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8/7-8/11「骨質疏鬆衛教週」活動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8653

臺北榮總「骨質疏鬆衛教週」活動    106.8.7

  為喚起民眾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的重視,本院與財團法人風濕病基金會台灣抗風濕病聯盟,特別於106年8月7日至11日一連五天,於中正一樓大廳,舉行「骨質疏鬆衛教週」活動,現場並提供免費骨密度檢測,希藉此活動呼籲民眾平常要注意飲食多曬太陽,多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特別是年滿50歲的民眾,能夠關心自己的骨密健康,配合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專業醫療建議,及早做好骨骼保健,遠離骨鬆避免骨折風險!

  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體骨質也會漸漸流失,全世界50歲以上的族群,男性每5位就有一位因罹患骨鬆而導致骨折,女性每3位就有一位,骨質疏鬆是一種無聲無息的疾病,可能增加骨折的機會,也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品質。

  骨質疏鬆病患日益增多,但很多民眾對於這個疾病的認識不足,不知道如何有效的預防及治療,因此在骨折發生後造成的行動不良及長期臥床,進而產生許多併發症的發生,高達25%的病患在骨折後一年後死亡。

  特別是類風濕關節炎因為病情反覆,在治療過程中,常併發骨質疏鬆的發生,臨床研究發現,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發生骨質疏鬆的風險約為健康人群的2.3倍。

  8月7日至11日起一連五天,民眾可於活動現場免費接受骨密度檢測與衛教,認識自己骨質密度並了解更多預防骨鬆的方法,若初步篩檢結果為高風險者,可協助轉介專科醫師治療

 

臺北榮總「骨質疏鬆衛教週」活動 

臺北榮總「骨質疏鬆衛教週」活動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