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12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12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心臟內科鐘法博醫師醫療團隊及B087病房王智菡、力柔妤、張家瑜、謝宜紋等全體護理師

感謝心臟內科鐘法博醫師,以及手術團隊、B087病房王智菡、力柔妤、張家瑜、謝宜紋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你好,我是2020年11月在貴院接受心室心律不整電燒手術的病人。

首先想感謝鐘法博醫師以及他的專業醫療團隊。

短短30分鐘內就定位並執行完成手術,這高超的技術,不得不特別讚賞。

手術過程中,鐘醫師以及手術團隊們,都非常溫柔以及有耐心的安撫病人緊張的心理。

讓清醒在手術臺上的病人感到安心。

術後,醫生們也頻繁關心病人是否有任何不適。

手術至今已過去一周,恢復非常良好,無任何問題。

也非常感謝B087病房所有護理師,在住院期間非常地親切而且有耐心。真的非常謝謝每位護理師照護,辛苦你們了。

2 感謝婦女醫學部葉長青科主任、胡育嘉醫師及護理部陳汝芬專科護理師、A081病房張訓瑜、郭友友、陳薏庭、林宜萱、盧香君、陳廷真等護理師、新生兒加護室、新生兒中重度病房黃敬珈、胡子琳、林庭儀、黃鳫薷等護理師 親愛的陳院長您好

我是在9/○由○○醫院轉院至貴院的安胎及生產媽媽,並於11/○出院。

這段長達一個半月多的期間非常感謝我的主治醫師葉長青主任,葉醫師除了醫術高明外,還很會安撫心靈脆弱的安胎孕婦。

另外帥氣又幽默的胡育嘉醫師也很親切,被外型姣好又親切的胡醫師照顧讓我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還有也感謝A081病房包含訓瑜 友友、薏庭、宜萱、香君、廷真及np汝芬等優秀、專業又充滿愛心的護理師們與nicu、icu護理師敬珈、子琳、庭儀及鳫薷等,謝謝她們在我和我的寶貝住院期間細心溫柔的照顧及陪伴,讓無助又脆弱的我有了力量,繼續為我的寶貝們奮鬥。

謝謝北榮優質的醫療團隊,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照顧我陪伴我一起走過。

3 感謝急診室醫護人員、胸腔部柯信國科主任、周中偉醫師、趙恆勝醫師、曾彥寒醫師、李安富醫師、許哲敏醫師、謝秉耕醫師、胡庭臻醫師醫療團隊、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關中昀醫師、蔡怡靜醫師、丁英哲醫師及護理部陳佩郁專科護理師、A141劉曉君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A154吳莉茹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胸腔重症加護室RCUA陳季涵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本人2月○日急診送進臺北榮民總醫院,感恩急診室總醫師醫療團隊和全體護理人員專業的照護。

因為我的病況罕見所以先轉進A141病房持續檢查,住院醫師和護理師發現我狀況異常,緊急插管急送胸腔重症加護室rcua 感恩rcua周中偉醫師、柯信國醫師醫療團隊和許多說不出名字的總醫師和護理師前來幫忙,大家竭盡心力的搶救我,隨時監控我的呼吸器、葉克膜、血液透析器等各項機器設備的數據。盡其所能的治療。

周中偉醫師和趙恆勝醫師也幫我做氣管內視鏡。疫情嚴峻時期rcua柯信國醫師和陳佩郁專科護理師仍隨時和家人聯繫,詳細說明病情的變化,專業解釋病理報告讓家人同步了解我的病況。柯信國主治醫師擔心葉克膜裝太久會造成血栓緊急和胸腔外科主任會診。

感恩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願意接下病因不明,身體狀況不佳,手術成功率只有30%的緊急手術。

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醫療團隊徹夜不眠,盡心費神的完成了這項重大手術。其間黃建勝醫師出來和家人說明手術順利平安,因為花費許多時間在測試肺部有沒有漏氣所以手術時間比較長讓家人感受到黃建勝醫師負責任的執著。手術前仔細的說明手術中專業的建議讓家人放心做出對我有幫助的決定順利度過難關。手術完成後醫療團隊持續為我做藥物治療、x光檢查、血液化驗,凡是病情所需醫療團隊都全力為我做適當的治療。

rcua陳季涵護理長、護理師團隊專業盡心又負責的照護我,在疫情期間不能會客只有rcua有豐富臨床經驗和同理心的護理師們陪伴在我身邊照顧和鼓勵我,讓我的身體恢復良好。 因為我氣切暫時無法言語,陳佩郁專科護理師積極找尋許多款式的發聲器供家人選擇,在手術前後真心協助和鼓勵我們,家人才能勇敢面對各種情況,讓我們覺得溫暖安心。

感恩胸腔重症加護室全體醫護人員,在我最虛弱的時候專業周到地幫助我和家人。

病情好轉後轉進A141病房,感恩胸腔內科曾彥寒主治醫師醫療團隊,每日前來關心為我做病理檢驗,詳細解釋相關數據和原因,安排營養師與復健師為我提供營養衛教和復健運動。A141病房劉曉君護理長護理師團隊專業熟練地完成各項工作,還要應變各種突如其來的狀況詳細指導家人傷口護理和出院後的衛教事宜護理人員間互相支援幫忙令人印象深刻。因為隔壁床家屬確診,我們很突然又匆忙地辦理出院居家隔離。

解除隔離後,因為我太瘦弱,傷口癒合不好,需要清創再縫合,所以我進入a154病房。胸腔外科黃建勝主治醫師考量我的身體狀況,不斷思考適合我的治療方式,只能做風險最小的治療,每日多次的消毒換藥,醫療團隊每天仔細專業的幫我消毒傷口,不捨的心比我還痛,家人常詢問傷口變化的情形,丁英哲住院醫師總是不厭其煩詳細專業的說明,為了讓我們更容易了解還畫肺臟和周遭器官,讓我們一目了然也長知識了。

胸腔外科黃建勝主治醫師從手術後每天都會詳細詢問我的病況也親力親為的幫我做氣管內視鏡,作育英才教導後輩如何操作氣管內視鏡和氣切管的注意事項,最後觀察數日確認傷口完全癒合,才放心的讓我出院。

A154病房吳莉茹護理長護理師團隊專業認真又親切,大家都以病人為優先考量。每日觀察我的情況會主動幫我抽痰,我的血管很難打,護理師們為了減少我被扎針的痛苦,會主動找尋有把握的護理師來幫我一起打,練習走路時腳趾血栓的地方會磨擦到,護理師們貼心的幫我消毒包紮。

