護理師、A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感謝腸胃科李癸汌主治醫師、高士勛住院醫師、曾毅丞住院醫師、總醫師、林孟蓁長照個管師及A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表達深深的感謝。

家母○○○今年○歲,於八月底半夜在家中房間跌倒後,救護車送至○○醫院加護病房,狀況一直沒有好轉,之後轉至○○附設醫院繼續診治,經過一星期,每天做了各式各樣的檢查後還是找不出腸道出血點,最後告知我們因家母年紀大了,醫生也已經盡力了,希望我們家屬自行轉院。

之後第三家醫院我們堅持要轉至臺北榮總,因為是我們最後一線的希望。榮總急診室後住進了124病房○床,有幸遇到了腸胃科主治醫師 李癸汌教授、高士勛住院醫師,住院期間高醫師對家屬發出了病危通知,全家人從○○搭計程車直奔榮總病房,見到多日不見的媽媽躺在病床上戴著正壓呼吸器喘息著,家人禁不住悲傷情緒,都紛紛流下了眼淚。高醫師除了跟全家人說明媽媽目前狀況外,還非常有耐心地說明未來治療方向,期間高醫師每天都打電話給家屬說明媽媽治療狀況與檢查結果。高醫師在生死邊緣把媽媽救了回來,全家人心中的感謝之情溢於言表。

不可思議的事是媽媽在二位菩薩醫師的醫治下慢慢好轉起來,我們家屬的心情像洗了三溫暖一樣,從最糟的病危病況到慢慢復原了八成,我心想醫師們應該是華佗再世來的。病房走廊上經常見到主治李醫師與住院高醫師二人一直在討論救治病人的可行方式,遠遠見到二位醫生彷彿背後都有著一雙大大的天使翅膀,在人間救助苦難的人們。

十月高士勛醫師轉專責病房,之後多虧了曾毅丞住院醫師接續後期穩定治療與黃惠美護理長日日噓寒問暖、親切笑容以及一群年輕專業的護理師對媽媽施以營養調理照顧,後期媽媽恢復得很好。出院前也接受了林孟蓁長照個管師幫忙申請長照服務還有翁復健治療師的復健課程,心想臺灣的醫療服務品質也真是太好了。

在媽媽住院期間我們聘請了一位院外看護,經發現此名看護照顧媽媽的態度不佳,對於醫院的防疫措施也不配合,我們趕緊另聘了院內特約仁光看護。對院內防疫措施政策造成困擾,我們深感抱歉。

除了感謝A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的優秀護理師團隊,也衷心感謝醫治媽媽的主治李癸汌醫師、高士勛醫師、曾毅丞醫師、總醫師陣容堅強的醫療團隊,感謝所有照顧媽媽與病患的醫護人員,你們都是上天派來人間行善的天使。

感恩臺灣有榮民總醫院不分貧富貴賤,造福臺灣百姓,院長領導著一群年輕優秀的醫師與護理師龐大的醫療團隊,是無可取代的臺灣之光。

患者 ○○○家屬敬上

20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林俊甫醫師醫療團隊 院長您好:

我是腎友○○○,我從110年12月開始至今年111年9月每週一、三、五早上第一班在貴院ㄧ樓血液透析室洗腎。今日因移植手術成功,感謝貴院血液透析室團隊 承蒙照顧!

本人在此很感謝這一路走來戴護理長及血液透析室團隊裡每一位護理師!一路上因為有她們的陪伴鼓勵、支持、加油和關愛!才有如今的我。

一剛開始本人是很害怕、恐懼與焦慮,也一直排斥著無法接受自己要洗腎這個事實!覺得那人生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所以一直不願配合! 是大家給了我信心!讓我了解到其實洗腎並不可怕!只是換了一種跟一般人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雖然每一次洗腎完就像跑了百米障礙賽跑一樣累,但背後總會傳來一句又一句溫暖的問候,讓我覺得很窩心!

