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神經內科門診整建完成 優質友善環境嘉惠病人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228

臺北榮總神經內科門診整建完成,於今(26)日上午舉行剪綵儀式,112年1月9日正式啟用。神經內科門診位於第一門診大樓二樓,自民國59年啟用至今已逾50年,一年門診量高達17萬人次,佔全院門診總人數6%,且超過一半是年長病人,為提供優質友善的就診環境,斥資超過2千萬元重新整建。

陳威明院長指出,新建神經內科門診區有三大亮點。第一是導入人因工程,將原本昏暗、擁擠的門診區改為暖色設計,去除醫療冰冷的既定印象,同時擴大候診空間,以利就醫民眾通行。第二是提供一站式就醫服務,增建六間檢查室,簡化就醫流程,衛教諮詢、認知功能、腦血管超音波、頭暈檢查、肌電圖及神經調控檢查一次到位。第三是落實友善職場,增建醫護人員休息室,在守護民眾健康的同時,照顧好本院醫護人員。此外,為保留同仁與就診民眾的共同回憶,特地留存具歷史感的特色鋼構拱門及中央樓梯。

神經醫學中心王署君主任表示,神經內科包含腦血管科、周邊神經科、一般神經科及癲癇科。其中,腦中風防治及診療、神經基因學、神經罕見疾病、頭痛診療、失智症照護、頑固性癲癇診治及多專科手術評估等領域,在國內外頗負盛名。今(111)年11月新整建的腦中風加護病房已啟用,可有效幫助中風病人早日康復、降低死亡率,隨著門診區的整建完成,結合最佳環境與優質人才,提供民眾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神內門診整建完成剪綵啟用陳威明院長(左)感謝並期勉神內團隊繼續努力,提供最高品質醫療服務明亮舒適的新門診區保留特色鋼構拱門保留具歷史特色的中央樓梯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