感恩A154病房全體醫護人員工作人員以病人為優先的照護與關懷。

感恩大家沒有放棄我,一直照顧陪伴我,給予我和家人機會和希望,也向很多說不出名字的醫護工作人員表達誠心的感恩。

感恩臺北榮民總醫院用心培育優秀的人才和增設完善的醫療設備造福病患

祝福榮民總醫院全體人員

身體健康 平安順利 福杯滿溢

○○○全家感恩致敬

感謝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醫療團隊

胸腔內科柯信國醫師曾彥寒醫師醫療團隊

RCUA住院醫師許哲敏,謝秉耕,關中呁

護理長陳季涵暨全體護理師

專科護理師陳佩郁

A141住院醫師李安富,胡庭臻

護理長劉曉君暨全體護理師

A154住院醫師丁英哲,蔡怡靜

護理長吳莉茹暨全體護理師

4 感謝泌尿部黃逸修科主任醫療團隊 活到○歲,經過許多親友的介紹今天第一次進去『榮總』『痛不欲生』有感而發

早知道,5年前我psa 7.1的時候就要先去了,沒想到,現在 psa 12.1『痛不欲生』時才下此決定。後知後覺讓病情加重~

今天第一次轉診進入『榮總泌尿科』,經過黃 逸修主治醫師詳細的解說才知道,他是一個有專業又敬業的醫師。

10/○進入病房,10/○先做切片檢查(包括 10幾項的心電圖及超音波斷層電腦掃描) 得知很嚴重 ~ 是惡性腫瘤所以隔幾天再做 (核磁共振及骨骼掃描) 10/○再回診看報告,決定是否開刀。

10/○看報告(核磁共振及骨骼掃描) 骨骼正常、核磁共振要再等幾天可是醫生說應該有二級或三級的 (攝護腺癌) 一時間讓老婆(家人) 緊張那就拜託醫生動手術吧!越快越好,而且還要選擇最好的(達文西科技手術)比較安全,但是費用不貲,跟我的預算差很大 。

11/○在家待命,醫生跟病房有了就立刻住院 ~ 好醫師也要好的醫療器材 (達文西科技手術) 否則要讓專業敬業的醫生發揮醫術到淋漓盡致也真不簡單。

今天接到臺北榮總醫院泌尿科黃逸修醫師的助理來電 ,11/○下午13點到榮總 (中正樓) 入院報到明天說不定可以開刀,一切相信醫師的專業跟敬業 (因為黃醫師是我們特選也是經過好幾位親友介紹)

5 感謝口腔醫學部何采庭醫師 尊敬的院長您好

111年11月○日下午我依安排去修補蛀牙,心裡很忐忑,和醫生見面時我說只是一個小洞 麻煩妳了,她微微笑,結果大磨小磨微磨、左鉗右擠,換了很多工具,非常耐心仔細地把我上面側漏的蛀牙完整的補好了,我看了她的名牌叫何采庭,我深深地感激她,她的動作輕柔穩定,沒有遲疑和停滯,咬合紙也只咬一次,如果我是一個牙醫師,我會想跟她一樣,在看病人時心裡決定好怎麼做的完善,然後心無旁鶩地穩定向前行,這種專注應該對身體也會很好。

何采庭醫師 謝謝妳,在別人的小地方,給予了大安慰大方便

○○○上

6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怡仁科主任、林宜珈醫師、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劉裕明主任及護理部李娜蓉個管師、A082病房、A073病房、A103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在○○分院作膽管斷層掃描卻意外發現子宮內膜癌的患者,在貴院就醫期間,受到主治醫師陳怡仁教授及082、073、103病房的眾多住院醫師、護理師及成員的關懷、鼓勵,幫助我度過手術後復原期及順利完成化療。在他(她)們專業、無微不至細心的照護下,得以快速恢復,特此向院長說 謝謝~

今天我的治療計劃已順利完成,逐步恢復健康,再次感謝陳怡仁教授及劉裕明教授及所帶領醫療團隊,住院醫師,專科護理師、個管師,護理師。 特別感謝個管師居家諮詢協助!

謝謝你們 ! 各位白衣天使。

祝你們身體健康 心情愉快! 感謝!

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科主任醫療團隊、周見紅助理員、麻醉部醫師團隊、國際醫療中心行政人員及護理部全體護理師

院長鈞安:

在此代表整個家族對神經外科許秉權醫師醫療團隊、麻醉醫師團隊、周助理,榮總國際醫療中心,以及護理部全體護理師獻上深深的敬意及感謝。

親友定居○○,今年發現腦部腫瘤,奔波於各大醫療院所,也曾飛至○國跨國就醫,評估須進行伽馬射線的治療。幾經思量、查找資料,耳聞臺灣臺北榮總醫院盛名,許秉權醫師可謂此領域的權威,因此全家族動員、匯聚資源,速速安排出國事宜、來臺就醫。

十分感激許秉權醫師考量病患簽證效期有限,立即安排動刀日期。術前進行縝密的檢查評估;術前會談讓家人共同掌握知情。歷經漫長手術過程,由衷敬佩醫療團隊的專業和投注的時間心力,使手術相當成功。家人在榮總得到悉心照顧,術後復原指日可待。

謝謝您們不分國界,高度的醫療專業為家人乃至家族帶來健康平安的好消息

8 感謝骨科部王建順醫師、麻醉部醫護人員及A182病房林郁汶護理師、王育萱護理師、王怡曄護理師、孫培甄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12/○至12/○入住A182病房的患者,整體開刀流程的衛教諮詢、傷口護理,都能感受到骨科部、護理部、麻醉部的溫暖。

特別感謝王建順醫師、林郁汶護理師、王育萱護理師、王怡曄護理師、孫培甄護理師的悉心照護。

祝好 

9 感謝腫瘤醫學部何孟勳醫師及護理部安寧共同照護歐美娟護理師、B067病房余夢萍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的兒子,希望能讚揚優秀的醫療團隊付出,感謝榮總優秀的醫療團隊,提供病人安心的照料,特別感謝思源樓67病房住院醫師何孟勳的照顧,住院醫師何孟勳在入院期間,每日都會到病房探視,常常都會花大約十幾分鐘了解病人的需求,去了解狀況,也會跟病人聊聊,很用心地確認每個細節,對病人非常友善,也給予家屬耐心地回應,每天都會關心昨天的狀況、今天的狀況、藥物使用的狀況,現在是不是還有其他不適,使用這個用藥的風險是什麼,都會一一解釋,而且相當有耐心,也會幫忙病人以及家屬尋求資源,能做到這樣用心的照護,讓人備感窩心,何孟勳視病猶親的照護,我們都非常感激。

