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越南越蘇友好醫院等三家醫院簽定MOU促進醫學交流與合作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3794

    107年11月30日,張德明院長與越南越蘇友好醫院、河內骨科復健醫院、Vietnam Japan International Oncology Hospita等三家醫院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醫學交流與合作。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阮英勇代表,也出席簽約會場,見證台越醫學交流的重要時刻。

    張德明院長表示,很榮幸能與三所醫療機構簽訂合作約定,期能提供更多協助及醫學知識交流,促進雙方醫療技術和健康保健發展與合作。未來雙方將經由醫學研究、資訊技術共享,加強學術交流,促進病人福祉,嘉惠大眾。

    105年,我國提倡新南向政策(NSP),策定新的政策框架,以加強與東協和南亞夥伴國家的互動與合作。根據該政策啟動「一國一中心」項目。此次MOU的簽署正式確立了醫院與越南三家醫院之間的夥伴關係。透過合作,將更提昇本院和兩國間醫療和保健的知識與專業,以促進治療和臨床研究的進程與發展。

本次簽訂合作備忘錄的三家醫院,分別為:

一、【越蘇友好醫院】:
    為越南河內第三大醫院(800床規模),直屬該國衛生部,其設立主要目的係照顧越南高階公務員及家屬。在過去幾年非常重視培訓和進修的發展以提高醫療專業水平,並積極擴大國際合作加強技術轉讓和科研合作。

二、【河內骨科復健醫院】:

    主要提供功能整脊治療復健,製作傷殘病人義肢,矯正器和輔助設備的組裝。該院與國內外的人道組織合作,如美國組織流動外聯(MOI),瑞士跨社會,越南社會援助計劃(SAP-VN),如同本院身障重建中心,均以專業致力於肢體輔具之開發。

三、【Vietnam Japan International Oncology Hospital】:

    為當地腫瘤專科醫院。該院與越南和世界各地的腫瘤醫院網絡合作密切,符合國際標準在越南開發腫瘤篩檢,診斷和治療中心網絡,並以一系列最先進的設備及提高癌症診斷、治療與護理照護,以及支持腫瘤學的高效研究和培訓,期待與本院建立合作關係。(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1071130本院與越南越蘇友好醫院等三家醫院簽定MOU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