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鋼鐵女孩深情告白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13646

曾經在國中是田徑隊、熱愛運動的小玲是一位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原本即將要畢業的她,一個突如其來的疾病,改變了她一生的命運。二年前在臺北榮總診斷出右側下肢(含髖部)結締及軟組織之惡性腫瘤,期間經過無數次的化療後仍然無法抑制腫瘤的擴散,去(108)年11月接受右膝下肢截肢手術,待傷口慢慢癒合復原後,由身障重建中心團隊進行義肢的量製、評估及訓練,提供輔具製作一條龍的服務。


首先由義肢裝具師量身訂製採模,打造專屬客製化的輔具,為使小玲能迅速回到校園生活並銜接日後的職場生涯,輔具師傅與家屬詳細討論後,決定使用碳纖維材質,較輕型亦無負擔。再由專業的復健治療師進行平衡走路肌耐力訓練,讓小玲能慢慢接受這隻鋼鐵般的腳,這段期間同時由社工師進行心理輔導及慰藉,並提供LINE群組,出院後有任何相關問題可即時反應,俾能後續追蹤回饋。


數月來除了家屬的陪伴與支持外,身性開朗的她相信這是上天要給她的試煉,抱持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出院前小玲及家人語帶哽咽表示:『很感謝臺北榮總全體醫療團隊的協助,特別是身障重建中心團隊為她裝上義肢,幫她裝上勇氣,她的腳不是冷冰冰的義肢,而是充滿溫度及希望的輔具,她會很努力堅強地站起來,帶著大家的祝福迎接日後每一個挑戰!努力成為一個勇敢的鋼鐵女孩,跑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鋼鐵女孩復健畫面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