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 越南國立大學 簽署合作備忘錄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8422

       臺北榮總與越南國立大學(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Hanoi University of Science ,VNU-HUS),於今(18)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越南國立大學 Nguyen Van Noi校長代表簽署,並安排參觀醫學科技大樓,未來雙方將經由醫學研究、資訊技術共享,加強學術及醫學文化交流,促進病人福祉,嘉惠雙方人民。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表示很榮幸能與越南國立大學,這所傑出的醫學教育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期能提供更多協助及醫學知識交流,促進雙方醫療技術和健康保健發展。
越南國立大學成立於1906年法屬印度支那時期,為首都河內最大綜合性高等教育和研究中心。致力為國家的工業化和現代化生產培育高素質的人力資源和人才,在科技領域方面表現十分傑出。
       2016年,我國推出新南向政策,提出新的政策方向及視野,加強與東南亞夥伴國家的互動與合作。其中醫衛新南向部份,特別將印尼、印度、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六國列為重點國家,由國內六大醫院組成國家醫療隊,以「一國一中心」模式設立台灣特色醫療中心。而越南是人口最多,未來最具潛在醫療需求的國家,由榮總醫療體系與國立陽明大學組成榮陽團隊共同執行。

左:越南國立大學校長 Nguyen Van Noi  右: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

與會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