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醫衛新南向再向前 北榮成立「新住民門診」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5613

      臺北榮總為加強推動新南向政策,提供新南向國家新住民快速便捷的就醫管道,特別於今(31)日「越南週暨新住民門診開幕記者會」中,宣佈自107年9月1日起,成立「新住民特別門診」,將利用多國語言翻譯系統app,提供新南向國家新住民專線電話諮詢及約診服務。記者會中特別邀請五位正在臺北榮總接受心臟移植相關訓練,來自越南白梅醫院(Bach Mai Hospital)的學員出席,分享臺越醫療交流的心得與感想。

      另臺北榮總代表醫學中心,執行多國語言醫療照護翻譯服務計畫,已將手術或檢查常用同意書翻譯成越南文、印尼文、泰文,未來將推廣至其他醫學中心,新南向國家新住民就醫更加便利。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表示,臺北榮總目前已與十二家越南的醫院及學校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成果輝煌。「新住民特別門診」的成立,讓來自新南向國家的新住民都能享有臺北榮總優質的醫療服務,將深化與新南向國家的醫療合作,讓臺灣醫療走出去,在世界發光。臺北榮總將全力配合新南向政策,規劃建立新南向國家在臺人士醫療服務網。

      105年,我國推出新南向政策,提出新的政策方向及視野,加強與東南亞夥伴國家的互動與合作。其中醫衛新南向部份,特別將印尼、印度、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六國列為重點國家,由國內六大醫院組成國家醫療隊,以「一國一中心」模式設立台灣特色醫療中心。而越南是中南半島人口最多,未來最具潛在醫療需求的國家,由榮總醫療體系與國立陽明大學組成榮陽團隊共同執行。榮陽團隊多年來已與越南許多機構建立緊密的關係,「一國一中心」計畫將在此雙方互信的基礎下,已產生實質效益與穩定發展。

越南河內白梅醫院成立於1911年法國殖民統治時期,設有病床1400張病床,擁有多所學院、醫院、附屬醫院及一所醫療學校,是越南三大專業醫療中心之一。

*新住民門診專線諮詢電話:02-28757808

與會人員合影

新住民門診看診示範

張德明院長致詞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