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臺大 兩院研究合作計畫成果發表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7442

    臺北榮總與臺大醫院為提升臺灣的醫療研究水準,自民國96年4月4日簽訂教學研究合作計畫,每年由兩院各提撥1千萬元,就不同醫療領域發展需求之議題進行合作,互通人才、共用高科技設備、共享研究成果,有效整合兩院研究人員執行研究之經驗,進而提升雙方執行研究之能力及品質。

    107年5月5日,在臺北榮總舉辦研究成果發表會,由北榮張德明院長及臺大何弘能院長共同主持,並特別針對以下二項研究成果舉行記者會。

   「消滅幽門螺旋桿菌二線藥物-含可樂必妥序列療法與含鉍劑四合一療法成效佳」。幽門桿菌是造成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胃癌的主因,清除細菌可根治多年未癒的胃病,並可預防胃癌。研究發現,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第二線除菌處方,含可樂必妥(levofloxacin) 序列療法與含鉍劑四合一療法療效達90%,將可作為各國制定幽門桿菌治療準則重要依據 (報告人:北榮羅景全教授、台大劉志銘副教授) 。

   「不孕夫妻的福音!間質幹細胞分泌產物可能有助於胚胎著床」。子宮輕刮的傷口會吸引骨髓間質幹細胞移行至子宮內膜傷口修補,研究發現,間質幹細胞可分泌大量細胞激素,進而增進胚胎滋養層細胞的移動能力,有潛力幫助胚胎侵入子宮內膜,提升胚胎著床率,將可幫助想生育的夫婦圓夢,有效提高生育率(報告人:北榮李新揚主任、臺大周祖述教授)。 (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臺北榮總 臺大醫院 兩院研究合作計畫成果發表

北榮 臺大 兩院研究合作計畫成果發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