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0年2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0年2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兒童醫學部賴昭誠醫師及A091病房王毓萍、蘇逸寧、林宜萱、陳誼珮、蔡孝庭等全體護理師暨護生 院長您好

我們家的○○妹妹,是榮總出生的寶寶,從去年八月開始讀○班後,是流行性的或非流行性的疾病中獎包了滿多項,也因此在榮總經歷三次住院,每次都是兒童感染科賴昭誠(賴叔叔)診治,賴醫師人親切也善於溝通,加上妹妹給賴叔叔看診不害怕,因此我們對賴醫師也建立了良好的信任感。由於每次發燒後症狀才慢慢浮現,所以要查明是什麼疾病,需要仰賴醫師的經驗才能治癒,很感謝賴醫師認真與細心。

住院除依靠賴醫師精湛的醫術,還需要感謝住院期間對○○照顧有加的護理師們,她每次回院看門診都會想念那幾位護理師姐姐,因此真的很感謝 91病房的護理師們,如王毓萍、蘇逸寧、林宜萱、陳誼珮、蔡孝庭及其他記不得名字的91房護理師們,照護妹妹很有愛心與耐心,很有辦法紓解妹妹打針換手板的緊張,且我們請教衛教的問題都能得到很多的知識,真的很謝謝妳們。而白天來實習的學生們陪妹妹玩、陪說話,也讓她能分散住院的不開心,我們父母覺得這些實習生都很棒。

謝謝你們的用心,妹妹才能康復
願你們健康平安,事事如意
○○○的爸爸與媽媽 謹啟 
 

2 感謝兒童醫學部張瑞文醫師及兒童門診黃惠莉護理師 因○歲的兒子這兩天喊尿尿會痛,尚無發燒跟其他明顯症狀,當父母的會很緊張,不知要掛哪一個醫師好,於1月○日早上9點多先打電話到兒科門診詢問,正好是兒童腎臟科診間黃護理師接到電話,說明可以至診間協助幫忙看診,我當下就帶小朋友就診,忘記要先行掛號再過來,診間黃護理師也幫忙現場加掛號,張醫師也判斷很快,給予相關檢查、開藥及之後的追蹤,非常感謝當下診間醫師跟護理人員的幫忙。
3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科主任、王緯歆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黃毓雯醫師醫療團隊及神經外科加護室、A172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神經外科許秉權科主任、神經外科王緯歆醫師醫療團隊、鼻科黃毓雯醫師、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全體護理師、A17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於去年下半年即因視力快速衰退及模糊,併含雙眼靠外側的視野變小,在其他醫院就醫,以MRI檢查發現了腦下垂體腫瘤,經朋友介紹榮總神經外科許秉權醫師,並於110年1月○日看診;感謝許醫師在當下,即將我轉介給對我病情更專業的王緯歆醫師,當日王醫師看過我的相關病情資料後,即請我於110年1月○日再掛其門診,以利詳細病情後續處理及說明。

因病情資料顯示腦下垂體腫瘤已有部分瘀血現象,王醫師立即安排我於110年1月○日住院,110年1月○日開刀,王醫師於整個術前會談、相關檢查及開刀過程,皆展現其自信及專業,讓我備感流程嚴謹及信任,110年1月○日開刀過程順利,感謝王緯歆醫師、鼻科黃毓雯醫師及其團隊,於開刀過程的細心處理;在此也要特別感謝王緯歆醫師,不只整個流程的解說非常詳細,後續住院期間每天到病房探望,每次的探訪都帶給我有關身體復原方面,很大的信心及鼓勵,內心真的非常感謝王醫師!

住院期間神經外科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們以及A172病房護理師團隊,亦給予我細心又專業的照顧,讓人敬佩他們對工作的熱情、對病人的熱心。

 謝謝這次開刀及住院期間所有的醫療團隊的服務,尤其特別是王緯歆醫師,讓我能在沒有擔憂的情況下安心地進手術房,也讓我在最專業的醫護團隊照護下能安心養病,並在很短時間內恢復活動、健康地出院,謝謝大家,真的感激不盡!

