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臨床醫療創新中心(CIC) 啟用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95720

      隨著醫療科技、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醫療創新已經是全世界爭相競衡的發展重點。臺北榮總為落實「追求卓越、視病猶親」的醫院核心價值,不斷致力於醫療創新開發和培育未來尖端醫界人才。
此次受永齡健康基金會捐贈成立以設計思考出發的臨床醫療創新中心(Clinical Innovation Center, 以下簡稱CIC),共同為培育未來尖端醫療人才而努力。仿效美國梅約醫院,於醫院內建立創新中心,開始發展醫院組織創新方法論,並陸續將在醫院中創立醫療創新中心的概念推廣至美國其他及世界      各地先進醫院。本中心乃華人第一個建構於醫院場域當中的醫療創新中心,中心主旨在營造一個跨界共創的環境,鼓勵醫院中具有創意與新思維的一線醫事同仁集思廣益、發揮創意,積極參與醫療創新。
中心以設計思考為主軸,並將透過教學與實作傳遞創新的能量和思維,培養更多的明日醫療創新人才,帶動醫院的文化轉型。未來將以First One,Only One 及 Number One 為目標,期待能為民眾提供更尖端、更智慧、零錯誤的高效能醫療服務。
      臨床醫療創新中心(CIC)正式開幕,現場展示與分享,本院新生代主治醫師葉奕廷醫師與一般外科陳瑞裕醫師合作,利用3D列印安全裝置協助完成經口甲狀腺手術,讓患有甲狀腺疾病的年輕女性可以維持美麗的外觀而又可以百分之百避免下頜神經的傷害。這正是年輕一代運用創新科技來改善醫療技術、創造最佳醫療結果的見證。

張院長致詞

吳良襄副董事長  致詞

左起:陳威明副院長、黃信彰副院長、張德明院長、永齡健康基金會吳良襄副董事長、永齡健康基金會執行長尹彙文、教學部主任楊令瑀

臨床醫療創新中心(CIC)

臨床醫療創新中心(CIC)

參與臨床醫療創新中心(CIC) 啟用典禮人員合照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