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成立心臟血管中心 提供心血管疾病全方位治療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056

臺北榮總為因應國內外心臟血管疾病治療的快速進步與整合各功能性治療團隊所需,融合了心臟內科及心臟血管外科,成立心臟血管中心,並於今(3/14)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
 
陳威明院長表示,臺北榮總心臟內外科創立超過一甲子,致力提供先進及優質的心臟血管疾病診斷和治療,卓越成就早已深獲病人肯定。今天正式成立心臟血管中心的目的是將心臟內外科團隊的專業技術和優勢相容互補結合為更專業、以病人為中心的心血管疾病診斷和治療團隊。心臟血管中心將設有十個兼具專業與特色的分科,提供專業的服務。心血管疾病常常攸關性命,為了照顧更多的病患、搶救更多病人的生命,除了成立心臟血管中心,醫院已經積極規劃興建心血管暨國際醫療大樓,希望不久的將來能提供最先進的設備、最好的醫療環境來照顧心血管疾病病人。此外,未來也將持續進行心血管疾病、女性心臟醫學的尖端研究,發展最新技術創新,並積極參與國內外醫療合作與學術交流,提高專業水平和全球影響力。
 
臺北榮總心臟內科成立於1958年,設有完整且優秀的心臟專業醫療團隊,也擁有先進的設備和優質技術,致力於提供最高品質的心臟病治療和照護,包括冠狀動脈介入性治療團隊、心律不整暨電生理介入性治療團隊、重症心衰竭暨心臟瓣膜治療團隊、血流動力學暨預防性心臟醫學團隊、心臟影像超音波團隊、以及心臟重症加護治療團隊等。過去團隊曾經完成多項國內或亞洲首例的心臟疾病治療和檢查。心律不整治療團隊更曾獲得生策會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金獎殊榮。

眾所週知,心血管疾病是我們十大死因中的第二死因,但與其他疾病不同的是心血管疾病男女性在症狀、診斷和預後方面存在明顯的性別差異。當台灣及全世界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時,死亡率比男性高出許多。因為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時較常出現非典型的症狀,例如噁心、心悸、腹痛、疲勞,而不是男性常見的胸痛,造成更容易被誤診,導致延遲治療及較高的死亡率。因此,我們特別設立女性心臟治療及研究團隊, 整合心臟科、婦科、免疫科等專家共同參與,跨科合作,希望能更深入研究女性心臟疾病的發病機制和風險因素,並開發更有效的治療方法和預防措施。

臺北榮總心臟血管外科成立於1960年,於同年完成國內首例心臟手術,1987年完成國內首例合法心臟移植手術,本院心臟血管外科以治療複雜性心臟病聞名,專精各項瓣膜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缺血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末期心臟衰竭之心臟移植、動脈瘤手術、各類週邊動靜脈血管疾病手術等,為眾多心臟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最先進的心臟與周邊血管疾病手術治療。

藉由臺北榮總心臟血管中心的成立,深信能夠讓心臟內外科更緊密合作,提供更準確、更有效率的診斷和治療,為臺灣與全世界心臟血管疾病患者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北榮成立心臟血管中心心臟內外科齊心團結 提供心臟血管疾病患者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