 ○○○ 敬啟  

4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張效煌醫師醫護團隊 寫給張效煌醫師的一封感謝信

我在民國100年○○節那天身體不適到○○某大醫院掛急診,經過一連串檢查出是我的心臟二尖瓣膜閉鎖不全,住院○天後回家休養,因考慮家中孩子、工作等因素,於是選擇吃藥控制,這期間常力不從心、食不甘味,肺部也常檢查時發現積水嚴重,但還是不知死活地硬撐多年,直到兒女看到為母的我已不成人形,我自己也發現小腿每天流著細水,心想人生到盡頭了吧!

這時孩子因擔心跑到醫院找常看診的醫生,請醫生幫我安排開刀,這位相識快十年的醫生回我的孩子:你母親等她哪天坐上救護車來找我,她如沒在半路斃命,那再來開心臟吧!孩子一路從○○哭著回家跟我說:媽媽我們找別的醫生幫忙吧!也不知那來的牽引力要孩子拿出電腦查看臺北榮總細看醫生專長,找上了張效煌醫師,猶記到診間報到見到張醫師他說的第一句話是阿姨妳心臟末期了,沒救了~雖自知不妙但還是心難過到掉滿地,愚笨地問了醫師一句怎麼辦?醫生回答:我來救妳,但妳要答應我一件事,我叫妳怎麼做妳就怎麼做,我的心此時充滿能量回答一定配合。

由於榮總各種檢查儀器是目前最新最先進的,在兩天內快速地做完檢查,並開完家屬病程說明會,每每在卡關時張醫師都親力親為的讓一切順利過關,在住院2天後我進入開刀房做開心置換二尖瓣和修補三尖瓣的開刀,手術後裝上了葉克膜,我在加護病房二十多天裡歷經生死交關的歷程,在張醫師和醫護人員不眠不休悉心照料下,在○○節的這天出院,經過整整一年休養,當初存活率只有20%希望的我,現在重回公司正常上、下班,一切回到十年前的青春活力,現在無論誰看到我都誇讚我變年輕,我一貫地回答我人生中遇到了大菩薩,大恩人張效煌醫師,他不只醫術精湛,為人親切,更是做事嚴謹的好醫師,只要我有遇見相同症狀的病人,我一定鼓勵他們到臺北榮民總醫院指名找張效煌醫師就對了

!在此感謝生命中的貴人--上帝之手張效煌醫師因有您的好醫術和好的團隊術後照料,我方能重生,在手術後一周年完全康復的新年佳節前夕,在此寫上一封感謝的信函,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重生的我祝您新年平安喜樂,長命百歲。

○○○獻上感恩信件110 2/8

5 感謝兒童醫學部曹珮真醫師醫療團隊、新生兒病房彭雪芳護理長、詹千慧、譚雅方、羅珮瑜、陳稟淳、劉姿妤、翁佩辰、羅苹友、陳明妤、黃鳫薷等全體護理師及復健醫學部莊頌音物理治療師 感謝兒童醫學部曹珮真醫師及護理部新生兒科病房護理同仁

許惠恒院長您好:

 我兒○○於2/○因喉頭軟化於NBR住院治療,感謝主治曹珮真醫師細心治療,感謝新生兒科病房彭雪芳護理長、護理同仁白班詹千慧護理師、譚雅方護理師,小夜班羅珮瑜護理師、陳稟淳護理師、劉姿妤護理師、翁佩辰護理師、羅苹友護理師,大夜班陳明妤護理師、黃鳫薷護理師悉心照護,感謝復健物理治療師莊頌音老師耐心教導復健內容及技巧,非常感謝整個醫護團隊對犬子的照護,讓緊張跟無助的家屬可以好好平靜重新去學習照護方式,讓犬子呼吸及進食狀況能夠經過醫療及復健照護後獲得改善,真的讓人感覺到視病猶親,不僅照顧生病的嬰孩還照顧了新手爸爸媽媽,讓我兒在病痛中依然能展露笑顏、逐漸成長,並活力充沛地回家。