另外,同時也感謝67病房護理師余夢萍,不僅耐心也相當親切,即使戴著口罩也能感受到他對病人洋溢著笑容服務,有問題都會協助家屬,也會時常的關心今日的狀況、藥物是否還ok,都會細心詢問,在忙碌之餘也會跟病人以及家屬談笑,過程中也會不斷注意點滴狀況,對於病人以及家屬相當友善。

另外,也感謝安寧照護員歐美娟,因為日後治療可能會運用到安寧資源,因此有請醫生安排照護員,了解實際情況,非常感謝歐美娟每次都在病床與病患聊天,了解病患需求、詳細溝通,歐美娟很細心,還會用手去撫摸病患,溫暖的回應,甚至用雷公根來輕輕的按摩解決媽媽的不適,這次入院總共照會兩次,但每次都花上一個小時在病房提供幫助,用聊天的方式解決病患的不適感,彼此分享不同的故事,歐美娟照護員真的非常用心,也很細心回答我們每個問題,他的回應方式讓我覺得就像家人一樣。

希望臺北榮總可以表揚上述三位優秀的服務人員,服務過程只能說感動來形容,真的很感謝他們在入院給予的幫助,讓媽媽有很好的照料!

10 感謝婦女醫學部張燕後醫師及A082病房張秀能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感謝張燕後醫師及A082病房護理長和全體護理師們,在阿姨生病的這8年間,無論是開刀或是化療時都給予用心的照顧,11月底阿姨的病情不好,護理師和護理長都體諒家屬心情,讓我們探視阿姨及道別,讓我們感受到護理的溫暖,衷心感謝

by ○○家屬

11 感謝婦女醫學部曾仁宇醫師、專科護理師及A082病房、A081病房全體護理師、手術室全體醫護團隊 陳院長,您好:

因健檢 ca125指數異常,加上身體覺得不舒服,於10月初掛曾仁宇醫師的門診,曾醫師親切的問診,除去我內心的不安,當還在擔心是否長了惡姓腫瘤時,曾醫師要我不要擔心,先做超音波及抽血的檢查,再來看身體狀況, 超音波確定子宮有6個肌瘤,因為身體巳經開始不舒服,與曾醫師約好11月○日住院開刀。 11月○住進A082,曾醫師很早就來為我加油打氣,要我明日開刀不要害怕,讓我一顆不安的心可以放下,隔天早上又來看我,跟我及家人說明開刀時間及為我打氣加油,要我不要緊張,當進入開刀房,謝謝所有醫療團隊給我最大的照顧及幫助,開刀過程漫長又勞累,手術結束後,曾醫師認真與家人說明開刀的結果,讓我家人放心,再回到A082病房又受到護理師們認真照顧及衛教,告訴我什麼姿勢坐,傷口會比較不痛,要我一定要下床練習走路,才能恢復比較快,因為她的苦口婆心,在住院中,每天都勤勞走路,也謝謝曾醫師不斷地鼓勵我,要我多走路運動,身體才能恢復越來越好,感謝曾醫師早晚都會來看我及查看傷口,連假日也不例外,曾醫師對待病患如同自己的家人般,提供我最好的治療及鼓勵,不但手術技術精湛,更讓病人在身體不適中,能得到身體及心理最佳照顧,也安慰病患家人不安心情。

我很幸運能讓曾醫師幫我開刀,謝謝他視病猶親、專業負責照顧每一位病患,謝謝專科護理師及082及081所有的護理師及開刀房的醫護團隊,没有你們,我不能恢復健康。感謝陳院長帶領世界一流醫療團隊在照顧全民的健康,全民有你們真好。

病人○○○敬上

12 感感謝內科部感染科陳昕白醫師、心臟內科黃偉杰醫師、腎臟科歐朔銘醫師、胸腔部彭殿王科主任及家庭醫學部陳育群科主任、蘇美琴居家護理師 敬愛的院長,您好!

我們親愛的媽媽○○○○於今年10月○日凌晨在臺北榮總大德病房安祥往生,得年○歲。

晨在臺北榮總大德病房安祥往生,得年○歲。媽媽的身體一向都很健康,進入老年期以後,在榮總的悉心照顧之下,身體也無大礙,直至邁入90大關之後,五臟六腑才逐漸衰退。數度進出榮總治療期間,媽媽承蒙榮總醫師團隊專業的治療,病室護理團隊悉心的照顧,完備的醫療器材和設備更不在話下。

“視病如親”這四個字,實不足以表達我們身為家人的感受,因為醫療團隊對病患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遠比家人做的還多還好。尤有甚者,醫護對待既焦慮又無知的家屬們的耐心和主動性,我們只有感恩、感動和感謝!

相信這是整個榮總團隊的精神和傳承,我們有幸遇到下列幾位代表人物:

1.感染科,陳昕白主任 媽媽因為肺炎、急性心衰竭緊急住院。

2.胸腔內科,彭殿王主任 媽媽因為肺炎、急性心臟衰竭合併肺水腫,緊急住院,其中還包括加護室21天。

3.家庭醫學部,社區醫學科,陳育群科主任和蘇美琴居家護理師
媽媽病癒出院返家後,榮總的居家醫療團隊隨即接手,提供居家護理協助,免除臥床長輩頻繁出入醫院的困擾和染疫風險,並隨時在電話中給驚慌失措的家屬專業指導,猶如溺水拋繩,讓我們有所依靠。

4.心臟內科,黃偉杰主治醫師
媽媽因為心臟衰竭,再度住院治療。

5.腎臟科,歐朔銘主治醫師
媽媽因為腎臟衰竭,緊急入院。 在媽媽倒數的歲月中,○○每個月替媽媽回診腎臟科歐醫師和心臟科黃醫師時,兩位醫師親切地向我們解說病情外加叮嚀,鉅細靡遺,毫無不耐之色,我們何德何能,只有感恩。
每次途經榮總,○○就會向中正樓深深一鞠躬,你們就像一個巨人,靜靜地矗立在那兒,守護著所有的病患及他們背後的家人,造福社禝,功德無量!

家屬

○○○/○○○鞠躬

111.12.10

13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科主任及中正樓恢復室魏琬容等全體醫護團隊 給神經外科_許秉權醫生及中正樓恢復室全體人員感謝函

院長您好:

本人母親○○○○於111/10/○進行腦血管瘤手術,在進入加護病房前感謝“魏琬容”護理師在恢復室中的細心照護、觀察及耐心安撫家屬情緒,本人由衷感謝“許秉權”醫生及中正樓手術恢復室全員團隊,內心充滿感動與感恩!

