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106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7717

臺北榮總新聞稿                               106.11.8

臺北榮民總醫院慶祝106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於今(8)日上午9時30分,假該院致德樓第一會議室舉行,由張德明院長主持,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李主任委員翔宙、衛生福利部薛次長瑞元親臨致詞頒獎。

臺北榮總為提高醫療水準及服務品質,保障民眾健康,宏揚博愛精神、樹立醫師楷模、激勵工作士氣、砥勵醫德,特別舉行優良醫師表揚大會,會中共頒發「醫教奉獻獎」、「醫師創新(改良)獎」、「醫師學術論文獎」、「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四個獎項。

李翔宙主任委員於會中頒發「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他表示北榮從1211位醫師中選出了51位優良醫師,是個人的努力,更是團隊合作的成果。臺北榮總這一年來在張院長及全體同仁努力之下,成效卓著,如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金獎、美國人類研究受試者保護認證協會國際評鑑「完全認證」、行政院身障機構的最優機關、護理品管圈績優獎、台北市各項醫療作為考評績優等榮譽,醫療的研究也是永無止境,日新月異,如同AI人工智慧研發一日千里一般。李主任委員期許臺北榮總持續精進,創造更輝煌的成果。

 

衛福部薛瑞元次長表示,臺北榮總是國內頂尖首屈一指的醫院,不斷在服務、教學、研究努力精進,並擴及所有退輔會醫療體系。臺北榮總在十幾年前即成立高齡醫學中心,結合退輔會榮民、榮眷醫養合一的照護經驗,成為政府長照2.0政策推動的重要參考;另臺北榮總失智症照護經驗更是執全國牛耳,薛次長指出政府長照政策的成功需要仰賴榮民醫療系統的支持與協助,並期許所有醫療同仁為臺灣醫療進步及建置完善長照體系共同努力。

張德明院長指出,今年9月20日三門診大樓開幕,提供民眾更智慧更舒適的就診空間;另率先全國提供病房刷卡繳費一站式服務,為解決手術空間不足的問題,新設四個開刀房即將於明年落成;此外臺北榮總已獲得AAHRPP完全認證,未來在院內所進行的人體臨床實驗,都符合最高國際認證標準要求;另SCI論文質量也持續增加,新醫療大樓預計於110年完工,另籌建中的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完成後,臺北榮總將成為國內腫瘤醫療重鎮;同時發展精準醫療及次世代的基因檢驗等,讓臺北榮總成為臺灣醫療發展的領頭羊。

除醫療工作外,臺北榮總亦積極配合國家政策,是唯一獲得國家基礎關鍵設施特優獎的醫院;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除日、韓外,在二個月內與印尼、越南等七家醫院簽訂MOU,不斷將觸角伸到國際,讓臺灣醫療被世界看到,正籌建日照中心,並與160間社區醫療群診所簽訂雙向轉診合作等,各項努力都希望提供國人最優秀的醫療服務,並將臺灣優質的醫療推展到全世界。

    榮獲今年「醫教奉獻獎」一般外科主任石宜銘教授,是國內胰臟移植的權威,陽明大學畢業後,留校擔任臨床助教,從此奠定教學的決心,並以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為己任,希望將畢生所學傳承於海內外,造福更多的患者,讓臺灣醫療在世界發揚光大。石教授致力推動「外科教學」,協助外科系住院醫師養成教育,奠定其取得外科專科醫師之基礎技能,每年第5年住院醫師均全數取得外科主專科醫師執照;尤以精湛的「手術教學」深獲學員讚賞,日本醫師亦慕名來院接受胰臟移植及肝膽胰手術訓練,更曾獲得台北市醫師公會頒發第17屆杏林獎的肯定。

(得獎名單如附件)

106年「醫教奉獻獎」:外科部一般外科 石宜銘主任

106年「醫師創新(改良)獎」

第一名:內科部心臟內科  林彥璋主任

        主題:心房顫動定位模組

第二名:骨科部骨骼肌肉腫瘤治療暨研究中心  吳博貴主任

        主題:新型態腫瘤冷凍技術-超低溫液態氮乙醇混合物

第三名:腫瘤醫學部  藍耿立醫師

        主題:針對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表達的癌症之胞嘧啶脫氨酶與表皮生長因子融合蛋白新藥(Fcy-EGF)

 

106年「醫師學術論文獎」

第一名:兒童醫學部兒童遺傳內分泌科牛道明主任、許庭榕醫師

         論文題目:晚發型法布瑞氏症-隱藏性的心臟損害者

第二名:內科部心臟內科趙子凡醫師、血液科劉嘉仁醫師、陳適安副院長 

論文題目:針對有腦出血病史之心房顫動病患,使用口服抗凝劑做為中

          風預防

 

 

第三名:腫瘤醫學部藥物治療科楊慕華主任

         論文題目:微型RNA let-7 透過ARID3B複合體調控頭頸癌幹細胞之染

                  色質構型

佳  作:內科部胃腸肝膽科霍德義醫師、劉柏宏醫師

     論文題目:比較各種肝癌分期系統: 哪個算命仙的鐵口直斷最準?"

佳  作: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蕭安穗主任、耳科杜宗陽主任

     論文題目:非結核分枝桿菌導致之難治型耳乳突炎病例分析研究

佳 作:內科部腎臟科唐德成主任、歐朔銘醫師

    論文題目:營養不良、發炎反應和惡病體質對於腎功能與死亡率和心血

                  管風險之關係

佳 作:腫瘤醫學部胡育文醫師、內科部血液科劉嘉仁醫師

     論文題目:甲狀腺癌放射碘治療與第二原發癌症之相關性:全人口資料庫研究

 

106年「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

口腔醫學部楊淑芬醫師、吳政憲科主任;內科部黃怡翔科主任、血液科劉耀中醫師、感染科林邑璁醫師、心臟內科余文鍾醫師、腎臟科陳進揚醫師、內視鏡中心辛怡芳醫師、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吳明玲醫師、一般內科黃惠君主任、莊喬琳醫師、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胡啟民醫師、林怡君醫師;外科部姜正愷科主任、兒童外科葉奕廷醫師、重建整形外科吳思賢醫師、一般外科陳世欽醫師;皮膚部李定達科主任、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藍敏瑛科主任、兒童醫學部張瑞文醫師、放射線部曾修山醫師、泌尿部黃逸修醫師、急診部陳俊仁醫師、重症醫學部周嘉裕主任、家醫部張曉婷醫師、核醫部李哲皓醫師、病理檢驗部林士傑醫師、神經重症加護科陳明德主任、神經內科傅中玲醫師、胸腔部柯信國醫師、骨科部馬筱笠科主任、婦女醫學部王鵬惠主任、眼科部李安斐醫師、麻醉部林素滿醫師、復健部詹瑞棋醫師、傳統醫學部吳大鵬科主任、精神部劉英杰醫師、腫瘤醫學部洪逸平醫師、高齡醫學科彭莉甯主任。

106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

106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

106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

106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