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仰德集團實物捐贈 本院改造智慧圖書館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6857

仰德集團實物捐贈臺北榮總圖書館空間改造工程經費700萬元,簽約儀式於今(21)日下午舉行,李發耀代理院長對於仰德集團許育瑞董事長暨全體同仁鼎力協助表達由衷誠摯的感謝,會場同步展示完工後智慧圖書館空間3D示意圖,教學部楊令瑀主任表示,工程預計於110年3月底前完工後,圖書館大門將由目前致德樓三樓移回二樓,讀者進出將更便利。

李發耀代理院長表示,對一個研究機構來說,圖書館即是精神保壘。致德樓是臺北榮總的教學研究大樓,圖書館常常都是這座大樓最後熄燈的樓層,他年輕時也是天天到圖書館報到,有時到了閉館時間,因為書還沒有讀完,資料還沒有查完,都依依不捨才肯扛著厚重的書收拾離開,現在有了這麼好的讀書環境,同仁們一定會更加好好利用,不辜負仰德集團所貢獻的愛心。

仰德集團許育瑞董事長表示,能協助改造臺北榮總圖書館,提供醫師先進舒適的環境進行研究,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仰德集團特別投入一組工程及設計團隊,完整納入院方需求,為臺北榮總量身打造。許董事長指出,由於地緣關係,仰德集團與臺北榮總已有三代的淵源,從他的祖父許金德董事長的時代,便與北榮相熟,接受醫療照顧,他從小跟在祖父身邊,記得好多故事,他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貢獻一己之力,協助改善醫療研究環境。

    教學部楊令瑀主任說明,近年來由於醫學類的研究資源都已上雲端,醫療人員在自己的辦公室或臨床單位,就可以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電子期刊或電子書,所以進館人次逐年下降,但圖書館仍有不可取代的功能,例如:沒有自己專屬辦公室的年輕醫師或醫事同仁,下班後如果要進一步研究病歷與相關文獻,就可以利用圖書館的虛擬桌面進行研究查詢,一邊查看病歷,一邊查詢相關文獻,這也是目前院內同仁最常使用圖書館的方式。她由衷謝謝仰德集團提供這麼好的環境,對於年輕的醫師,讓他們從進來北榮受訓開始,就能多多使用及享受圖書館的服務。
簽約捐贈儀式-李發耀代理院長(左)仰德集團許育瑞董事長(右)

與會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