1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科主任、劉平川醫師醫療團隊及A173病房譚名媛護理長、錢玟樺、張幼君、王彥承、陳玟樺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本人母親○○○○於111/10/○進行腦血管瘤手術,感謝神經外科主治醫生"許秉權"帶領的醫療團隊:副醫生"劉平川"

神經醫學中心A173病房醫療人員:護理長及 錢玟樺/張幼君/王彥承/陳玟樺護理師們的細心照護,特此敦請院長給予團隊人員讚揚,本人由衷感謝,深感敬佩與感恩,祝福醫護人員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病患○○○○暨全體家人 敬上

15 感謝A101病房嚴雅莉、黃珮瑄、李雅雯、呂梅君、林瑤虹、林沛儀、彭孟如、黃晏倫、陳芳妤等全體護理師及陳雅蓉助理員 此次入院在A101病房約半個月,想感謝A101的全體護理師們,不僅展現了十分專業的一面,在忙碌之際時亦能謹慎且俐落地一一處理病人們的各種問題,面對焦急的家屬也耐心的溝通協調,擁有高超熟練的護理技術與敏銳的觀察力。

首先想特別感謝在9/○早班曾經照顧我的護理師,很抱歉遺憾沒能記住你的名字,你鼓勵數度入院都找不到感染源的我,你的一番話讓我走出負面的情緒中,能安心地接受治療與檢查,也讓我的家人們寬心了。真心想知道你是誰,想再次謝謝你,言語也無法表達的感謝。 感謝嚴雅莉護理師,在我進食狀況不佳時不斷鼓勵叮囑我,告訴我如何能促進食慾,且細心注意到我細微的變化與需求,能受到你專業且溫暖的照顧是病人們的福氣。

感謝黃珮瑄護理師,謝謝你熟練的護理技術,讓我免去多次的疼痛。另外,總是親切的你,是病人們漫長住院日子裡的快樂泉源,在不知不覺中能讓病人放鬆下來。

接著想感謝李雅雯護理師,在七月中我住院時你也曾照顧過我,當時我因不斷嘔吐需要打primperan ,你看見極為不適的我,耐心緩慢地推藥,讓我幾乎未感到疼痛,謝謝你的體貼。再見你時依然記得你當時的安慰,謝謝你總是帶著笑容及堅定的態度,使病人安心。

以及謝謝呂梅君、林瑤虹、林沛儀、彭孟如、黃晏倫、陳芳妤等護理師。

最後,感謝A101病房的全體護理人員以及助理員,不分日夜的照顧著病人以及關心家屬,你們的護理專業絕對值得獲得更多的尊重,辛苦了!

A101病人 敬上

16 感謝感染科巫炳峰醫師醫療團隊 院長您好:

我是病人○○○的兒子,我的媽媽在2022/12/○因發高燒住進急診,後來轉進長青樓感染科四樓的普通病房,我媽媽的主治醫師是巫炳峰醫師,巫醫師是我見過最認真的一位醫師,他在星期六及星期天的早上依然規律地來巡房探視病人,巫醫師及其醫療團隊都非常地認真,他們安排了一系列精密的檢查,我媽媽從頭到腳都被仔細地檢查過一遍,直到他們確定我媽媽像正常人一樣健康才准許她出院,我們真的很感恩能有幸遇到巫醫師及其醫療團隊,為此,懇請院長務必特別表揚巫醫師及其醫療團隊的專業、認真及辛苦,北榮有這樣的醫師,是病人及家屬之福,也是北榮之光。

敬祝

健康、平安、快樂

○○○敬上

17 感謝眼科部游偉光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趙勻庭醫師及B077病房全體護理師 我因為鼻內管不通長年流淚,在今年11月間動手術,感謝執刀的眼科游偉光醫師及鼻科趙勻庭醫師以及護理師們的照顧,手術順利完成,解決我多年的困擾,相當感謝。
18 感謝一般外科石宜銘醫師、王曼玲醫師及A104病房、A101病房全體護理師 家人於12月○日住院,12月○日手術,感謝石宜銘醫師及王曼玲醫師細心照護、仔細耐心講解、對病患狀況盡力滿足需求,感謝A104及A101病房護理師在住院期間細心照顧於12月○日康復出院。

感謝北榮醫療團隊

19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林宏鑫醫師、麻醉部醫護人員及A114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們病人家屬特此感恩臺北榮民總醫院所有醫護人員對我媽媽的醫治及照顧,讓家屬放心、安心、幸福,真的感恩你們~

病人:○○○結腸癌二期,在11/○/2022由林宏鑫直腸外科醫師執刀手術,在林醫師細心專業的翻找小腸的破洞,讓媽媽不再腹痛,在此非常感謝這場手術的林醫師及麻醉醫師!麻醉護理師及護理人員,完美的完成手術!也在住院期間醫護人員照顧下恢復良好後出院

你們的專業讓家屬佩服!你們的細心照顧讓家屬感恩感謝

感謝北榮醫療團隊

20 感謝泌尿部許自翔醫師、林巧文醫師及A051病房湯子萱、陳孟淇暨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家父○○○,因診斷出膀胱癌,於12月○日住院,12月○日開刀,順利於12月○日出院。 住院期間感受到醫師及護理人員細心照顧。主治醫師許自翔,醫術精湛、耐心解釋病情、療程及相關注意事項,連週六日都查房;住院醫師林巧文,每日細心觀察家父病況,並適當給予藥物;護理人員湯子萱、陳孟淇,溫柔有禮、視病猶親。

在此,本人再次感謝許自翔醫師、林巧文醫師及A051病房所有護理人員細心付出。 辛苦了,謝謝大家!

21 感謝骨科部蔣恩榮醫師、專科護理師醫護團隊、麻醉部宋俊松科主任、劉靖揚醫師等醫護團隊及A183病房顧振玲、鄭雯蔚、彭建舜、吳淑寬、李依和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於2022年12月○日因左臗關節盂唇撕裂住院至A183病房。蔣恩榮主治醫師技術高超而且平易近人,術前術後圖文並茂耐心解釋讓我非常有信心。A183病房的專科護理師和護理師們(顧振玲護理師、鄭雯蔚護理師、彭建舜護理師,吳淑寬護理師和李依和護理師等)非常專業且視病猶親,回答問題與腋下拐杖輔具教學都很清楚且有耐心,在手術室中也承蒙劉靖揚醫師專業的麻醉減少術前緊張感,以及術後宋俊松主任巧手指導住院醫師作神經阻斷術,讓術後疼痛感大大下降。整個過程非常順利且愉快,讓我忘卻傷口的疼痛。我曾經是本院的醫療團隊一員,如今回來成為病患,感受到娘家有這麼細緻的照護覺得非常驕傲而且感動。謝謝北榮骨科團隊!

