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派醫護人員赴「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協助慢性腎臟病..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9525

臺北榮總派醫護人員赴「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協助慢性腎臟病基礎防治體系建構。

臺北榮民總醫院承接國合會「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慢性腎臟病基礎防治體系建構計畫」,日前派遣內科部腎臟科楊智宇醫師、王友仁護理師,至克國實地執行種子師資實地成果驗收。

計畫內容包含:種子教師的培養與訓練、建立標準收案及轉介流程、舉辦社區尿液篩檢與民眾醫療講座、建製衛教教材,與健康文宣單張及建構個案管理資訊系統,期望透過為期3年的計畫,有效幫助友邦解決日益嚴重的慢性腎臟疾病發生率,以及其所對該國醫療衛生所造成的財政負擔。

    克國全國僅一名腎臟科醫師,且是向古巴政府所聘請的外籍醫師,每三年輪調一次,且克國醫療費用的社會福利只涵蓋小於16歲與大於62歲的國民,難怪克國人欽羨臺灣的便利醫療與健保給付。

  1. 克國雖然小並非先進國家,但氣候舒適、空氣好、街道市容算乾淨,人民友善,可謂是加勒比海的峇里島。當地人飲食中顯少植物蔬菜多是根莖澱粉類食物,因為在島上不時可見野生小猴子,小猴子雖可愛卻讓當地人頭痛不已,因為它們常常會破壞農作物使農民及當地政府苦不堪言。植物蔬菜來源只好得仰賴進口且價位高,而這限制當地居民之飲食選擇也影響其健康狀態。

我們的種子教師返國後也在他們的所屬單位對其他的醫療同仁負起慢性腎臟疾病的教學責任。其中,在尼島的學員Nr.Averil跟我們說:「來台受訓後,她更清楚知道如何幫助自己社區中的個案。上個月她照顧一位17歲眼瞼浮腫、下肢水腫、血壓高並出現蛋白尿的學生,在她評估、衛教下協助個案積極轉診至醫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症狀明顯緩解,血壓與蛋白尿都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了,她感到很有成就感………,而且也受邀出席許多場教學演講;我們除了與有榮焉外,深深替她感到驕傲。

臺北榮總派醫護人員赴「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協助慢性腎臟病基礎防治體系建構

臺北榮總派醫護人員赴「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協助慢性腎臟病基礎防治體系建構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