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5/25本院與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簽訂合作計畫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7320

臺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 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
       學術交流合作新聞稿            107/5/25


    臺北榮總與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於今(25)日上午舉行學術交流合作簽約儀式,就義肢矯具及輔具領域之教育、臨床及學術研究進行廣泛交流合作,期能培育輔具製作專業人才與推動建立義肢裝具技能檢定制度。


    107年4月10日,我國內政部宣布臺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也就是說,臺灣每7個人之中就有1位是高齡長者。展望亞洲主要國家,我國老年人口比率雖僅次於日本,但由高齡社會進入超高齡社會的速度,依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資料顯示,將比日本更快,老化嚴重程度將高於日本,在這個關鍵時刻,如何維護高齡人口的生活品質與尊嚴,刻不容緩。


    臺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為國內公立醫學中心級量身訂作輔具服務中心,提供全台最完善醫療服務、輔具評估、義肢、矯具、輪椅暨輔具維修,同時也是國內目前唯一義肢裝具及輔具製作之技術教育專門訓練機構,提供臨床技術支援。該中心肩負三大任務:功能重建訓練、輔助器具製作以及輔具業務推廣,從醫療、復健到自立生活的一貫性服務,希望輔具需求與身障患者能夠在「生理」、「心理」、「社會生活」及「職業重建」等方面,獲得妥善完整的重建。


    日本投入輔具發展已有40年以上的經驗,新潟醫療福祉大學為全日本大學部義肢裝具教育體系中第一所專門培育義肢、科技輔具、裝具技術的大學,臺北榮總為建立以醫療為基礎的完整輔具服務,需要持續提升輔具製作技術水準,惟國內目前並無義肢矯具製作專業學校,僅以師徒非結構式口授身傳相承,缺乏有系統的職業教育訓練。臺北榮總於102年8月首次與該校簽定5年期學術合作計畫,今年再度攜手簽署5年合作,深具意義。


    雙方自簽約起,已5度實務交流與互相短期進修研習與參訪,大幅提升義肢製作技能,為國人帶來精質的輔具服務。臺北榮總持續深耕輔具專業,配合政府政策,瞭解民眾真正的需求及掌握國內外輔具新趨勢,以提供輔具多樣選擇,更貼近民眾的心。如需輔具相關諮詢,請逕洽身障重建中心,服務專線:(02)2875-7385,分機371、372或397。

5/25本院與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簽訂合作計畫

5/25本院與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簽訂合作計畫

5/25本院與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簽訂合作計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