22 感謝血液科蔡淳光醫師及國際醫療中心行政、醫療團隊之 院長,您好

我是臺北榮總國際醫療病患的家屬,弟弟於2021年5月在○○被診斷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在○○治療了半年左右,沒有成效,弟弟的血小板只剩下個位數,靠輸血在支撐。在非常緊急的情況下,申請了臺北榮總的國際醫療。即便當時,因為防疫,不開放外國人入境,但感謝臺北榮總國際醫療團隊及蔡淳光醫師兼持著救人的精神,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讓我們取得入境許可,快速入境臺灣接受治療。

在臺北榮總治療期間,感謝血液科蔡淳光醫師,從患者及家屬的心境出發,讓我們詳細了解弟弟的病況以及後續的治療,可能會有的風險等等,在充分了解整個療程之下,安定了病患及家屬的心。住院期間,蔡醫師也想盡辦法幫忙弟弟尋找適合的床位,讓我們在可以負擔的經濟範圍內以及在醫師及醫療團隊的悉心照顧之下,弟弟平安順利的完成治療,並於2022/11月回到○○。再次感謝臺北榮總國際醫療團隊,拯救了弟弟的生命,間接拯救了他的家庭以及年邁父母焦慮的心,謝謝!

23 感謝腎臟科李國華醫師、胸腔外科李怡穎醫師及A061病房全體護理師、A154病房賈尚霖、江震賢等全體護理師 感謝

腎臟科李國華醫師,中正樓061病房

胸腔外科李怡穎醫師,中正樓15樓 154病房

院長 您好!

感謝榮總的醫護人員對我父親如親人般的照護,真正的體現出榮總的核心價值:視病猶親。

我的父親○○○先生,是在榮總長期洗腎的年長病患,在他人生最後的一個階段,所有照顧他的醫護人員,都還是非常地積極跟有耐心的照護跟治療他。尤其是腎臟科李國華醫師及中正樓061病房的護理同仁,在他最後的人生階段給予父親很有尊嚴跟溫暖的離開。讓不只是父親,連同家人的我們,在面對道別的時刻,也都非常深刻地感受到李國華醫師的視病猶親的真誠照顧他的病患。

另外在一個月前,父親也有入住到中正樓15樓A154病房,胸腔外科李怡穎醫師及天使護理師們,也是對父親無微不至的照顧,尤其是夜班男護理師,賈護理師跟江護理師,母親說還好有他們的貼心、耐心、細心的照顧,讓媽媽都非常的感動跟安心。

感謝榮總照顧過父親的每一位醫生跟護理師們! 除了醫治父親的生病疼痛,同時也讓家人的我們,心理也同時被醫治。

謝謝榮總的醫療團隊! 全家人真心深深地感謝大家!

有你們真好!

特此感謝!

~ 來自○○○的全體家人感謝

24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張嘉帆醫師、住院醫師及護理部放射治療劉萍護理師、B078病房、A183病房、C059病房全體護理師

有收到臺北榮總C059病房的來信,抱歉遲來的回信。

我爸爸○○○,因口腔癌末期到院治療化療、放射治療,治療雖然只有短短的10個月。

我要感謝喉科的張嘉帆醫師,每次回診都會很仔細地觀察我爸爸的傷口狀況。這段期間住院好幾次,也要感謝所有病房護理師;有思源樓78病房、中正樓183病房、長青樓59病房的詹瑜芳護理師及住院醫師:張醫師及放射治療劉萍護理師,都非常和善及細心照顧。

謝謝臺北榮總的所有醫療人員,你們都辛苦了☺️

25 感感謝腎臟科林志慶主任暨全體總醫師、新陳代謝科許惠恒醫師、林亮羽醫師、過敏免疫風濕科總醫師、蔡明軒醫師、李宛靜醫師、鄭菀韻醫師、一般外科石宜銘醫師、王心儀醫師、移植外科陳正彥醫師、心臟血管外科李秋陽醫師醫療團隊、重症醫學部江東鴻醫師、胸腔部鄭總醫師、呼吸治療師、麻醉部鄭醫師、放射線部醫師、放射師、復健醫學部陳詠馨物理治療師、王柏堯職能治療師、護理部腹膜透析專責護理師、血液透析專責護理師、腎臟科病房、新陳代謝科病房全體護理師、營養部營養師、藥學部藥師、病理檢驗部醫檢師及總務室護送隊人員 敬愛的院長您好:

感謝所有照顧過我北榮的醫護團隊,包括腎臟科醫師林志慶主任、一般外科石宜銘主任和王心儀醫師他們團隊、腹膜透析專責護理師、血液透析專責護理師、加護病房急重症醫師江東鴻、移植科醫師陳正彥、物理治療師陳詠馨、職能治療師王柏堯、腎臟科病房和新陳代謝科病房的護理師們、住院醫師蔡明軒、李宛靜、鄭菀韻等。腎臟科全體總醫師們、新陳代謝科醫師許惠恒、林亮羽、心血管外科李秋陽醫師和他的團隊、胸腔科鄭總醫師、免疫風濕科總醫師、麻醉科鄭醫師、幫我照ct、x光血管攝影、裝引流管的放射科醫師和放射師們、幫忙推床的傳送人員們、呼吸治療師們、腎臟科營養師們、全體藥劑師們、全體醫檢師們;

由於在去年2021/09/○那天從○○醫院裡轉院北榮住院,原本以為只是單純調整腹膜透析的洗腎狀態,沒想到卻在住院後一個禮拜發生急性壞死性胰臟炎極為罕見且為全榮總最嚴重的案例之一,半年不吃不喝住2個多月的icu,只差沒有裝葉克膜的程度,存活率只有1,這個胰臟炎讓我一次住院○天,一切從零開始逐步訓練,原本順利於今年3/○春暖花開的時候出院,6/○到6/○為了拔腹膜透析導管和做血液透析自體廔管住院,6/○~9/○又因為肺出血的關係住icu 一個多月也插管一個多月的時間,12月初拔perm(希克曼導管)結束了我一年多的時間共住○天的紀錄,實在非常感謝北榮的醫療團隊給我很安穩、細心的治療,尤其是我要特別感謝林志慶主任特別的照顧,他都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我最大活下去的動力,在醫療的扶持都安排至妥善,在我最抗拒痛苦治療的時候讓我有安全可靠的感覺,我也最謝謝我最愛的母親為了我陪病而決定留職停薪一年多,十分辛苦。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身體康復到一定程度,我願意像醫護團隊的這份無私的愛傳遞給社會回饋社會,我也願意用自己自身的特殊經歷開記者會、演講傳遞正能量,有句話是這麼說的:life has a fixed time zone and schedule, only looking forward has no reason to complain about the past(人生都有固定的時區和賽程,只有向前看沒有什麼理由去埋怨過去),回憶中在我肺出血還住加護病房的時候,我有看到一篇北榮報導一位因為骨肉瘤截肢的一位女性她引用泰戈爾的一句名言激勵了我:如果失去了朝陽而流淚,那你也會將失去了滿天星斗。

我是今年滿○歲的○○○,○~○歲是我人生重大的轉淚點,目前還在繼續努力洗血液透析等待腎臟移植當中,我也是位喜樂的基督徒,鼓勵正在低谷中的病人們,當你們無助的感覺時,看看周遭的人事物或許會發現其它的美好,人生的過程總有風浪但總會過去,也感謝陳院長用心的帶領北榮,常常在youtube 裏看到陳院長真正視病猶親、成立骨肉瘤關懷協會讓人感動,有時幾度落淚。願神祝褔北榮!

