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參訪本院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305

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理德魯(Terrance Drew)一行9位,今(11/10)日上午參訪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陪同參訪血液透析中心及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並探視六位克國於臺北榮總受訓學員。總理德魯及其外交部長道格拉斯(Denzil Douglas)皆具醫師專業背景,對於臺北榮總先進的設備及優質的醫療深表讚揚。

陳威明院長表示,從2017年開始,臺北榮總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開始進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代謝性慢性疾病防治體系(CKD)建構及加強計畫。在過去5年間,臺北榮總已派出7位同仁,包括5位醫師、2位護理師到克國分享臺灣慢性腎臟疾病防治成功經驗,而克國已有15位學員赴臺北榮總完成4至6週的專業醫療照護訓練。因COVID-19疫情改採遠距訓練,更從慢性腎臟疾病防治領域擴展至糖尿病及高血壓的早期診斷與治療。陳院長說明,現於臺北榮總受訓的6位克國學員,包括2位醫師3位護理師及1位營養師,6週訓練期間會在腎臟科、新陳代謝科及家醫科學習,返國後將協助克國建置完善的慢性腎臟疾病防治系統。

德魯總理對於有機會參觀臺北榮總,尤其是世界最先進治癌重粒子設備十分開心,期藉由雙方醫事交流深化邦誼,再次感謝臺北榮總,並期勉六名克國學員,把握在世界一流醫學中心學習的機會,將寶貴的腎臟疾病照護專業知識帶回克國,造福克國人民。

克國總理德魯一行9人參訪本院陳威明院長(右)贈送健康之門紀念品克國國賓於重粒子設備前合影全體與會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