非常感動整個醫療團隊對我們整個家庭的照顧,僅此寥寥言語仍無法表達父母內心對醫護團隊的感謝,要感謝的醫師及護理師很多,以上列舉必有疏漏,再次感謝北榮醫護團隊專業親切的照護,實在萬分感激,也希望院長能給予這些優秀的醫護團隊一些鼓勵,祝福北榮醫護人員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出院病患○○○父親○○○敬上

6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怡仁科主任及A073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於1.○確診子宮內膜癌,2021.1.○起住院○天,經過主治醫師陳怡仁醫師與73病房的護理師們細心的照顧,我回到了日常的生活,一個月了,生病的我與所有人一樣,痛苦、不安、悲傷、沉重…,但明明在這麼不幸中,仍感到有很多的美好。

能遇到陳怡仁醫師真好,醫師您給了我好大的安定的力量,醫師您拍著我肩膀、溫暖的感覺,我會一輩子記著,也會努力地好好過日子。 73病房的護理師們,妳們真棒,外面天氣好冷,我的心好冷,但你們的眼神、動作、語氣都能一次次地給我溫暖,常常讓我忘了此時此刻我該在悲傷中度過。

院長,請您為我轉答我最深的感謝,感謝著有他們的付出,我與家人才能再度感受幸福的日常。 院長,陳怡仁醫師與73病房的醫護人員們是我們一家人的恩人,請您好好照顧他們,他們是最棒的!

謝謝院長,謝謝陳怡仁醫師,謝謝73病房的醫護人員們。

7 感謝一般外科周書正醫師 院長您好

貴院的周書正醫生仁心仁術,是我的貴人,我肝臟癌在周醫生高超的手術下,非常成功,周醫生很仔細地檢查我的各項數據,手術前的家庭會議,包括腫瘤的位置大小、影響程度、手術後的各種風險及治療,鉅細靡遺,非常詳細地解說,讓病人家屬有初步的了解,接下來的各種治療,果然手術非常成功,術後周醫生每天早晚一定過來關心,仔細詢問病人的狀況,讓人暖心撫慰病人術後的不安與疲憊,醫病一家,周醫生真的把我當家人般的關照,這麼好的醫生一定要讓院長知道,恭喜您有一位仁心仁術的周書正醫生,祝福您 
 

8 感謝血液科高志平主任 我在108年於貴院進行淋巴癌的治療,療程結束後因工作關係返鄉至今。

感謝血液腫瘤科高志平醫師的專業與溫暖,讓我能康復,恢復正常生活, 並為我後續的追蹤回診做了協助與安排。

前日從黃醫師聽到來自高醫師的關心,非常感動與感激, 也想再次向高醫師及貴院所有醫療人員表達感謝!

敬祝平安健康!
 

9 感謝心臟內科林彥璋主任醫療團隊及B118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去年我妹妹○○○開始心律不整,身體上的不適,嚴重影響她及家人的生活,因門診時心律不整科林主任的細心、精確定位病灶且診斷病因,所以2020/12/○能及時手術加以處理! 對照術前術後,讓我妹妹真正體會何謂"重獲新生"...

今年1月我堅持帶我母親○○來北榮,請林主任診治,因她也多年受心律不整之苦,主任一樣很快就發現病因,他對我們一ㄧ詳細解說,也與北榮堅強的醫療團隊及時予以正確的治療。於 2021年02/○ - 02/○住院思源樓118-○,今天母親出院了,當我與家人牽著母親的手,緩緩步出醫院,我們心裡對林主任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林彥璋主任是一位專業、精確判斷、真誠溫暖、細心冷靜、且讓我們能完全信賴的好醫師!

再次感謝林主任醫療團隊與B118-○貼心的護理師們,謝謝你們--讓我們平安順利地度過重重難關!
 

