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潤泰捐建 本院醫護宿舍大樓開工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6513

臺北榮總「醫護宿舍大樓新建工程」今(15)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陳威明院長表示,今天是臺北榮總最令人感動的時刻,同仁多次反應護理師宿舍過於老舊,也曾被媒體報導為「鬼屋」,他認為要先把同仁照顧好,才能照顧好病人,發展優質的醫療。上任院長後積極推動,獲得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大力協助,以實物捐贈方式由潤泰公司協助興建,在舊長青樓位址,新建地上18層、地下1層的醫護宿舍大樓,規劃1180床供單身同仁居住,另規劃44戶眷舍,9戶學人宿舍,預計113年下半年至114年分2階段完工啟用。完工後可大幅提升醫護居住品質,吸納更多優秀人才到臺北榮總服務,更可邀請世界各國知名專家學者蒞院授課交流。

陳威明院長細數尹衍樑總裁捐助臺北榮總的點點滴滴。除了捐建台灣第一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的硬體建築,每遇地震,尹總裁總是第一時間致電關心是否需要協助;在Covid-19疫情最嚴竣的時刻,指派潤泰團隊協助光速改建專責負壓病房,優異的工程品質,完全杜絕院內感染的發生,挽救無數病人;協助整建P3實驗室,加速病毒檢測;捐助不足款項,讓專門收治癌症病人的新長青樓順利招標完工,有感於尹總裁的善心義舉,院方也將新長青樓二人癌症病房全部改為健保病房,減輕病人治療負擔,為醫學中心創舉;另整建孝威館,成為國內醫學中心最新式也是唯一大型的運動場館;此外,尹書田基金會長期提供醫護出國進修經費,培育無數優秀人才,更默默捐助弱勢病人醫療費用,也就是這份善的循環愛的力量,時時督促著臺北榮總,不以營利為目的,以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造福全體國人。新建醫護宿舍大樓,鼓舞全體榮總人的士氣,全體同仁會團結一心、繼續努力,朝全民就醫首選醫院、世界一流醫學中心的目標前進!

上香祝禱 尹衍樑總裁(右四)與院方長官合影新建醫護宿舍大樓示意圖醫護宿舍大樓開工典禮醫護宿舍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典禮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