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消滅幽門螺旋桿菌二線藥物療法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17889

消滅幽門螺旋桿菌二線藥物 含可樂必妥序列療法與含鉍劑四合一療法成效佳

    本院羅景全教授與臺大醫院吳明賢教授所做的幽門桿菌大規模試驗研究證實,含可樂必妥(levofloxacin, CravitÒ)的序列療法與含鉍劑四合一療法,在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第二線的療效可達90%,皆可做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第二線的除菌處方,對於胃病的防治有重要貢獻。

    羅教授指出,幽門桿菌是造成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胃癌的主要原因,清除細菌確實可以根治過去許多病患多年未癒的胃病,甚至可以預防胃癌。

    然而,臨床醫師治療此致病菌仍普遍使用「三合一療法」(質子幫浦抑制劑加上amoxicillin及clarithromycin服用7到14天)。可是幽門桿菌與其他人體病菌相似,也會慢慢產生抗藥性,導致目前三合一療法的殺菌率在許多地區都低於80%,而需要第二線的處方作為救援治療。

    羅教授表示,與台大合作設計一個國內多中心的研究,使用14天的含可樂必妥(levofloxacin)序列療法(質子幫浦抑制劑加上amoxicillin先服用7天,之後使用質子幫浦抑制劑加上levofloxacin及metronidazole服用第8-14天),與含鉍劑的四合一療法10天相較,結果發現兩種處方的療效是相當好的90%左右,含可樂必妥(levofloxacin)序列療法副作用較低且遵從性高,但在能服藥完成的患者中,含鉍劑的四合一治療的療效略佳。(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消滅幽門螺旋桿菌二線藥物

消滅幽門螺旋桿菌二線藥物

消滅幽門螺旋桿菌二線藥物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