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與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3090

       臺北榮總陳威明副院長、兒童骨科蘇宇平主任,於107年11月23日至25日,赴越南胡志明市參加「新南向臺灣越南骨科論壇」,並於23日與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陳副院長表示臺北榮總積極響應衛生福利部「推展新南向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希望在既有交流經驗與成果上,擴大與越南之醫衛交流,發展健康產業合作與輸出的平臺,目前已與19個新南向國家、14個越南醫事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北榮總於107年承接衛福部一國一中心越南計畫,除積極規劃與越南醫療院所及學術機構進行交流合作,亦十分重視臺商照護,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具有我國臺商在當地深耕的遠景藍圖,為建立多方交流管道,與其簽署合作備忘錄,並以此為拓展新南向國家的跳板,希望進一步強化我國與東協經濟共同體之醫衛合作及交流,促進照顧臺商,並推動相關醫療醫衛合作,帶動產業鏈發展。
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成立於106年,為我國台商趙宗禮先生於越南同奈省所設立第一間綜合性教學醫院,目前由我國彰化基督教醫院輔導經營,設有2000張普通病床,100間門診,51間手術室,為當地極具現代化規模之醫院。
       醫院創始人,趙宗禮總裁表示,設立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是對越南的致敬,我想建立一個現代化,質量好,成本低的醫院,使經濟弱勢的越南人們,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為我的“第二故鄉”貢獻一點力量,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 

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規模與未來發展計畫:
短期計畫---
●建築面積: 95,000平方米(含一層地下室和九層大樓)。
●投資金額大約三億美金。
●目前員工總數: 402名。
●病床規劃:2000張普通病床(第一期開放4層300張床)。
●門診規劃: 100間門診(第一期開放25間門診)。
●手術室規劃: 51間(第一期目前有5間在執行中)。
●電梯: 49部(第一期有10部在運作當中)。
積極結合地方醫療資源,打造當地居民認同的優質地區醫院。

長期計畫 
●通過JCIA評鑑,成為越南地區首屈一指的大型國際醫院。

 

本院與越南震興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

本院與越南震興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