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國立交通大學簽署學術合作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9255

臺北榮總 國立交通大學 簽署學術合作新聞稿   106.3.9

    臺北榮民總醫院與國立交通大學學術合作簽約儀式,於今(9)日上午10時假臺北榮總舉行。在國立陽明大學梁賡義校長見證下,由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及國立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代表簽署,未來雙方將透過學術研究、資訊人才培育等,共同開發建置資訊醫療平台、雲端及物聯網,連結資訊科技及醫療產業,發展智能醫院。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表示十分感謝陽明大學梁賡義校長、前陽明、交大吳妍華校長的協助,促成此次與交通大學合作的機會,並表示這是醫療界、電子學界二個最頂尖單位的結合,隨著臺北榮總新門診大樓即將完工,規劃中的新醫療大樓及重粒子設備的建置,需導入新的觀念及技術,才能發展智能醫院,讓所有民眾享受便利、舒適、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臺北榮總為國家級的醫學中心,擁有堅強的醫療團隊及先進的醫療設備,結合交通大學優異的技術及傑出的創新能力,必能帶動國內智慧醫療產業蓬勃發展。

     國立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表示非常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能與國內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臺北榮總結盟,該校智慧醫療推動辦公室已結合十個學院,網羅105位教授的學術研究能量,涵蓋電子、資訊、工程、管理、人文等各面向,未來將結合臺北榮總醫療核心技術,從事智慧醫療共同研發。研究方向將從醫療元件設備、影像資訊、通訊網路、雲端數據及應用管理等角度切入,從訊息數位化、資訊智慧化、醫護居家化三階段來推動,並從人才教育、合作研究及成立聯盟三方面來落實,期能研發更多軟體、醫材、設備等,將研發成果實際運用於醫療產業,嘉惠更多的病患。

本院與國立交通大學簽署學術合作

 

本院與國立交通大學簽署學術合作

本院與國立交通大學簽署學術合作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