10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姜正愷醫師、白雪翠醫師及A114病房郝思苑、王培伃等全體護理師 ○○○女士感謝直腸外科姜正愷主任醫術高超,醫療團隊白雪翠醫生盡心盡力,護理站全體及郝思苑、王培伃護理師等悉心照顧,讓我得以早日康復,由衷感激。
 
11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廖文傑醫師、馬群毓醫師醫療團隊及A193病房林宜珊、張芝榕、張亦華等全體護理師 我是病患家屬,代家人寫此信件感謝廖文傑醫師,謝謝

院長您好:

我是2/○~2/○手術住進A193病房○床患者的家屬,在此十二萬分地感謝整形外科廖文傑醫師(多人推薦)

廖文傑醫師術前專業診斷,仔細解說手術方式,為了讓病人放鬆緊張情緒,廖醫師用他特有的溝通方式,或帶有幽默的口吻,讓我們緊張情緒得以舒緩。

廖文傑醫師團隊手術前,做了詳細的評估檢查,術前從各科室的檢查到麻醉照會,術後在A193病房接受了醫師、護理師細心親切的照顧,我們都非常感謝,這裡無法一一寫出名字道謝,但大家對我的照顧,關心我的復原情況,給予的任何協助我們都銘記在心中。每一班的護理師都會詢問我是不是還頭暈、想吐嗎、傷口痛不痛,真的很感謝妳們。這次在北榮接受治療,覺得自己找對了醫師也找到很棒的團隊,謝謝臺北榮總。

在此再一次感謝主治醫師廖文傑,住院醫師馬群毓,護理師林宜珊,張芝榕,張亦華及其他照顧我的醫護人員。

廖文傑醫師 You are the best!!! You are the best!!! You are the best!!! 

12 感謝胸腔部江起陸醫師醫療團隊及A141病房陳右尚副護理長、王心君、陳柔安暨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2020年3月底全球COVID-19嚴重之際,家姐被診斷肺癌四期,正不知如何是好,幸運的我們碰到貴院江起陸醫師,近一年辛苦的抗癌之路,江醫師視病猶親,也為家姐的病況安排許多相關的檢查、治療及願意與我們討論病情及治療方法和計畫,這真的讓我們感到非常地安心及感激,每天江醫師早晚來到病房關心及鼓勵家姐 (其實也同時安慰/鼓勵到了身為家屬的我們)。

今天是辛丑年正月新春之際,家姐○○○還住在貴院141病房○床治療中,感謝中正樓141病房陳副護理長、王心君護理師、陳柔安護理師等醫護人員,熱心照護家姐。

雖然還有漫長的治療過程必須面對,但把家姐託付給北榮的醫療團隊,我們真的很感激,江起陸醫生盡心盡力醫治家姐,讓我們深刻感受到視病猶親這四個字的真實感受,真的很感謝

同時也要謝謝院長在北榮樹立這麼優質的醫院文化,讓病人及家屬都能感受到醫院的用心,再次感謝。

家屬 ○○○ 敬上

13 感謝乳房醫學中心曾令民主任、連珮如護理師及周昭蓉個管師醫護團隊 院長好:

我要感謝曾令民主任帶領的乳醫中心團隊。

我是去年六月確診,從最初的驚慌逃避到現在逐漸克服難關,一步一步地完成治療,這都要感謝主任的團隊。除了主任以精湛的醫術及深厚的學術為基礎,周詳地安排我的療程,使我能夠在最小副作用下,得到最專業的醫療。

我特別感動的是主任照顧病患的用心,他不僅會在假日巡房,每次我住院的時候,我發現即使晚上9點多,主任一從開刀房出來,就趕著一一巡房,確認病患安好。團隊醫師和個管師也給我很多的協助,無論何時只要我有狀況或疑慮,我都可以用LINE迅速得到解答,提供了我極大的安全感。除此之外,個管師連小姐一直扮演我和醫生之間的橋樑,讓醫病更為順暢,她還在深夜替我看檢驗報告,即時傳訊息讓我隔日早上起床就可以安心。

個管師周小姐則是一開始就告訴我很多治療上的注意事項,讓我能有很好的心理建設。雖然我的治療尚未結束,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偶爾也會害怕和心情低落,但我想到有這麼多醫療人員在努力地幫助與支持我,我就鼓勵自己勇敢面對。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感謝您們!曾主任和您帶領的醫療團隊。

○○○敬上

14 感謝血液科柯博伸醫師醫護團隊及全體醫護人員 許院長您好:

