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賀!陳適安副院長獲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4720

政府每年辦理,被譽為公務人員最高殊榮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一向獲得各界肯定,號稱公務人員奧斯卡金像獎。

由考試院主辦的「一○六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日前(1061213)假考試院大禮堂舉行,蔡總統親臨頒獎予十位獲獎者,包含個人獎六人及團體獎四組得獎團體,獲獎者將頒給獎座與獎金,以鼓勵其執行公務,為國為民,克盡職責的傑出貢獻,足堪為所有公務人員的模範。

陳適安副院長獨步全球,發現「非肺靜脈起源性的心房顫動」,進而研發心房顫動電燒術,並和世界各國專家共同制定心房性心律不整的治療暨電燒術準則,並據此制定術前與術後照護辦法,提升醫療品質,服務全球病患。

陳副院長致力於探討心房顫動的病理生理機轉,心房顫動是相當常見的心臟疾病,病人發作時,心臟跳得又快又急,過去心房顫動主要透過長期藥物控制,卻無法根治,現可藉由電燒手術,讓心房顫動變成可治癒的疾病,還能降低中風和心臟衰竭的可能。

臺北榮總在民國98年,成立全國第一個心律不整特別門診,增進心房顫動病患的照護品質及降低併發症,每年平均有1萬2 千名心律不整患者受惠,對於陣發性心房顫動病患,在接受心房顫動手術並持續追蹤一年後,其手術成功率達80%以上,成效優於全球。

陳副院長和世界知名醫院和醫學會合作,進行全球心房顫動電燒術普查,並分別於96年、101年及106年,與世界各國專家共同制訂第1版、第2版及第3版心房性心律不整的治療暨電燒術準則,更據此制定術前與術後照護辦法,提升醫療品質,服務全球無數病患。

此外,臺北榮總「心律不整團隊」,在陳副院長帶領之下,不僅在心房顫動電燒術獲得102年全國生策會SNQ金獎,代表超越全球水準,在心室頻脈的電燒技術及相關研究,結合了影像學、醫工軟體、定位儀等先進設備,亦居於世界領先地位。(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賀!陳適安副院長榮獲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賀!陳適安副院長榮獲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