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手術後之營養照顧

臺北榮民總醫院營養部

董萃英 營養師

  乳癌手術後,在治療中與治療後營養照護的目標是不同的。乳癌手術後的營養照顧,在術後恢復期,需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A、C及礦物質鋅、鐵、銅等膠原質合成所需營養素,以促進傷口的癒合。而長期的營養照顧目標則要透過飲食的調整,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降低乳癌的復發及轉移。

        維持良好營養的目的在於減少治療的副作用、儘速復原、維持穩定體重與健康的飲食,可以改善生活品質、減少感染機率、維持身體儲存足夠的營養。飲食、營養與乳癌之間存在著不可忽視的關係,飲食因素不僅與乳癌之罹患有關而且影響預後。

        因為肥胖增加停經後婦女罹患乳癌之危險性,所以建議病友維持理想體重,所謂理想體重是身體質量指數(BMI)介於18.5至24(身體質量指數(BMI)的計算方式為身高乘以身高(用公尺計算)再除以體重)。

        提醒大家注意營養的重要性之外,也因為健康源於快樂、放鬆的心情,別忘了多走走,放輕鬆。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