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北榮六十 閃耀奔騰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9392

六千員工歡慶建院一甲子

臺北榮總11月1日歡慶六十週年院慶,蔡英文總統特別親臨院慶晚會,嘉勉及感謝臺北榮總六十年來為臺灣醫療發展的貢獻,並和退輔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臺北榮總彭芳谷前院長、張茂松前院長、李良雄前院長、林芳郁前院長共同切下生日蛋糕,期許下一個六十年,臺北榮總繼續帶領臺灣醫療在世界發光,作為上醫醫國的典範,成為守護臺灣人民健康的中流砥柱。

蔡英文總統表示,六十年來臺北榮總在醫學上不斷精進創新,不但是全民就醫首選醫院,享譽中外國際級的醫學中心,更積極配合政府推行各項醫療政策。如長照2.0,成立北部第一個醫學中心級日間照顧中心「遊詣居」,引領全國高齡照護發展;醫衛新南向深耕越南,與18家越南及歐美、日韓等共42個醫學院和醫院建立合作關係,把臺灣醫療推向全世界;並配合實施分級醫療,達成與社區醫院共存共榮的目標,以及提供警察消防海巡空勤及國軍人員優質便利的醫療照護等等。而921、八仙塵爆、蘇澳斷橋等大型災難,都能看到臺北榮總醫療人員奮力搶救生命的身影。

馮世寬主任委員特別感念時任退輔會主委的經國先生,因體恤榮民就醫,主導籌建榮民總醫院。並要求榮總成為「醫院中的醫院」,成為安定社會與建設國家的關鍵,並清楚揭櫫對榮總的五大期許:「最新的設備、最優的醫師、最高的醫德、最美的環境與最好的管理」,讓榮總成為一所肩負國家使命與承載歷史責任的醫院,而全國榮民醫療體系更是秉持這個目標不斷努力邁進。

張德明院長首先對於歷任院長卓越領導,全體員工長期無私辛勤的付出,表達最高的敬意和謝意,更感謝病友及家屬的支持,臺北榮總才能寫下一甲子光榮的歷史。張院長表示近年來臺北榮總在硬體建設煥然一新,包括湖畔門診、兼顧智慧與綠能的第三門診大樓,整建第一與第二門診大樓,成為一個完整且現代化的門診區;另建置院史廳,完整紀錄先賢建設臺北榮總的艱辛歷程及輝煌成就;並新建四間尖端手術室;啟用了最新一體化、同步化取像之「全方位正子磁振影像中心」;成立臨床創新中心,激盪並驗證最先進的臨床思維與設計理念;另預計於2021年相繼啟用樓高12層的新醫療大樓、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翼樓手術室等,為下一個60年奠下良好根基。

在研究成果方面,臺北榮總發表的SCI研究論文數每年仍維持近千篇,且影響因子逐年攀高。多項醫療技術亦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榮譽與肯定,包括心律不整電燒團隊、優質護理團隊、骨肉瘤團隊、神經醫學團隊、耳鼻喉團隊、腎臟醫學團隊等。為了提供跨領域的整合照護,也陸續成立了以「全人照護」為目標的失智症、男女生殖醫學、心律不整電燒及減重代謝手術等中心。展望未來,資訊再造、精準醫療、細胞治療、人才培育、南向深耕、以及人工智慧的推展、教學情境的研發、長照服務的推動、全面無紙化等目標,都要一步一腳印的落實。同時將加強與陽明、交通、清華、或其他國內外醫療機構、產業界等的進一步合作,穩佔鰲頭。

臺北榮總院慶晚會表演由台北市關渡宮「干豆媽太鼓團」氣勢磅礡的鼓聲揭開序幕,關渡宮除以宗教撫慰人心,更長期從事慈善事業,濟弱扶貧,為宣揚媽祖慈悲大愛的精神,特別成立「干豆媽太鼓團」,希藉由鼓聲振奮人心,帶動地區文化深耕。

骨肉癌病友法國巴黎音樂學院郭欣禾小姐也特別應邀鋼琴演奏,郭欣禾小姐15歲那年正準備遠赴法國巴黎求學,卻不幸罹患骨肉癌,治療期間仍不間斷練習,順利在一年後再度前往巴黎,勇敢追求自己的音樂夢想,如願進入無數人嚮往的法國巴黎市立音樂院,她將以悠揚的琴聲,感謝所有曾經照顧她的北榮醫療團隊,給她生命的力量,讓她有信心更有勇氣,戰勝病痛,勇敢追夢。

本次晚會中也特別頒發重要學術成就傑出人員獎、創新性醫療技術與服務及資深員工服務等獎項,表揚傑出優秀員工,不斷努力研發,創新向前,嚴守本分,克盡職責,讓臺北榮總成為深獲全國民眾信賴,成為國際知名頂尖的醫學中心。

總統等8人

總統與院長切蛋糕

謝幕

謝幕揮手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