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薪傳說感謝--臺北榮總器官捐贈紀念活動」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4338

「薪傳說感謝--臺北榮總器官捐贈紀念活動」    105.06.24

「薪傳說感謝」臺北榮總器官捐贈紀念活動,於今(24)日上午9時假中正一樓大廳舉行,由張德明院長親臨主持,移植醫、護、社工等團隊成員共同參與,並邀請器官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代表與會,表達對器官捐贈者大愛精神的感謝與追思。

已故藝人孟庭麗大弟孟祥淵先生以捐贈者家屬代表與會,他表示姐姐生前孝順顧家,曾是充滿愛心的護理人員,家人將對姐姐的不捨轉為器捐大愛,看到許多生命獲得延續,姐姐一定非常開心,而器捐者的配偶及三親等內血親等候器官移植將有優先權,呼籲社會大眾成全捨得,共同支持器官捐贈。

受贈者代表吳先生,罹患末期慢性阻塞性肺疾,已氣切臥床二年,104年4月27日接受右側單側肺臟移植手術後復原良好,現在能工作甚至騎摩托車外出自由欣賞風景,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挽救了他的生命及家庭,對捐贈者的感謝無法以言語形容,希望藉由自身經驗,推廣器官捐贈風氣,讓生命無限延續,生命更有價值。

衛生福利部為了讓每位器官捐贈者的愛心與勇氣不因時間的流逝而被遺忘,特頒佈每年6月19日為「器官捐贈日」,除希望提昇社會大眾對捐贈者的感念與尊重之意,更期待大力推廣器官捐贈無私利他的精神,讓更多的重症者有機會獲得重生與光明。本院同步響應由配合財團法人器官移植登錄中心主辦之「薪傳說感謝」器官捐贈紀念月全台家屬關懷系列活動。

  「器官捐贈、尊重生命」的理念仍需要大家的認同與仿效,目前等待器官移植挽救生命的病人仍多,本院亦希望藉此活動再度呼籲社會大眾,以簽註器捐意願書、擔任宣導志工等實際行動,支持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高貴無私的助人情操,讓生命光輝得以永續長存。

本年案例代表
(一)    捐贈者
孟小姐,51歲,在工作中突然休克昏倒送醫,診斷腦缺氧病變,家屬感到不捨與難過,知道孟小姐個性樂觀、樂於助人,在工作上亦時常幫忙同事解決困難,同意捐贈心臟、肝臟、腎臟、胰臟、骨骼、眼角膜、肌腱等器官組織,嘉惠多位生命垂危的患者,讓他們重獲新生與光明。

(二)  受贈者
吳先生,60歲,9年前因氣喘復發開始於本院規律就診,經診斷為末期慢性阻塞性肺病。前年又因呼吸衰竭住院治療,接受氣切手術後即臥床並仰賴呼吸器維繫生命。期間飽受身心煎耗深為辛苦,幸於去年4月接受捐贈者大愛進行肺臟移植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在家可以生活自理,煮愛吃的福州魚丸湯,駕騎機車四處瀏覽風景,享受著生命以前的生活喜好。重獲生命活力的吳先生,感念捐贈者及其家屬成就了生命中最高貴的無私大愛。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