洗腎這條路雖然走得辛苦並不平坦,但這一路上有大家的協助幫忙,從剛開始茫然的我,至今卻能讓我身心靈感到安心!在這裡讓我認識到了什麼是血液透析,更學習到更懂得照顧自己多方面的知識,上了人生中最寶貴的一課,「生命的可貴」。

每一次洗腎過程中,護理師們不但要仔細監測機器、減緩著我的各種不適、時刻叮嚀著我該注意的事項,對病患更是視病如親、細心照護、講解仔細耐心、態度沉穩和藹、對病患狀況體貼、理解病人、盡力滿足我們的需求!讓我深受到整個團隊的專業、敬業與服務精神!

我對貴院的血液透析室有說不盡的感謝!感謝每一位護理師!感謝戴護理長帶領著這麼出類拔萃優秀的團隊!內心深感感謝大家!

謝謝大家!辛苦了!有你你們真好!

特此感謝 祝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21 感謝胸腔外科許瀚水主任、區穗中醫師、放射科專科醫師及護理部洪秀瑩個管師、腦中風加護室李雅文護理師、A154病房賈尚霖、黃靖珺等全體護理師 尊敬 陳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首先代表我及全家人送上對貴院最誠心真摯祝福,祝 貴院在全球醫學科學領域及人文關懷一騎絕塵。

做為一個癌症患者,真心實意表達對貴院感銘肺腑,尤其是對胸腔外科 許瀚水教授、r4區穗中醫師、A154病房全體醫護人員及放射科專科醫師精準定位表達衷心感謝。

因健檢發現二年內肺部腫瘤增生一倍,經轉介到胸外 許教授門診進一步評估,經過快速專業問診,耐心、細心為我說明手術過程,明確認真專業態度,反而解除我個人內心焦慮,更是建立患者最佳心理力量。

手術住院期間,區穗中醫師每天(包含假日)親切仔細詢問、觀察病情、鼓勵我認真努力做術後復健,態度良好視病猶親,讓我在醫院裡如同家中安心。

住院期間,這段時間特別是小夜班護理師超級親切,也特別感謝一位原本神內icu 派來支援 A154病房護理師,每天她都會過來仔細問我情況、身體狀況,謝謝她的鼓勵,讓我進步及恢復健康!

護理師們是最接近病患的第一線專業人員,煩請查明疏漏細心照顧患者眾護理師大名,請予以嘉獎鼓勵,特此致上萬分感恩。

術後回家第二天也接到院方 洪個管師來電關懷及貼心體醒。

以上,一併致上最真誠感恩及謝意!

藉此同時,還要感謝醫院高層,感謝您們培養出這麼優秀的醫護隊伍。

敬祝 醫療 研究 教學 一切院務 

引領全球 青雲直上 大展鴻猷

病患 ○○○

2022/10/19

22 感謝高齡醫學中心陳亮宇醫師、謝宛玲物理治療師及護理部黃盈甄個管師、薩文儀專科護理師、A052病房張思婕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家母○○,自9月初中風在他院治療狀況一直很不好,經友人大力推薦高齡醫學的陳亮宇醫師,陳亮宇醫師看了狀況二話不說就收治住院,在陳亮宇醫師悉心積極的照顧之下,原本被他院評估無法復健的母親竟奇蹟的恢復意識且能配合進行復健,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在住院期間,看到充滿愛心的白衣天使,在A052病房,時時刻刻感受到護理師的熱情及關心,每天有活力的問候聲此起彼落,讓人(不管是病人或家屬)覺得心情較輕鬆且充滿希望,真的很棒!

特別感謝張思婕護理師/黃盈甄個管師/薩文儀護理師/物理治療師謝宛玲及A052病房全體護理師對媽媽的悉心照顧,有您們真好!榮總團隊真的很棒!!!再次感謝大家!

