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9/30北榮長期照護習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4260

臺北榮總新聞稿                               106.9.30

因應長照2.0  北榮培育專業護理人才

   臺北榮總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特別於今(30)日上午,與台灣愛思唯爾公司(Elsevier)共同舉辦「長期照護研習會」,會中特別邀請衛生福利部健康照護司蔡淑鳳司長,就「護理與長照2.0對話」主題發表專題演說,並由臺北榮總醫護人員就「出院準備服務」、「居家照護」、「安寧居家」及「長照案例分享」、「長照教學資訊網介紹」等主題進行研討分享。

   台灣人口老化快速,107年起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14%,134年我國人口中將有三分之一是老人,醫療照護需求及支出大幅增加,社會及家庭照顧壓力倍增。蔡司長於會中針對今年上路的長照2.0政策,介紹政府與護理專業人員在人力需求及專業進修上的因應與整合。蔡司長表示,除了機構照護外,必須建立社區整體照顧服務系統,發展以人為本、家庭為單位、社區為導向之連續性照護服務體系。臺北榮總高壽延副院長指出,臺北榮總就診民眾以高齡長者居多,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民國95年即成立全國第一個高齡醫學中心,多年來深耕長照領域,累積許多寶貴經驗,可作為國內醫療機構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的參考。

   「出院準備服務」是依照個別病人出院後的照護需求,由醫療專業團隊與病人及家屬合作,並整合社區資源提供後續照護安排。「居家照護」是針對如何提供生活自理能力缺損的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在家的照顧服務,以紓解家庭照顧的壓力。「安寧居家」則是針對臨終病人及家屬提供特別居家照顧,緩解不適症狀,並協助病人及家屬面對死亡之各種調適。會中另邀請臺北榮總蘇澳員山分院護理部李麗珠主任,分享醫院專業團隊與社區資源的成功案例。最後介紹長照教學資訊網平台,提供最新穎的長照技術訓練,以強而有力的實證知識,保障患者及老年人獲得適切照顧。

 106/9/30北榮長期照護習會

 106/9/30北榮長期照護習會

 106/9/30北榮長期照護習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