茲藉院長電子信箱對血液腫瘤科柯博伸醫師醫療團隊及護理師群致感謝之意。家母○○○○女士,於去(109)年4月間於□□□□院檢查罹患淋巴腺癌,狀況十分不佳,後經轉至貴院並由柯醫師主治,歷經7個多月專業的醫療照護,及無微不至的關懷,再造之情無法言謝,柯醫師術德兼備實為病患之福。

在此併感謝貴院全體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在第一線守護著國民健康,在此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以及最真誠的謝意。 
 

15 感謝泌尿部張延驊醫師、林巧文醫師、江長和醫師、黃牡丹護理師、A063病房陳怡君副護理長、張思婕、許方瑜、姚伃珊、簡渝汶、李旻樺及A051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泌尿科張延驊醫師仁心仁術、林巧文醫師、江長和醫師、黃牡丹護理師以及A063/A073陳怡君副護理長,張思婕護理師,許方瑜護理師,姚伃珊護理師,簡渝汶護理師以及李旻樺護理師/A051病房全體護理師的醫療團隊,尤以張延驊醫師,春節期間每天都來巡房,親力親為,親自幫病人換藥,視病人及其家屬如親人,時時帶著笑容,緩和病人情緒,令人動容。在住院期間細心照護,讓家屬非常放心,有你們真好。謝謝全體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 
16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張效煌醫師、何奇恩醫師、謝婉珍、黃鳳琴、高秋惠、余白妃等專科護理師、心臟血管外科加護室B丁玉芝副護理長、許淑娟、毛錦玉、鄭淑華、盧香君、林夏丞、蔡秀鳳、郭怡彣、張圓馨、蘇淳婷、林婉瑜、王品方、池亦旋等全體護理師、齊芮助理員及復健醫學部李仁婷物理治療師 許院長您好:

婆婆因呼吸心臟衰竭住進心臟外科10樓加護病房B,病情一度盪到谷底讓身為家屬的我們焦急不已,在張效煌醫師專業的醫治下,婆婆的狀況一路好轉乃至轉出加護病房,在加護病房時,感謝心外加護病房的所有醫護、行政人員對婆婆的細心照顧及明瞭家屬的心情,給予適時協助與安撫,陪伴家屬度過煎熬的心理壓力,感謝榮總一直培育專業、視病如親的醫護人員讓家屬放心,在這裡一一列出感謝名單,發自內心的感謝與感恩:

醫師:張效煌 住院醫師:何奇恩
護理長:丁玉芝 行政:齊芮
復健老師:李仁婷
專科護理師:謝婉珍、黃鳳琴、許淑娟、高秋惠、余白妃
護理師:毛錦玉、鄭淑華、盧香君、 林夏丞、
蔡秀鳳、郭怡彣、張圓馨、 蘇淳婷、林婉瑜、
王品方、池亦旋

17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王怡芬醫師、周成威醫師、手術室醫療團隊及B078病房簡于芬護理長、張婉筠副護理長、陳昱心、林倢如、吳盈慧、黃蕾芳、沈煥庭等護理師 病患○○○女士於110年2月○日至○日,住進貴院思源樓B078病房○床,進行舌根囊腫手術。

感謝王怡芬主治醫師、周成威住院醫師及手術室醫療團隊細心處治,以及簡于芬護理長、張婉筠副護理長、陳昱心護理師、林倢如護理師、吳盈慧護理師、黃蕾芳護理師、沈煥庭護理師等人之悉心照護。

○○○及家人在此深表謝意,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110年2月20日 

18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王天祥醫師、蘇永傑醫師、潘意祥醫師、陳國權醫師及手術室醫護團隊 感謝榮總的活菩薩王天祥主任醫師

院長好:

