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COVID-19疫苗孕婦施打說明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730

臺北榮總COVID-19疫苗孕婦施打說明             

1.    懷孕前3個月屬不穩定狀態,故建議懷孕週數需滿14週再評估接種。

2.    根據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建議,孕婦應優先考慮接種莫德納疫苗或BNT疫苗。

3.    若在懷孕前已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或BNT疫苗,可在懷孕週數滿14週後評估接種第二劑同廠牌疫苗;若在懷孕前已接種過第一劑AZ疫苗,建議在懷孕週數滿14週後第二劑疫苗改選擇莫德納疫苗或BNT疫苗。

4.    若在懷孕期間已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或BNT疫苗,間隔至少四週後第二劑可評估接種同廠牌疫苗;若在懷孕期間已接種過第一劑AZ疫苗,間隔至少八週後第二劑可評估接種AZ疫苗,若欲改接種莫德納疫苗或BNT疫苗者請先與婦產科醫師諮詢討論。

         懷孕婦女至本院接種COVID-19疫苗,請攜帶健保卡及孕婦手冊,施打第二劑者需出示疫苗接種紀錄黃卡,請先至第三門診大樓2樓報到,屆時會再安排至婦產科門診評估。

臺北榮總家庭醫學部/婦女醫學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