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新聞稿

臺北榮總【全方位正子磁振影像中心】開幕 暨PET/MR學術研討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新聞稿
點閱數:6408

      臺北榮總「全方位正子磁振影像中心」開幕揭牌典禮,於今(3)日上午十時,假思源樓一樓舉行,並舉辦PET/MR學術研討會。「全方位正子磁振影像中心」引進最新一體化、同步化取像之正子磁振造影設備(PET/MR),提供非侵入性、低輻射劑量、高解析度的尖端影像檢查。一次檢查,可同時獲得正子影像及磁振影像結果,檢查中發現任何可疑病灶,立即安排進一步檢查追蹤,門、急診轉介或住院治療等,以臺北榮總堅強醫療團隊為後盾,提供民眾最新、最即時、最完善的治療。
      有鑑於解剖性與代謝性醫學影像兩者具有相輔相成的臨床診斷及醫學研究的價值,加上近年來影像科技的大幅與快速進步,臺北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與核醫部,自103年5月開始籌設,歷經多次專家學者會議商討,106年4月確定將PET/MR設置於原核醫部現址,並朝向結合健檢醫療、尖端研究、培育人才三大方向,成立全方位正子磁振影像中心,並於107年7月開始試營運,提供臨床尖端影像診斷與研究之服務,達到跨科部合作之成功典範,期待未來在影像醫學的臨床服務與科學研發領域上,展開新的一頁,創造新的里程碑。

【全方位正子磁振影像中心】開幕 與會人員合影

正子磁振造影設備(PET/MR)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