由於家中人口較多,經濟較拮据。所以我的兒子必須幫忙打工增加家裡的收入,在2月○日晚上打工的回家途中騎車不慎自摔,因沒監視器也不可考。當時送往□□的某家醫院,1:40分簽病危通知書等到天亮5:45分才送進加護病房。看在為人母親的我真的很不捨。於是住了一晚的加護病房。想想還是轉入大醫院臺北榮總好。送進榮總時遇到了王天祥外科主任,他真的是我心目中的活菩薩。我是虔誠的佛教徒,王天祥主任的團隊及開刀房團隊真的就是活菩薩團隊。從○日下午3:40分進入手術房開到早上10:17分出來。這一整晚是我永生最難忘也最煎熬的夜晚。雖然我知道孩子絕對是平安的,但想到在手術房裡還在徹夜幫我孩子醫治的醫生和護理師們更辛苦。他們不但要聚精會神救我的孩子,還要拖著疲累的身體。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萬分謝謝他們的付出。18小時…。 也很感謝總醫師蘇永傑、住院醫師潘意祥以及值班醫師陳國權醫師都非常地用心且很有愛心地替我的孩子換藥。

我的感激之心,無法用言語形容,僅能在此留言傳達我們全家人對榮總相關醫護的尊敬及感激之意,榮總醫護真的是菩薩轉世。也感謝院長帶領出這樣專業的團隊,讓更多人獲得重生!

 敬祝 平安吉祥 心存感恩的母親敬上 

19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黃文成科主任、鄒駿龍醫師醫療團隊、賴采瑄護理師、林明潔護理師、於懋蕙護理師及A172病房、A173病房、神經外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 敬愛的院長您好:

老公於109年○月休假騎單車在○○遇到小貨車追撞,導致高位階骨折(C1.C2),發生事故當下只送○○地區型醫院,此受傷部位在臺灣罕見,開刀風險高,當下○○醫生決定先不開,僅戴著一般頸圈等消極治療,但一個月後照X光後告知先生有癱瘓的風險,建議我們考慮開刀選項。

我的好鄰居在得知這事故後一直勸我們北上請求黃主任及北榮團隊治療,後來我們排除交通移動的不便北上就診。

109○○拿著他院的片子到主任的診間,主任和團隊看完很嚴肅討論先生的病情,也告知我們骨折崩的很嚴重,當下要趕緊做halo vest外固定手術,這樣才能堅固保護頸部,也因高位階骨折,他不會先考慮開刀,也續讓我老公頭部保有自由轉動的機會,但我們若決定接受halo vest,等同之前近二個月休養都白費要重新打掉重來,對於老公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回歸職場又要再延至少三個月,重新來過,想到工作不穩性,這抉擇讓我和老公好猶豫,診間主任和護理師(賴采瑄、林明潔及於懋蕙)都勸著我們“健康是永久的,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工作啊”現在身體處於高風險性,一個不小心,工作可能永遠都無法做了,最後他們請我先去用午餐,冷靜思考。

最後我們也知道健康才是永久的,我們重回診間請求主任幫忙(即便我們有可能已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期),當天老公就住院治療,記得術前說明時,整個團隊詳細把目前的病況告知我和老公,我記得我一直問主任,成功率是否高?會不會之後我們仍要開刀?主任安慰我們,要我們放心,他及團隊會盡力,老公只要好好注意飲食營養多補充鈣質就好,要我們放寬心別想太多。

我因住○○也有小孩要顧,所以無法在臺北隨時照顧先生,住院期間感謝主任及醫療團隊(住院醫生、A172-173病房及神經外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在住院時間對老公的照顧,也因在事故後二個月才治療,主任和住院醫生也格外留意討論老公的病情。

隨後出院之後的七個月中,每個月固定回診照X光,看頸椎骨頭密合情形,因老公頭上架著固定器身體極不適,但每次踏到神經醫學中心,就覺得心安,踏入診間三位溫柔正向的護理師(賴采瑄.林明潔.於懋蕙)會向老公鼓勵,住院醫生也會向老公鼓勵,主任也從第一次的還好,第二次-有長了,第三次-慢慢來,漸漸的我們越有自信了,就這樣六個月過了,老公的頸椎骨折越來越好了,頸椎也越來越堅固,雖然行動仍需小心但我們離開刀越來越遠了,終於我們於11001月底拆除外固定器,當天診間三位可愛護理師(賴采瑄.林明潔.於懋蕙)感受得到她們真的為老公能拆除而開心,她們也很有成就感的對我們說「太好了!你們是近期第三位成功拆除的病人,能在過年前拆掉很替你們開心!」

