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北榮減重團隊父女攜手 代謝手術減重六十公斤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7838

父女攜手 代謝手術成功減重六十公斤

北榮減重團隊助您健康安全瘦!

主講人:臺北榮總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 方文良主任 106/12/04

肥胖及代謝症候群(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已經成為二十一世紀危害人類健康的頭號隱形殺手之一,所衍申的合併症,如痛風、關節炎、呼吸症候群、脂肪肝及肝功能異常、精子活動異常,甚至造成女性荷爾蒙失調、經期不固定、多發性卵巢囊腫等,並使惡性腫瘤的發生率大增,危害人體健康甚鉅,因此減重已成為全民運動,但如何「瘦得健康,安全減重」,實為現代人的重要課題。

 

臺北榮總為協助肥胖症患者安全減重,特別結合減重外科、新陳代謝科、整型外科、家醫科、精神科、傳統醫學科、營養部與睡眠中心等跨專科團隊,成立「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暨聯合門診」。對於身體狀況不適合接受手術、不需要手術或是無手術意願的病人,提供內科藥物減重、中醫針灸減重等醫療服務,並配合專業營養師諮詢、體適能復健運動等方式,讓病人達到成功減重的目的。

 

另對於手術減重的病人,以胃縮小(或稱袖狀胃切除,sleeve gastrectomy)以及胃繞道(gastric bypass)手術為主。依據文獻的統計資料,胃繞道手術後一年內可減去80%左右的超重體重,而胃袖狀切除後一年內大約可減去70%左右的超重體重。除了體重減輕之外,與肥胖相關的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代謝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治療效果,有些病人可以大幅減少糖尿病藥物的使用,甚至是可以不用使用藥物,因此減重手術也可以稱為代謝手術。

李小姐,21歲,減重前108公斤,從小到大一直飽受肥胖困擾,雖嘗試過多種方法皆無效果,經本院醫療團隊建議,於104年初接受胃縮小手術,成功減至78公斤,不但健康有精神,也更年輕自信。

李小姐的父親李先生,54歲,體重最重時高達122公斤,長期飽受肥胖症的困擾,身體質量指數BMI到達37 kg/m2,同時有高血壓、膽結石以及高尿酸血症等併發症,雖曾試著改變生活習慣及飲食控制,成功減下約20公斤,唯無法持續再度復胖。受到女兒減重手術成功的鼓勵,104年底至本院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及膽囊摘除手術。術後依照營養師的建議調整飲食,由清流質、流質、軟質,再進展到正常飲食,終於成功減下30多公斤,目前90公斤,不僅身體負擔減輕,高血壓改善,整個人也煥然一新,為了維持體重以及良好體態,也保持規律運動以及良好生活作息,目前無復胖。

    臺北榮總「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提供肥胖症病友減重手術、減重諮詢、營養諮詢、代謝性疾病診斷與治療、內科藥物減重、中醫針灸減重、體適能復健運動減重及減重後形體雕塑等全方位一站式醫療服務,民眾在相鄰的診間即可以接受多專科團隊的會診,不需往來奔波。專業的醫療服務,讓肥胖症患者安全健康減重。減重相關資訊,民眾可至臺北榮總「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網站查詢,網址:(https://wd.vghtpe.gov.tw/bmsc/Index.action),或至「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聯合門診」掛號諮詢。

北榮減重團隊父女攜手 代謝手術成功減重六十公斤

北榮減重團隊父女攜手 代謝手術成功減重六十公斤

父女攜手 代謝手術成功減重六十公斤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