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8/14東南亞牙醫教育協會年會成員蒞院參訪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6227

臺北榮總新聞稿                         106.8.12

臺北榮總 國立陽明大學 攜手新南向

牙科人才培育獲得國際肯定

臺北榮總與國立陽明大學,長期攜手深耕東南亞國家牙醫師專科教育訓練,獲得重大成果!

  8月12日下午,世界牙醫教育聯盟主席義大利Corrado Paganelli教授、東南亞國際牙醫教育協會主席許明倫教授,特別帶領來台參加東南亞牙醫教育協會年會成員一行,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緬甸、寮國、泰國,及日、韓等40多位各國牙醫精英領袖參訪臺北榮總,由張德明院長親自接待。

  張德明院長表示,臺北榮總口腔醫學部十年前開始接受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等國家的牙醫師來院進行臨床專科訓練,至今完成訓練結合陽明大學碩、博士學程之牙醫師已達數十位。臺北榮總口腔醫學部與國立陽明大學合作提供完整的國外牙醫專科教育學程,東南亞各國爭相派員前來進修。

  此次各國牙醫界菁英醫師來訪,代表臺北榮總多年來在牙醫師教育訓練耕耘的努力獲得肯定,未來臺北榮總將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在友好合作關係的基礎上,持續為新南向國家牙醫師培育貢獻心力,並朝簽署合作協定而努力。

  高壽延副院長指出,八年前曾於臺北榮總口腔醫學部進修的菲律賓牙醫師學員Mariusse Chars Esquillo,目前已是現任馬尼拉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與服務院校之牙醫系主任,經由優秀人才的培育,將臺北榮總優質醫療教育推展到全世界。

  Elva Lim是來自印尼的女牙醫師,現為陽明大學口腔顎面外科博士班學生,剛完成博士班論文口試,已於臺北榮總口腔醫學部受訓7年,能說一口流利中文,預計於今年九月返國服務,她獲悉母校牙醫學院院長即將來訪十分興奮雀躍;另一位剛完成兩年訓練學程的菲律賓女牙醫學員Mica,在即將返國之際更是依依不捨,十分感謝臺北榮總與國立陽明大學給與國際學員溫馨的學習環境與妥善的照顧。

  東南亞牙醫教育協會(South East Asia Association for Dental Education, 簡稱SEAADE)成立於1990年,中華牙醫學會為創始會員,且一直扮演重要角色。該協會成立目的在促進各東南亞牙醫教育機構在牙醫教育上更緊密的交流,目前已有超過八十個亞洲各國之會員學校加入,臺灣在此聯盟深具影響力。臺灣代表陽明大學牙醫學院許明倫院長於2016年接任該協會理事長,藉由今年的SEAADE年會於八月在台北舉辦之便,特別帶領40多位各國牙醫界菁英領袖參訪臺北榮總,為我國醫療教育重要里程碑,張德明院長期許全院同仁持續努力,將臺灣優質醫療推廣到全世界。

 8/14東南亞牙醫教育協會年會成員一行蒞院參訪

 8/14東南亞牙醫教育協會年會成員一行蒞院參訪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