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與菲律賓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7152

    為擴大雙邊人才交流與合作,臺北榮民總醫院張德明院長與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校長Carmencita D. Padilla,107年6月2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遺傳疾病、精準醫療等領域進行合作,擴大臺菲醫療人才交流。
    遺傳諮詢中心主任牛道明表示,106年開始與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合作,協助菲國分析、診斷溶酶體儲積症的高風險族群,篩檢合作計畫已經進入第二年,這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更能提供雙方學術合作的正式平台,加強雙邊的合作與交流。
    溶酶體儲積症是約50種罕見遺傳性代謝疾病的統稱,主要是因為基因缺陷,造成酵素缺乏或功能失常,使得脂質、醣蛋白等代謝產物堆積在細胞溶小體內,最後導致細胞及器官的傷害。目前經榮陽團隊的研究發現台灣發生率極高,受到全世界重視的心臟型法布瑞氏症即為溶酶體儲積症的一種。
    為了響應政府的南向政策,臺北榮總正積極與東南亞各國著名大學及醫院簽訂雙邊合作備忘錄,目前已與越南、印尼、泰國及緬甸等新南向國家多家醫院簽署合作協定,希望透過合作交流,將臺灣優質醫療推展到全世界。(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張德明院長(右)、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校長Carmencita D. Padilla

臺北榮民總醫院與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合照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