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心導管中心開幕啟用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7639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心導管中心開幕啟用記者會   105.3.8

   桃園鄉親有福了!為因應高齡社會病患需求,提供心血管疾病患者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臺北榮總桃園分院特別斥資新台幣3600萬元元,建置心導管中心,於今(8)日正式揭幕啟用,臺北榮總心臟內科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桃園鄉親不必北上即可享有與醫學中心同等級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金副主任委員筱輝表示,依據衛福部103年統計,心血管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而65歲以上長者高達76%,而桃園區210萬人口中,約9%為65歲以上長者,心導管中心的成立,讓桃園鄉親及高齡榮民、榮眷可在地就醫,除大幅提升就醫便利性,更可有效疏解醫學中心擁塞的問題。臺北榮總李發耀副院長亦表示,心臟血管疾病為桃園分院疾病排名第三名,顯示桃園分院成立「心導管中心」之必要性及重要性,臺北榮總心臟內科每年執行上千例的心導管手術,醫療團隊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將全力支援並成為桃園分院堅強後盾。

    桃園分院王德芳院長感謝退輔會、總院及衛生主管機關全力協助,心導管中心成立,可提供緊急心導管檢查服務,避免病患轉診奔波之苦,強化急重症能力,提供即時性在地化醫療,將可挽救更多寶貴生命。

   心血管疾病名列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心肌梗塞更被稱為冬天的隱形殺手,需在黃金時間內進行緊急心導管檢查治療。而高齡社會來臨,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腎臟病等慢性病民眾,均為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若出現胸悶、胸口壓迫感、胸痛等症狀,應儘早尋求專業心臟科醫師診治,降低未來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心導管中心開幕啟用記者會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心導管中心開幕啟用記者會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心導管中心開幕啟用記者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