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用藥指導DVD系列

臺北榮總特殊劑型藥品用藥指導

臺北榮總特殊劑型藥品用藥指導

臺北榮總藥學部製作DVD,全新問世!

殊劑型藥品繁多,到底怎麼使用才正確,您想知道嗎? 全台灣首套共34支特殊劑型藥品使用指導影片, 由臺北榮民總醫院藥學部編撰,藥師示範正確的使用步驟及用藥注意事項,協助您正確用藥或指導用藥,進而確保病人用藥療效與安全。藥學部於 2014 年 8 月 25 日出版「特殊劑型藥品使用指導影片系列」,公播版全套DVD 5片, 介紹各種特殊劑型藥品的正確使用方法,包含注射劑、吸入劑、眼耳鼻及口腔藥品、貼片及其他特殊外用藥品等。每片DVD另附有口服懸液劑的配製方法及藥錠磨粉切割器的使用介紹。 歡迎各醫院、連鎖藥局、社區藥局及醫護學校洽詢公播版授權。

百禾文化代理發行 聯絡電話: 02-27201755

內容 點以下圖片進入試看片段
院長序副院長序主編序製作團隊
1. 注射劑使用介紹

本片主要介紹6種病患可自行使用的注射劑,包括胰島素小瓶、胰島素筆針、恩博凍晶注射劑(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及骨穩注射筆 (治療骨質疏鬆症) 等。透過藥師的操作示範及注意事項提醒,您將能學習到正確的用藥步驟及指導內容。
示意說明

使用介紹
2. 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吸入劑使用介紹

本片主要介紹呼吸系統疾病常用的6種吸入劑型藥品,包括都保定量粉狀吸入劑/優氟吸入劑、定量噴霧吸入劑、準納乾粉吸入劑、易吸乾粉吸入劑、易得噴吸入劑、舒沛噴吸入劑等。透過藥師的操作示範及注意事項提醒,您將能學習到正確的用藥步驟及指導內容。

示意說明使用介紹
3. 眼耳鼻及口腔藥品使用介紹

本片主要介紹使用在眼耳鼻及口腔的5種常用外用藥品,包括眼藥水、眼藥膏、點耳液、鼻腔噴液劑、口腔噴霧用膠囊等。透過藥師的操作示範及注意事項提醒,您將能學習到正確的用藥步驟及指導內容。
示意說明使用介紹

4. 皮膚貼片使用介紹

本片主要介紹7種常見的皮膚貼片,包括各式止痛貼片、戒菸貼片、心絞痛貼片、失智症貼片、帕金森氏症貼片等。透過藥師的操作示範及注意事項提醒,您將能學習到正確的用藥步驟及指導內容。
示意說明使用介紹

5. 其他特殊外用藥品使用介紹

本片主要介紹肛門栓劑、肛門灌腸劑、含漱藥水、陰道軟膏、雌激素補充凝膠、樂指利抗甲癬油劑、普麗液 (治療乾癬等) 等外用藥品的正確使用方法。透過藥師的操作示範及注意事項提醒,您將能學習到正確的用藥步驟及指導內容。
示意說明使用介紹

台北榮總藥學部 電話:02-28712121 ext 2001
 地址:11217臺北市石牌路二段201號

百禾文化

 電話:02-27201755
 傳真:02-27220959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