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宏國、宏泰及尹衍樑集團 捐款北榮興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6422

宏國、宏泰及尹衍樑集團 捐款北榮興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新聞稿
主講人:臺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 劉裕明主任
104/12/21
宏國、宏泰集團及尹衍樑先生集團,捐贈臺北榮總興建臺灣首座重粒子治癌中心簽約儀式,於今(21)日上午11時,假臺北榮總舉行,由宏國關係企業林謝罕見董事長、林鴻明副董事長、宏泰企業機構林堉璘董事長、宏泰建設林鴻南總經理、尹衍樑先生代表捐贈,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代表受贈表示感謝。
為嘉惠癌症病患,讓國人享有最先進有效的癌症治療,臺北榮民總醫院於七年前即積極規劃設立重粒子治癌中心,104年11月30日獲得衛生福利部原則同意興建,籌備小組隨即進行實際建築硬體先期設備計畫及程序辦理工作。
重粒子治療生物效應非常良好,並且能夠精準的照射腫瘤,達到與手術治療相同效果或更好,而且無手術之痛苦,照射次數少,對腫瘤周邊正常組織傷害少,且副作用低、病人心理信心、生活品質良好,對於無法手術的病患是一項治癒或良好控制病情希望的選擇。
重粒子治癌中心總預算高達42億,經多年努力籌資,獲尹衍樑先生集團大力支持,斥資新台幣15億元,協助興建重粒子治癌中心主體大樓及相關重要工程,啟動了治癌救人的第一步;另宏國關係企業林謝罕見董事長暨林鴻明副董事長,及宏泰企業機構林堉璘董事長暨宏泰建設林鴻南總經理,兩大集團和機構各捐新台幣3億元,合計6億元,將作為申購重粒子治癌先端治療儀器頭期款,並且期望運轉後每年能提供2%以上的免費治療名額,救助或照顧弱勢病人。張德明院長對於三集團的協助,表達由衷的感謝,不足的部份仍積極尋求外界社會賢達、企業朋友的支持及爭取預算來支應。
在多次前往日本佐賀縣及千葉縣重粒子中心實地參訪最新型的重粒子設備及設計後,對於中心的籌設雛型已獲得具體成果。期盼各界善心人士、企業賢達的幫助下,希望能儘快完成設計,順利興建,早日完成,嘉惠癌症病患。

宏國、宏泰及尹衍樑集團 捐款北榮興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