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伊利諾大學醫學院參訪本院、陽交大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419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醫學院院長Dr. Mark Cohen代表團一行5人,3月13日抵臺展開為期四天的智慧醫療與醫學研究合作參訪,期間特別拜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臺北榮民總醫院進行深度交流,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親自接待表達誠摯歡迎。

陳威明院長(右)致贈精美紀念品(左為醫學副主任Dr. Paul Arnold)

臺北榮總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執行多項國內大型醫療人工智慧專案計畫,在智慧醫療領域具有豐富經驗,臺北榮總在醫療科技與智慧醫療領域也取得令人矚目的成果。高壽延副院長表示,本次參訪是一次重要的機會,期能深化雙方在智慧醫療領域的交流合作,整合先進的醫療科技與資訊技術,發展創新的工程醫學研究,提升醫療品質,開拓更多的合作項目,推動智慧醫療在國際合作的應用和推廣。

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醫學院代表團此行特別參訪臺北榮總重粒子中心,討論如何運用重粒子先進治療技術,針對癌症患者提供個人化的治療方案,提高治療效果及患者生活品質;於臨床創新中心(CiC)進行深入交流,探討如何透過智慧醫療的方式提供病人更好的照護,進一步推動雙邊合作。臺北榮總也分享智慧醫療落地於北榮的成功案例,包括人工智慧於各科部的運用,醫療物聯網在臨床上的落地實踐,心臟疾病大數據的研究與全方位個人化照護模式,以及虛擬實境技術在臨床教學上的推廣。

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醫學院於2015年由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和Carle Health醫療體系合作創建,目前有近160名醫學生和600多名臨床和學術教師。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醫學院是世界上第一所以工程為基礎的醫學院。該醫學院奠基於伊利諾大學頂尖的理工學院資源,並與臨床醫學結合,提出全新的醫學教育制度的創新變革與工程醫學的發展。

與會人員於醫療創新中心合影參訪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