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醫護汗水+葉克膜+呼吸器 重症患者重享天倫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14342

醫護汗水+葉克膜+呼吸器 重症患者重享天倫
臺北榮總日前收治一位七旬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病人三月自國外返國後,因咳嗽發燒,確診為新冠肺炎後,收治於其他醫院。10日後因呼吸衰竭,進行插管後轉至北榮負壓隔離加護病房,隔日即因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接受葉克膜治療。

北榮胸腔重症團隊為患者施作肺泡再擴張術(Recruitment maneuvers),會同感染科、風濕免疫科等專家意見,給與抗生素及抗細胞激素治療。在醫療團隊共同協力照顧之下,病人順利脫離險境並已獲疾管署同意解除隔離,其間共使用葉克膜23.5天及呼吸器33.5天,目前正進行後續治療與復健,而且持續進步中,預計近期出院。

家屬在歷經數十日煎熬後,於母親節前夕得以與患者相聚,重溫天倫之樂,內心激動澎湃溢於言表,家屬對醫療團隊表示感謝與肯定。

胸腔部陳育民主任表示,北榮自1月6日疫情初期,即展開防疫超前部署,啟動應變措施,張院長親自召集院內各單位超前部署,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收治疑似或確診之輕、重症患者,醫療團隊數月來戰戰兢兢、全力以赴,收治的重症病人能順利康復、恢復健康,醫療團隊流汗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這位重症病人的順利康復,不僅為醫療團隊數月來的努力做了最好的註解,更鼓勵臺灣乃至於全球仍在與病毒搏鬥的病人帶來希望。

圖說
 

圖說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