26 感謝婦女醫學部洪煥程科主任醫療團隊、護理部賴滿蓉專科護理師、李娜蓉個管師及A073病房林玉蘭護理長、徐嘉澧護理師暨全體護理師、清潔人員 親愛陳院長

我是婦科癌症病患(末期),由於在該院治療十幾年,親睹榮總改變非常多,不管美食部或是各科門診,醫護人員或是各單位效率提高很多。

非常感謝婦科洪煥程醫療團隊跟賴滿蓉專科護理師和李娜蓉個管師悉心和耐心輔導和照顧,讓我在榮總已經度過十三個年頭,心中對本院和醫護人員感謝萬分。非常感謝婦科洪煥程醫療團隊跟賴滿蓉專科護理師和李娜蓉個管師悉心和耐心輔導和照顧,讓我在榮總已經度過十三個年頭,心中對本院和醫護人員感謝萬分。

今年住院幾乎在73病房,不得不誇一下護理長帶領73病房護理人員,她們做事親切又敏捷,對病人耐心又有愛心,每班交接清楚明瞭,時時刻刻關心著病患,細心叮嚀小心謹慎,真的辛苦73各位善良漂亮小姑娘們。

73病房整理非常乾淨,不管浴室或是廁所還是病房裡都很乾淨,讓人有種住在飯店裡的感覺。

在此特別提到73病房徐嘉澧護理師,她對我們很客氣又有耐心,有一次因為我人不舒服,她迅速幫忙抽血量血壓,讓我趕快躺在病床上休息,下班前還會關心狀況好些了嗎?她真的值得嘉許。

謝謝陳院長百忙中閱讀我的信件,也感恩榮總讓我的生命繼續延長壽命。祝福院長身體健康,醫院所有醫護人員都平安健康順利

27 感謝心臟內科李慶威醫師及劉至民醫師 院長:

您好!家父身體不適於111/11/○至榮總急診,經檢查後心臟冠狀動脈狹窄導致肺水腫;轉至冠狀動脈加護病房○號床位。

主治醫師心臟內科李慶威醫師自111年11/○~11/○這段期間無論在加護病房或普通病房,巡房時只要家屬不在,李醫師皆會電話聯絡詳細說明;並且非常積極地申請健保給付之支架。所以11/○送件僅兩個工作天於11/○支架核准。

家父於11/○由劉至元醫師安裝心律調節器,劉醫師非常優秀。11/○做經導管主動脈支架瓣膜置放術,感謝團隊的協助!一切圓滿! 家父住中正樓113病房,術後一切都很好,非常感謝李慶威醫師,回診時準備禮物請家父轉交李醫師。當天即接到李醫師來電,他不能收禮物心意他收下;禮物會轉交政風室由政風室處理。

111/12/○我已至政風室領回手機了,院長我衷心的感謝李慶威醫師及劉至元醫師;所以寫了這封信表揚他們。謝謝您撥冗閱信。

28 感謝胸腔部馮嘉毅醫師、感染科陳夙容醫師、泌尿部顧明軒醫師、門診注射室劉淑惠、胡瑞文、周家湘、陳韻蘋、顏沅玲、魏璿盈、王郁文、李美燕、陳羿婷、梁雅媚、洪巧如等護理師、管路室護理師及中正樓尿路動力室溫英菊護理師、李芸蓁護理師 感謝醫護人員不僅展現專業敬業的精神,更秉持樂業愛人的高度情操。今年四月先後因膀胱及肺部發炎問題,需緊急自海外返臺就醫,無奈進入一連串密集治療的旅程。生活一半的時間都在榮總的治療中度過,短短半年已住院三次! 過去八個月的治療,是我生命中最低潮黑暗的時期。心情陷入前所未有的沮喪,擔心無法得痊癒。感恩就醫的過程中,接連遇到醫術精湛、專業又敬業的醫師,用心找出病因,醫治我的病症。更感恩的是接觸到許多親切溫暖、愛心滿懷的護理師,如同天使般守護在我身旁,細心照護。感謝您們,不僅治癒我的身體,更安慰我的心。

首先,感謝胸腔內科馮嘉毅醫師費心找出導致肺部發炎的細菌病種,並情商感染科陳夙容醫師,通融讓我能每天通勤到注射室打抗生素,取代住院治療。感謝這兩位宅心仁厚的醫師,身段柔軟靈活,能打破常規,同理病人的需求。感謝您們既專業,又親切溫和的問診態度。 此外,還要感謝注射室的護理師們: 劉淑惠組長、胡瑞文、周家湘、陳韻蘋、顏沅玲,以及每個月從病房短暫調來協助的璿盈、王郁文、林美燕、陳羿婷、梁雅媚、洪巧如等人。這群白衣天使在過去三個月治療期間不僅高度展現出護理人員的專業,更滿懷悲天憫人之心,盡心盡力照護病友。陪伴我走過治療的低潮,帶給我歡笑及鼓勵,使我有動力願花三個半小時,每天不間斷通車從外縣市來治療。感謝他們的守護與服務,讓我能順利撐完這漫長無趣的療期。他們樹立美好的醫護典範,值得嘉許讚賞!