我們很幸運遇到臺灣醫術頂尖的團隊,在臺灣有做halo vest真的很少,差點我們就只戴一般毫無堅固的頸圈做消極治療,接著若不行就只能接受頭頸永久固定開刀手術,謝謝北榮神經醫學中心黃主任讓我老公有機會重回正常人的生活,讓他仍有機會繼續運動。 經過此次的治療也和國外相同受傷的朋友交流,才更深體會到北榮為世界一流的醫療團隊,專業不輸歐美!謝謝院長帶領的團隊,謝謝您們讓我們家能重生這恩情一輩子都永遠記著!感謝感恩!

病人:○○○
病人眷屬:○○○.○○○敬上

20 感謝乳房醫學中心曾令民主任、陳彥蓁醫師、連珮如護理師等醫護團隊、腫瘤醫學部蕭正英醫師、鄭至佑、許秋萍、陳秋謹等放射治療師、婦女醫學部黃貞瑜科主任、麻醉部醫師及護理部周昭蓉個管師 院長您好

近日我的癌症治療已告一段落
在疾病與醫療的面前
我是如此地畏懼與弱勢
自知卑微似地上的塵土
能被善待並順利完成療程
我心中滿溢著對醫護人員的感謝 感激
謝謝在這段意外的旅程中
相遇的恩人與天使們
謝謝曾令民醫師果斷明快的癌症病情分析
與令人安心寬慰的治療建議
使我們夫妻在奔波尋覓數家醫院後
因為對曾醫師深具信心與安全感
而捨近求遠地
擇定臺北榮總乳醫中心治療癌症
謝謝蕭正英醫師幾次耐心地說明放射治療
在我缺席逃避排定的療程後
告訴我治癒率高
鼓勵我要正面思考 配合治療
蕭醫師的熱忱 善心與寬容
我內心都是知道的
謝謝黃貞瑜醫師給予明確的數據與建議
與未來生育的信心與盼望
謙遜的態度與細心的體察
讓我們夫妻深受感動
謝謝我不知道名字的麻醉醫師
讓我在手術時沉沉睡去
又平安地甦醒
且拔管後沒有任何的不適
謝謝陳彥蓁醫師為我診察傷口
並耐心地回應我的疑問與需求
謝謝連珮如個管師
處處體恤病人的需要
給予精神心理上的支持
細緻地居間溝通協調
讓病人能安心順利地接受治療
謝謝周昭蓉個管師
在我手術後關心我傷口的復原
提醒我配合後續的治療
並解答我諸多的問題
謝謝腫瘤醫學部的治療師
鄭至佑先生 許秋萍小姐 與陳秋謹小姐
協助我放射治療時許多的細節
他們溫和的態度與言語
本身就是療癒的一部分
因為我個人未來生育的計畫
在療程中
我曾給他們與蕭醫師帶來了一些困擾
謝謝他們與蕭醫師對我的協助與寬仁
謝謝在忙碌與繁瑣中
依然保持笑容的護理師與工作人員
他們的和顏悅色與親切的態度
紓緩了病人對於就醫的恐懼與焦慮
順便一提 臺北榮總乳醫中心
是我就醫過的四家乳醫中心
唯一用畫作裝飾的空間
一進門 就被大型的莫內睡蓮所吸引
是最有美感的就醫環境
或許因此
身居其中的醫護人員
也格外地溫柔 柔和
謝謝上述諸位的陪伴與恩慈
使得罹癌後無助害怕 驚恐不已的我
能順利地完成治療 恢復健康
這是我有生以來
最密切與醫護人員往來的一段時日
深刻地感受到大家的重要與偉大
尊敬油然而生
禁不住祈禱上天
值此疫情趨於嚴峻的時刻
保守大家的平安與健康
衷心地以信心 愛 與盼望
祝福大家
 --- there is yet faith But the faith and the love and the hope are all in the waiting.
~ East Coker, No.2 of Four Quartets (T.S. Eliot, 1940)
○○○敬上
1st/Feb/2021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