家屬○○○敬上

23 感謝核醫部謝幸蓉醫事放射師 院長您好:

我在貴院核醫部做過數次的檢查,其中全身骨頭掃描及rbc scan 都由謝幸蓉放射師操作,每次都讓我有很體貼病人的感受,謝放射師都是讓病人盡量在舒適的狀況下接受檢查,尤其是做brc scan 要靜止不動的躺在又硬又冷的鐵床上90分鐘,她為了讓我舒服,特地為我找來幾床被子墊在檢查床上,好讓我能盡量的不腰酸背痛,檢查中還好幾次來問侯與安慰,讓我感到溫馨與安全感,將視病猶親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感恩院長的領導有方和謝幸蓉放射師的服務態度

謝謝你們

24 感謝胸腔部蕭慈慧醫師及神經醫學中心李政家醫師 院長您好:

感謝主!

自2007年健康檢查得知肺部長惡性腫瘤,立馬決定在臺北榮總胸腔外科許文虎醫師做肺癌手術切除,迄至今正好15年;當然這段期間也由胸腔外科轉為胸腔內科蕭慈慧醫師繼續定期回診檢查。

這次能即早發現腦部長有腦膜瘤(1.8公分),首要感謝北榮的胸腔內科蕭慈慧醫師,因她問診認真、細心的態度、臉上總帶著親切的微笑,我將最近眩暈(梅尼爾氏症)頻凡次數增加告知蕭醫師,她立即安排我做腦部的核磁共振檢查,才能及早發現腦部居然長有腦膜瘤,可說我的命是她撿回來的,又是健康活動自如的人,並介紹我至神經外科李政家醫師看診並詳細說明(我原本要出國去看兒子),這下我立即決定取消機票,聽李政家醫師的建議做加馬刀治療,幸而健保申請通過加馬刀治療,所以○日辦理住院,○日上午07:00時做加馬刀的準備,11:55開始做加馬刀治療,12:25治療結束拆除頭架,簡單包紮回病房休息,非常感謝李政家醫師及所有醫護人員之照顧與關心,○日出院返家。

北榮的醫師、護理人員以及整體醫療環境,讓我放心安心充滿信任。內心真的謝謝你們,對病人就像對親人一樣,滿滿的謝意只能寫下這封感謝函,祝全體醫護人員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病患○○ 敬上 2022.10.21

25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林宏鑫醫師醫療團隊、C119病房許嘉芳、廖詠萱、許朝峰等全體護理師及麻醉部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

非常感謝臺北榮總團隊的照顧,本次住院期間深受照顧,備感溫馨,特別感謝以下醫護人員:

1.林宏鑫醫師
先前每次給其他醫生做腸胃鏡後,都會脹氣脹到痛不欲身,但給林醫師檢查,完全不會有這方面的困擾;住院時,林醫師每天早晚(含假日)都來檢查復原狀況,讓我感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對抗疾病。

2.許嘉芳護理師:
細心又善良,會主動關心病人,給予很多正能量;要特別感謝她得知在我剛做完手術痛不欲生、夜不能眠的時候,主動協助我找麻醉科醫師解決我的疼痛問題,並積極地迅速幫我拿到止痛針劑,讓我得以好眠

3.廖詠萱護理師:
很細心替我思考,讓我被針孔紮得滿目瘡痍的左手得以減低負擔。

4.許朝峰護理師:
在我住院做術前準備由於進度落後,主動協助聯絡醫生尋求解決方案,最終讓手術順利進行

5.手術房的麻醉護理師(抱歉來不及問芳名就睡著了):
很細心地向我解釋在我睡著前會遇到的問題,減低我在手術前的緊張氛圍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臺北榮總團隊的協助

26 感謝婦女醫學部江岭諭醫師、產房賴軾璇等全體護理師及A081病房莊秋萍副護理長、陳薏庭、林貝潔、賴宜妤等全體醫護人員 給婦女醫學科江岭諭醫師、產房全體護理師、A081病房住院醫師和全體護理師的感謝信

敬啟者:

我是10/○入院的產婦,從小健康長大的我第一次住院,面對未知的環境心中忐忑不安,儘管閱讀了無數的文章、聽過各方親友的分享,真實面臨到的慌張難以言喻。

陌生的產房、各種滴滴叫的儀器、黏貼在手背上的針頭,冰冷的讓我不自覺的顫抖。感謝產房的護理師們,是她們的聲音和雙手融化凝結的空氣,我覺得那急促的腳步聲,彷彿悅耳的音樂,告訴我有人在陪伴我度過艱難的時刻!