最後,再次感謝泌尿外科顧明軒醫師、中正樓尿路動力室的溫英菊及李芸蓁護理師,以及管路室的護理師們。自從六月底開脊椎裂手術後,排尿系統爾偶仍出現問題,半夜尤其嚴重,看了幾位醫師都無法獲得有效處理。感恩在顧醫師細心及用心的問診下,找出病因及解決方法,讓膀胱功能恢復得當。起初是因膀胱問題,緊急回臺就醫治療。透過顧醫師的引薦,動脊柱裂手術,手術很成功。如今半年過去了,術後的膀胱恢復得很好,生活恢復正軌。整個膀胱得醫治的過程,顧醫師可謂功不可沒。

感謝以上醫護人員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適時的出現,成為名符其實的白衣天使,照護陪伴我。不僅付出愛心與耐心,還有難能可貴的友誼,祝福幫助了我。您們的恩情,將銘記於心,詠懷難忘。願神紀念您們在明處的作為,並於暗處報答!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14)

在這普世歡騰的聖誕節期,願神的平安與喜樂充滿您們每天的生活。 願神賜福您們手中的工作,使之盡都圓滿順利。願神的恩典與慈愛常與您們同在,出入都蒙神的看顧與保護! 願神的救恩早日臨到您們,闔家蒙神賜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29 感謝泌尿部陳威任醫師醫護團隊 陳院長鈞鑒:

我是今年從貴院泌尿科治療後痊癒的患者○○○,今特函致謝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威任醫師在治療期間之用心、細心與高超醫療技術。 個人因輸尿管結石,導致右腎水腫將近一年,於111(今)年7月○日經友人介紹前往貴院掛號看診,幸運遇上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威任醫師之醫治,歷經二次手術,及多次回診追踪檢查,終於今年12月○日回診確認右邊水腎已消除,腎功能亦回復一半以上之功能,其心頭大石才能安然放下。

在治療期間,深深感受到陳威任醫師之用心與細心,在門診之時,感覺陳醫師在進入診間後,即能詳細解說檢查報告之內容,且能耐心回答患者之疑問,足見陳醫師必是於看診前,即已詳閱患者之檢查報告;另在第二次手術期間,因本人右側輸尿已嚴重沾黏,致手術期程長達7小時之久,陳醫師其耐心與高超之技術足以見之。在深夜回到病房後,陳醫師亦強忍著疲累的身心至病房說明之今日之開刀期況,以安患者之心,足以顯見陳醫師視病猶親之醫德與醫者風範。

在此,感謝陳院長能用心帶領這麼強的且醫術高的醫療團隊,同時再次感謝陳威任醫師、醫療團隊與護理師們之辛勞與用心;同時敦請陳院長能予以陳威任醫師表揚,並代為致謝本人之謝意。

祈願祝福北榮及所有醫護同仁平安順利!

榮民○○○敬祈

30 感謝骨科部劉建麟醫師、王浩恬醫師及王玉英專科護理師、A182病房林曼玲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本人於12/○北上辦理住院,並且在12/○日進行椎板切除及骨鋼釘固定手術。在決定手術之前內心懷抱著很多的不安與擔心。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在遇到專業的劉建麟醫師跟親切的曼玲護理長後就漸漸的被撫平了,很感謝他們在我就醫開刀這段期間給我的建議以及關心。

12/○順利開完刀後,在住院期間十分感謝王浩恬住院醫師每日早上巡視病房,關心我身體是否有所不適;還有王玉英護理師在我住院期間時常來巡視我的傷口;以及培甄、育瑄、怡瞱、郁汶、正琪、柔靜、佩芸、詠煦、雨婕等護理師在我剛開完刀的時候無微不至的照護,深夜進來量血壓、耳溫、打點滴,詢問我的狀況,還有幫我翻背,把我當成自己的親人對待,讓我即便在病房當中也是備感溫馨,有家的感覺。

在此對醫師、護理長還有辛苦的護理師們致上最真摯的謝意。榮總能有如此優秀的護理人員們是病患最大的福音!

31 感謝骨科部許逵翔醫師 院長您好,我是病患○○○的兒子,媽媽在12/○因為在家不慎跌倒造成髖頸骨斷裂損傷,緊急至榮總就醫,於12/○至12/○期間於榮總開刀住院接受許逵翔醫師的治療與協助。

在媽媽住院期間,由於內心忐忑與對未來的擔心,我們提出了許多問題,許醫師和護理人員不慍不惱,總是耐心地講解,詳細講解病情及後續復健方案,減輕我們的心理壓力。

媽媽的病情好轉同時,許醫師也沒有懈怠,主動協助安排後續骨質密度檢查,他的敬業精神和對病人的關心體諒都讓我們深深感動。

在許醫師的專業以及細心呵護下,媽媽於12/23順利出院進行後續復健療程,我們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激。最後也感謝院長培育了這樣處處為病人著想、醫術高明、醫德高尚的好醫生,謝謝您。

32 感謝輸血醫學科劉峻宇主任、乳醫中心蔡宜芳醫師、新陳代謝科陳涵栩主任、復健醫學部蔡泊意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黃毓雯醫師、眼科部游偉光醫師、腫瘤醫學部蕭正英醫師、神經醫學中心王嚴鋒醫師及護理部居家照護楊素茹護理師、許婷茹專科護理師、B067病房、A113病房、A071病房、A191病房、B098病房、A051病房、C069病房、C079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榮民的子女,在中學求學時期就經常至北榮陪同父親看診就醫,多年來見到了貴院蓬勃發展日新月異卓越進步,更在院長的領導下,北榮提供了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醫療與感動服務。我的母親○○○女士,在98年6月○日因右乳罹患乳癌二期由蔡宜芳醫師主治開刀、化療、電療診治,經過8年的追蹤於106年6月出現骨轉移,一年半後又發現左乳三陰性乳癌,107年12月仍由蔡宜芳醫師手術治療,感謝蔡宜芳醫師多年照顧。左乳罹癌手術後,於108 年轉由輸血醫學科劉峻宇主任主治,癌細胞非常難纏,110年10月發生腦轉移、111年8月肝轉移、右眼框轉移腫瘤,與乳癌奮戰○年,最終於111年11月○日不敵癌症惡魔侵襲病逝北榮,享年○歲。

109年住院四次在67、113、71病房住院70天,110年住院五次在67、71、191病房住院62天,111年住院六次在67、98、51、69、79病房住院229天,最後在79病房往生,感謝病房的醫護人員細心照顧我的母親,尤其在新冠疫情的這幾年,他們真的非常辛苦。

感謝109年後會診科別有新陳代謝科陳涵栩醫生協助治療高血糖、110年復健醫學科醫術高超的蔡泊意主任協助中風後磁刺激治療效果顯著、111年10月鼻科黃毓雯醫師手術鼻竇、111年10月眼科游偉光醫師協助治療轉移眼部腫瘤手術、罹癌後這許多年放射腫瘤科蕭正英醫師診治、109年後神經內科王嚴鋒醫師醫治帕金森氏症及中風、110年後居家照護楊素茹護理師來居家照護,111年8月住79病房專科護理師許婷茹細心協助醫療及詳盡解釋病情,醫護群陪伴家人及母親辛苦走過這些罹癌的日子,感恩大家。

