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北榮首次應邀參加【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6572

北榮首次應邀參加【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

107/5/24

    107年4月13~15日,醫務企管部李偉強主任出席日本東京「第三屆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及會後的「第三屆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參與者研討會」,約有500名來自44個國家衛生部門的高階代表及病安專家與會,其中包括共16國的衛生部長親自出席。


    李偉強醫師以北榮醫務企管部主任的名義,受到主辦單位日本厚生勞動省邀請,擔任此次國際性高峰會議的籌備及諮詢顧問,並且全程出席峰會及會後研討會,是臺灣代表第一次正式受邀參與此最高層級的病人安全會議,實屬難得。


    4月13日至14日先在日本東京,召開了由厚生勞動省主辦的2018年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峰會,部份與會代表更被邀請參加於4月15日在群馬大學舉辦的「第三屆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參與者研討會」,會議主題是如何加強跨領域學習及訓練的過程中,特別強化病人安全此一國際性課題,李主任應邀發表專題演講,主題是:Introduction of Patient Safety to Interprofessional Education Program in Taiwan: Now and the Future。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號召下,英國與德國分別在2016及2017年舉辦了第一和第二屆「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目的是呼籲各國的醫藥衛生領導人需重視病人安全。由於經濟成長的亞洲被認為是推動病安的主要動力,因此2018年的第三屆峰會由日本主辦。


    峰會期待達成的目標包括:一、請各國專家審查病人安全的證據、經驗和最佳實踐方式,並為全球醫衛領導者提供政策建言;二、向專家學習全球尚未實施的病人安全措施;三、提供促進國家之間的合作機會,而且促進高層決策者和專家之間的對話與合作;四、加強對全球病人安全行動的政治參與。


    會議的具體成果是與會國家共同簽署了「東京病人安全宣言」,以世界衛生大會WHA55.18(2002)號決議中闡述的政策為基礎,敦促世衛會員國『盡最大可能關注病人安全問題,建立並加強改善病人安全所需的科學系統』, 並且將每年的12月9日訂為「全球病人安全日」。


    4月15日在群馬大學舉辦的「第三屆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參與者研討會」,主要探討的主題是如何將病人安全的議題與教材融入醫事人員跨領域學習中。臺北榮總自2000年起就已開始採用跨領域學習的手法,並且陸續出版影音教材,令與會專家十分稱羡,認為榮總在跨領域訓練已是國際水準,李主任代表醫院致贈全套教材給群馬大學醫學院,希望加強雙方的交流學習。(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北榮首次應邀參加【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

北榮首次應邀參加【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

北榮首次應邀參加【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議】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