因為一場美麗的意外,我被告知將由江岭諭醫師陪伴我生產,說不驚慌是騙人的,我堅信江醫生會為我和孩子做最好的安排。生產的過程很順利,產房的護理師團隊非常專業、溫暖,很抱歉沒能記住您們每一位的姓名(透過照片回顧小夜班賴軾璇護理師)

當寶寶放在我胸口的時候,我多希望自己能起身擁抱感謝周圍的每一位,因為有醫師們和護理師們的幫助,我抱到了孩子!

產後回到A081病房,自然產後住院第二天早上發現身體狀況恢復不如預期,護理師將我的狀況告知住院醫師,在住院醫師的說明之後,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了了解,內心少一些恐懼。產後的情緒加上身體的不適,讓我玻璃心碎。眼淚無法控制的落下,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是A081產房的護理師團隊接住了我,日班的陳薏庭護理師、小夜的林貝潔護理師、大夜的賴宜妤護理師,陪伴我等待身體逐漸好轉。還有最親愛的副護理長(很抱歉不知道您的大名)在我難以抉擇的時刻,安定我的情緒,給我最好的建議!

感謝江岭諭醫師積極關心我的狀況,我有好多個「如果」的問題,她都詳盡的回答,一直保持著耐心和溫暖。最後,我出院了,雖然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雖然身體不是最佳狀態,我相信我會漸漸回到日常生活,因為曾經有這麼多天使幫助過我~

臺灣的醫療工作壞境險峻是有目共睹的,我住院的短短六天,便能感受到在無情體制下努力堅守的信念,多希望能向他們問一句「你吃飯了嗎?」「要不要坐下來喘口氣?」微弱的掌聲或許改變不了什麼,卻是我發自內心的感謝!

27 感謝腫瘤醫學部陳明晃醫師、吳紋綺醫師、李姿穎醫師、內視鏡中心王彥博醫師及C059病房曾榆芳護理師等醫護團隊 院長您好:

謹以此信函表達對腫瘤科陳明晃主任、內視鏡中心王彥博大夫,以及長青樓C059病房醫護團隊的由衷感謝。

家母○○○○於五月初開始胃痛,本以為和去年一樣是胃潰瘍,看了地區醫療院所未見好轉,因此求助最富盛名及最熟悉的臺北榮總。歷經各項檢查,於七月上旬確定罹患胰臟癌合併腹膜轉移,對全家來說是晴天霹靂,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非常感謝腫瘤科陳明晃主任細心體貼,針對家母的病況做最適當的處置,包含7月○日急診抽腹水,7月○-○日安排住院,減輕疼痛,並做切片檢查。家母住院期間,陳主任每日上午率總醫師吳紋綺、住院醫師李姿穎等大夫查房,詳細詢問家母的病況、對藥物的反應、並積極安排各項檢查以釐清病情,制定治療計劃。陳主任團隊具備高度專業,以及良醫的溫暖關懷與積極態度,營造專業效能與輕鬆面對的氛圍,為受病痛折磨的家母和徬徨無助陪病的我與家人,帶來希望、支持和滿滿的正能量。在切片報告出來後也詳盡告知有哪些治療的選項,並充滿尊重病人和家屬的意願,提供最大的協助和引導,不勝感激!