特別感激劉峻宇主任在母親骨轉移後,協助申請到恩慈治療,用了最新的愛克利藥物二年加法洛德針劑施救,治療時期有高血糖、b肝再活化、感染問題需頻繁住院,主任下班及休假時仍然協助診治,因為常常急診入院,有時候休假時也會來查房探視,病情需要協助會診其他科別時,不遺餘力也得到完善的治療,在整合醫療下母親得到了適切醫治,生命得以延續,無奈最終癌末轉移嚴重母親仍然離開了我們。劉峻宇主任的仁心醫術及熱忱的工作態度堪為典範,是母親的恩人視病猶親,值得表率嘉許,期院長能給予劉峻宇主任嘉獎,在這2022年的歲末,祝福院長及醫護同仁福兔迎祥萬事如意。

病患家屬○○○敬上111.12.25

33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張世慶醫師及C129病房、A111病房全體護理師 本人○○○在此要特別感謝陳威明院長所領導的張世慶醫生和貴院的醫療人員、長青樓12樓的護理人員、中正樓11樓的護理人員,在這次醫療過程中的協助。

我的母親○○○女士自得知患有大腸腫瘤後,輾轉拜訪多間醫院皆無法信任,直到遇見張世慶主任醫師,在門診中張主任細心講解與溫暖照顧下,才讓我母親孟昭南女士有了面對疾病的勇氣,並於12月○日於貴院完成腫瘤切除手術。因此,對於貴院我們全家無一不心存感激。

抗癌是條漫長的道路,往後的日子還會有許多課題要面對,但我們全家與媽媽知道,因為有貴院的醫療團隊與張主任做支持,我們有信心繼續與疾病對抗。

最後我心底除了感激,更由衷祝福陳威明院長與貴院全體人員平安喜樂、一切順心。

○○○ 敬上

34 感謝血液科蕭樑材主任醫療團隊及C099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好:

我是一位多發性骨髓瘤的患者,至今已經七年多了。就在最近因為感冒發燒一直不會好,在這三個月當中,感謝蕭樑材主任及醫療團隊協助治療下,才慢慢好起來。住院期間,也特別感謝住院醫師和護理人員暖心的問候,感覺好窩心。醫護人員真的好辛苦,有什麼問題,他們都面帶笑容有問必答,非常親切。在這裡,再次向蕭主任和辛苦的醫護人員,說聲感謝,也祝福大家闔家平安健康,事事順心如意 。

35 感謝腫瘤醫學部吳元宏醫師、護理師及第五放射治療室放射治療師團隊 尊敬的臺北榮總院長您好!

我是食道惡性腫瘤患者,當我得知時感到非常無助、惶恐,不過在一次會診問診中,吳元宏醫師專業詳細解說,以同理心將我比喻成兄長家人並建議我要開刀及進行放射治療…,吳醫師的親切,讓人感受溫暖、放心。

感謝院長領導這麼優秀的團隊,讓患者及家屬心裡充滿了滿滿的溫暖與安全感,我才疏學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再次感謝院長,感謝吳醫師、護理師還有第五放射治療室的放射師,有這麼好醫療團隊,是患者最大的福氣。謝謝

36 感謝腫瘤醫學部洪逸平醫師、護理師及第五放射治療室放射治療師團隊 尊敬的臺北榮總院長您好!

我的先生是食道惡性腫瘤患者,當我得知時,感到非常無助、惶恐,第一次會診問診中,洪逸平醫師專業詳細解說病情,並建議我的先生住院做化學與放射治療,洪逸平醫師的親切,用心,讓我感受溫暖、放心。

感謝院長領導這麼優秀的團隊,讓患者及家屬心裡充滿了滿滿的溫暖與安全感,我才疏學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再次感謝院長,感謝洪逸平醫師、護理師還有第五放射治療室的放射師,有這麼好醫療團隊,是患者最大的福氣。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

37 感謝心臟內科林彥璋主任 感謝心臟內科主治林彥璋主任:

主任有崇高的品德、精湛的醫術,使我這個小老百姓心臟衰竭手術回復健康、而且林主任態度和藹又那麼平易近人為患者著想,特別溫暖和感動。我發自內心發自肺腑之言謝謝林主任,我一輩子都感激的心,拜菩薩都要祝林主任長命百歲、好人一生平安,感恩。

38 感謝胸腔部余文光醫師及門診黃惠莉護理師 我先生一直久咳很久,去別的醫療院所都一直看不好,今天來看胸腔科余文光醫師門診的時候,醫師很有耐心的聽我講我的狀況,也開了照x光檢查與開藥,也安排一日睡眠的檢查!黃護理師也很親切的解釋要去哪裡報到做檢查,有預約下次見面回診看報告的時間,很謝謝兩位醫護人員!十分感謝!
39 感謝泌尿部張延驊醫師醫療團隊 院長您好:

感謝泌尿外科張延驊醫師。去年健檢驚訝的發現腎臟長了一顆惡性腫瘤,之後拜訪了兩家臺北的教學醫院,醫師皆告知腫瘤太大,因此只能做腎臟全部切除的手術。直到我掛了榮總張延驊醫師的診,他願意不辭辛苦幫我做保留腎臟的手術,後續手術成功,我仍然保留兩顆腎。感謝張醫師的不辭辛勞,視病如親,仁心仁術。榮總張延驊醫師及其優秀醫療團隊的努力以及幫忙,我會永遠感念在心。

40 感謝血液科劉耀中醫師醫療團隊、輸血醫學科醫師及C109病房、隔離病房李宜恬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今年4月 我母親○○○白血病復發,多虧了劉耀中醫師的細心安排與治療 當下移植住進了移植隔離病房,宜恬護理長以及隔離病房的護理師跟大姐也都很專業且謹慎、態度親切,一直到目前治療約9個多月,狀況良好,真的很感激劉醫師以及腫瘤科的護理團隊,再次說聲 感謝!

還有,我本人當時進血庫進行抽取幹細胞的時候,血庫的兩位女醫師也是對我非常照顧,在此要說聲謝謝!

41 感謝口腔醫學部吳詩韻醫師及蔡翰宇醫師 感謝兩位牙醫師,主治醫師吳詩韻及執行醫師 蔡翰宇。

蛀牙蠻大洞,當天主治醫師評估後先安排補牙,執行醫師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補完,特別要感謝執行醫師的耐心,補完後現在跟沒蛀牙一樣,覺得補得很扎實,而且不容易卡食物好清潔。

我是6/○早上掛主治醫師吳詩韻的民眾○○○,希望幫我謝謝兩位醫師治療,也特別感謝 執行醫師的辛苦執行~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