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榮陽團隊前進國際,南向越南臺灣形象展!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66528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率團至越南胡志明市,參加7月26至28日外貿協會於胡志明市舉辦的「越南臺灣形象展」,推展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將以榮總「心房顫動電燒術」、「肢體骨腫瘤之功能重建」及「口腔頭頸癌跨領域之醫療研究與創新」三項傑出醫療成就,結合研華科技推廣智慧醫療床邊系統設備,作為主要參展內容。
       臺北榮總醫務企管部李偉強主任於26日開展首日,接受越南當地媒體的訪問,特別示範臺越遠距醫療。越南一名42歲男性病患,罹患風濕性二尖瓣狹窄心臟病,導致心臟血流不足生命垂危。臺北榮總國際醫療中心接獲家屬聯繫,迅速安排心臟內科李慶威醫師遠距確診,並協助辦理相關手續,儘速來臺就醫。李偉強主任強調,希望藉由本次展覽,展現臺灣優異的醫療實力,嘉惠全世界的民眾。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越南臺灣形象展」,首次以臺灣整體形象,搭配優勢產業,前往新南向國家辦理之旗艦型展會。2017年已在印尼、越南、菲律賓及馬來西亞舉行,促成近兩億美元商機,成功塑造臺灣優質產業形象。本次展覽透過策略性規劃產業形象區、研討會實體展示及軟性交流等手法行銷臺灣,希望透過參展促成後續商機。
       在此次展覽中,臺北榮總將結合臺中及高雄榮總,展出三項獲得SNQ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之技術及相關專業醫療研究,分別為:
       心房顫動電燒術-由陳適安教授(Professor Shih-Ann Chen)帶領臺北榮總心臟電燒團隊優異的學術成就,已被國際公認為電燒治療領域的領先者和領導者。迄今已經進行了超過3,000例的心房顫動電燒消融術,並且已經發現了許多新的心房顫動(AF)治療的電生理機制和電燒消融技術,除持續推動該技術之培訓外,臺北榮總VGH心律不整電燒團隊更在過去的4年裡受邀在Hanoi University Hospital and Bach Mai Hospital手術示範複雜的心律不整電燒手術。
       肢體骨腫瘤之功能重建-在陳威明教授帶領下,近十年在臺灣診斷患有肌肉骨骼腫瘤患者約有60%是在本院肌肉骨骼腫瘤治療研究中心接受治療。除治療了高達500多例高度惡性骨肉瘤,以及數以千計的惡性骨腫瘤和軟組織肉瘤案例外。本中心同時開發了創新的技術,獨創治療肌肉骨骼腫瘤的冷凍治療專利,顯著降低局部復發率。

       口腔頭頸癌跨領域之醫療研究與創新-臺北榮總口腔/頭頸部癌症研究小組的目標是在臨床創新方面的癌症檢測、治療、康復、輔助支持的解決方案。正在進行的BNCT粒子臨床試驗療法、IMRT放療、微調化療、電腦輔助導航/重建手術以及顯微輔助激光手術等,有助於提高生存率和預後。透過組織工程和牙種植體進行的精密口腔復健使早期口腔癌病人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透過越南臺灣形象展,一方面可經由活動增加臺灣以及建立臺灣於當地之形象,另可藉由此活動協助臺灣民眾更加了解新南向國家夥伴現況。新南向是國家推行的重要政策,臺北榮總未來將依衛生福利部「新南向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努力透過合作交流,將臺灣優質醫療推展到全世界並締結與臺灣長遠鏈結關係。

       臺北榮總並將於越南參展期間採行以下具體作為:(1)開啟醫衛合作:與越南四家醫院及學校簽訂MOU,分別為胡志明市醫藥大學(UMP)、大水鑊醫院(Cho Ray Hospital)、胡志明市立第一以及第三兒童醫院 (2)強化產業鏈結:與越南胡志明市醫藥大學附屬醫院(UMC)簽訂臨床研究合作協定(3)形塑臺灣品牌:主動參與台灣形象展(4)守護臺商健康:示範遠距醫療連線並簽署協定。期望透過更加多元的醫療交流與互動,主動與當地醫療機構進行臨床研究與經驗分享,透過實際合作而達到「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核心理念,進而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心臟內科李慶威醫師示範臺越遠距醫療視訊連線

臺越遠距醫療視訊連線

醫企部李偉強主任(左三) 國際醫療中心林志慶主任(右三) 明榮陽團隊推展臺越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

醫企部李偉強主任(左三) 國際醫療中心林志慶主任(右三) 明榮陽團隊推展臺越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

醫企部李偉強主任(右二)與國際醫療中心林志慶主任(右一)接受媒體訪問

臺灣健康醫療展區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