負責內視鏡切片的王彥博醫師,技術精湛,切片前詳細告知流程及可能碰到的狀況,切片完成後也和家屬詳細說明實況。王大夫極富愛心和同理心,簡短的一聲「加油」,溫暖了家屬的心。

也非常感謝護理師曾榆芳及多位不知名的護理師對家母的細心照顧,在處理傷口的同時和家母閒話家常,以轉移疼痛、減輕焦慮、撫慰不安,並熱心指導出院後的衛教事宜。深切感激醫護人員的付出與協助。

○○○ 敬上

2022.10.26

28 感謝腫瘤醫學部吳紋綺醫師 院長您好:

家母○○○○七月下旬因胰臟癌入住腫瘤科病房,住院期間有幸得總醫師吳紋綺照顧。吳大夫態度親切,主動關心與詢問醫療事宜,迅速處理各種突發狀況,針對家母的身心特質告知可能的治療方向,主動提供各項資源訊息,仔細傾聽病人和家屬的煩惱,專業耐心地解答各種疑問,減輕病人和家屬的焦慮不安,是溫暖穩定的支持力量,體現「視病猶親」的真諦,我和家人都非常感謝吳大夫!

吳大夫真切的關懷,提供寶貴意見,給予積極的支持與安心鼓勵,並不厭其煩的接受詢問,實為不可多得的良醫!

○○○ 敬上

2022.10.26

29 感謝家庭醫學部吳彬源醫師、鄭博仁醫師、袁嘉秀醫師、陳信宏醫師及A211安寧病房陳小妮護理長、趙子嫻、歐美娟、劉育婷、邱淑宜、劉千右、陳雅莉、曾佳禎、楊佩菁、陳郁如等全體護理師、志工人員 院長您好:

家母○○○○因胰臟癌末期,向家醫科吳彬源大夫尋求安寧緩和治療的建議,吳大夫安排家母於8月○日入住大德病房,開啟了家母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

吳大夫永遠面帶笑容,如冬陽般溫暖,輕聲細語,體貼關懷,對於家母身體的疼痛與心理的焦慮都有精準的掌握,展現高度的專業,常以客家話和家母親切交談,詢問病情,開導並化解家母面臨死亡的恐懼,實為良醫典範!家母於8月○日於睡夢中圓滿,吳大夫特別來到病房向面帶微笑的家母合十祝福。吳大夫視病猶親,溫暖關懷,努力付出,令我們家屬非常感動。從悲傷無助、不知所措,到坦然接受、勇敢面對,吳大夫是我們很大的安定力量,是我們全家的貴人,萬分感激!

也非常感謝主治鄭博仁大夫,以及住院醫師袁嘉秀大夫和陳信宏大夫對家母的悉心照顧。

特別感謝陳小妮護理長所率領的護理師團隊,尤其是趙子嫻、歐美娟、劉育婷、邱淑宜、劉千右、陳雅莉、曾佳禎、楊佩菁、陳郁如等護理師。護理師們對家母的細心照顧令我汗顏,勞苦一生的家母在大德病房受到她這輩子從未享受過的溫柔呵護。在大德病房我才真正體會到為何護理師叫「白衣天使」,這些極具愛心、熱忱的優秀護理師真是人間的天使,有強烈的使命感,對備受煎熬的病患和家屬提供全人的照顧,奉獻心力,常常超時工作,盡力滿足病患的每一個需求,以減輕臨終病人的疼痛不適,力求維持病人的生活品質和生命尊嚴,並引導家屬與病人做心靈交流,協助做善終的準備,莊嚴生命,這種七星級全方位的照護實在非常令人感動!

在此向大德病房醫護團隊和所有的義工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有您們真好!感恩!

○○○ 敬上 2022.10.27

30 感謝家庭醫學部吳彬源醫師醫療團隊及A211安寧病房全體工作人員 感謝大德全體同仁

我先生因癌末決定走安寧,於111年9月○日住進大德病房。

很慶幸遇見家醫科吳彬源大夫,問診治療細心、耐心,每天巡房關懷問候。

大德病房的護理師、護佐溫柔、細心、準時準點的服務、耐心地教導我未曾遇過的狀況,帶領矇懂無知的照顧者,讓我從中學習很多當照護者許多事。

面對死亡恐懼、害怕、還會有心理輔導師與宗教法師心靈對話
使當事人安心
坦然無畏懼的面對、放下心中的罣礙、無痛的安詳辭世


感謝醫療團隊
感恩大德全體同仁

家屬:○○○敬上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