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生技中心 簽署「臨床轉譯創新開發」合作意向書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1231

臺北榮總與生技中心
簽署「臨床轉譯創新開發」合作意向書
 
    臺北榮民總醫院(以下簡稱臺北榮總)為落實醫藥研發與臨床的實務整合,12日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於臺北榮總院區舉辦「臨床轉譯創新開發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在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龔明鑫政務委員共同見證之下,由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與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簽約,未來雙方將在再生醫學、精準醫療、癌症治療、細胞治療及大數據應用等領域開展合作。

    此次臺北榮總與生技中心合作,目前已展開的項目包含了結合有生技中心低免疫原設計與臺北榮總視網膜細胞成功分化經驗的「低免疫原性誘導型多潛能幹細胞應用開發計畫」,目標針對視網膜病變或視神經受損的病患的需求,發展出能供多數患者通用的多層化視網膜層片,可望修復受損組織為失明患者帶來重見光明的希望。後續將在口腔再生醫療以及藥物新標靶之成藥可能性進行實質合作探勘,未來預計雙方每年開展出3件以上的實質開發合作。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表示,為了提升整體醫療品質,並使得一般民眾能得到更佳的醫療照顧,研發生醫的新技術及藥物已是全球趨勢,也是北榮當前的重點發展方向。生技中心是國內生技研發的先驅,已與臺北榮總建立技術研發的雙邊合作關係,北榮優秀的臨床醫療團隊與生技中心傑出的研究人員,未來必能推動國內生技領域的發展與進步。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指出,生技中心多年來在新藥研發已累積相當多實務經驗,近期更深入至細胞治療領域,本次與臺北榮總聯盟進行轉譯新創合作,是接續日前本中心與如:中研院、國衛院的合作後,另一與臨床端架接的合作。這些合作展現出台灣在政策支持下,各方迫切把建立的能量透過合作來擴大市場及臨床應用價值,也展現生技中心確實是有能力加值的最佳合作夥伴,生技中心珍惜這些合作機會,尤其本次與臺北榮總有許多在新藥物的標靶、再生醫療領域的創新合作計畫,直接以臨床應用的需求切入,對於市場價值、商品化策略與全球布局,也將發揮生技中心在這方面的能量來全力推動,期讓合作的成果及新創價值能更早實現。

照片

照片

照片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