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賀! 陳威明副院長榮獲「2018台灣義行獎」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8940

賀! 陳威明副院長榮獲「2018台灣義行獎」

    由公益傳播基金會與公視共同舉辦第一屆「2018台灣義行獎」頒獎典禮,27日下午2時於信義誠品盛大舉行。臺北榮總陳威明副院長,籌設「骨肉瘤關懷之家」,讓遠道就醫的病友與家屬,有一個免費暫時棲身之處,減少舟車勞頓與就醫負擔,榮獲義行獎的殊榮,也是六位得獎者中唯一的醫師。
    陳威明副院長表示,醫師是他的職業,救人是他的天職,今天僅代表無數默默付出的醫療從業人員來領這個奬。醫療是愛心也是責任,在救治病人的過程,的確需要付出一些體力和心力,但看到病人恢復健康,一切的辛苦都會忘記,能量也能再次充滿,也鼓勵他繼續走下去。他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努力,讓臺灣醫療更温暖、更優質!讓弱勢和重症病患也可以得到最有溫度的照顧!有能力或行有餘力之時,也能伸出援手,助他們一臂之力。
    臺北榮總陳威明副院長是骨科的權威,自1988年迄今總共已完成超過2萬7千例骨科手術,照護臺灣百分之60以上的骨肉瘤病患,治療病人無數,其中搶救紐西蘭毛利國王糖尿病壞死腳趾免於截肢,更讓臺灣優質醫療聲名遠播。
    陳副院長醫術醫德兼備,學養均佳。看診時,對於等待許久的病人及家屬總是先說聲抱歉,並親切問候,專業、細心又有耐心,醫病醫心,許多病人都表示看到陳副院長病都好了大半,備受讚譽推崇。陳副院長每天忙碌於診間、手術室及行政工作,但再忙,都會抽空巡查病房,了解病人術後恢復狀況,為他們加油打氣!很多住院病人每天最期待的也就是能跟陳副院長見面這個時間。
    2001年陳副院長率先施行微創全人工髖及膝關節,吸引超過20個國家及中國大陸17省市的病人赴台接受骨腫瘤關節手術,並多次獲選為百大良醫、優良醫師及教師,為國際級骨肉癌研究領域頂尖專家。
    台灣社會充滿了愛心,各個角落都有默默幫助他人,不求回報的付出與奉獻,「2018台灣義行獎」分別選出6位義行獎及6位義勇獎得主,經由他們的公益理念,倡導「見義」後「有為」,鼓舞民眾拾回助人初心,同時透過公視的影像製作及傳播,讓他們的義行及理念贏得更多喝采與支持,也為社會建立一個善的循環。各位得主都期盼藉由自己的義行,能產生漣漪效應,讓更多人願意伸出雙手,擁抱不同生命,即便在黑暗的角落,也能因為人們的義行,散發動人的微光。
    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表示,基金會成立的宗旨為推廣見義勇為精神,期盼透過活動連結各地義行者,並且傳達一份真摯的感謝,肯定他們為台灣奉獻的善行,公視執行副總謝翠玉則強調,媒體結合有心企業所成立的基金會,才能讓民眾看見社會中的真善美,發揮1加1大於2的效果,讓社會善的力量更加源源不絕。(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陳威明副院長榮獲「2018台灣義行獎」。

陳威明副院長榮獲「2018台灣義行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