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9053

    臺北榮總今(12)日上午與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透過密切的資訊互通與人員交流,在執行重大災害救援等相關事宜進行合作,由臺北榮總高壽延副院長、臺市政府消防局許志敏專門委員代表簽署。高壽延副院長對於每逢重大災難搜救隊員們專業即刻救援表達由衷敬的敬佩與感謝,並表示臺北市搜救隊卓越的救災實力與臺北榮總傑出的醫療救助經驗跨領域跨專業結合,將能發揮雙方所長,讓台北市災難管理與應變執行將更上一層樓,建構北台灣最完整最堅強的災害防救網。許志敏專門委員也表示這是臺北市搜救隊首次與醫療院所簽署合作備忘錄,災難救援後給予及時醫療照護,能將生命之鍊串起,擴大救護能量,造福全民。

    臺北榮總是國家級醫學中心,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更是北台灣輻射災害、化學災害最後線急救責任醫院,肩負各類緊急醫療重大傷病患之處置重任。臺北榮總急診部顏鴻章主任指出三十年來,臺北榮總將「急診」的最新的概念帶入台灣,隨著急診醫學進步,臺北榮總也在「災難管理」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更於106年底正式成立災難醫學科。災難醫學科黃獻皞主任也表示沒人希望災害發生,應做更好的災害管理,而災害的管理,不只是緊急應變,更包括減災預防、應變準備、災後恢復等,臺北榮總成立災難醫學科後,對於院外緊急災害救治、緊急救護員的訓練及各類災難醫學的訓練全力投入,近期更參與普悠瑪事件反應機制與應變,致力搶救民眾生命。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於民國89年成立「臺北市搜救隊」,在國內重大災變事件中,表現卓越,並多次參與國際援助行動,屢獲好評;經常受邀參與國外防災演習,救災實力與表現是有目共睹。近年來,在柯市長以及吳俊鴻局長帶領之下,無論軟硬體設備與人工智慧 (AI) 技術,更是日新月異、不斷精進,例如大量傷患電子傷票的研發、資訊整合平台。整合的資訊可即時監看水情、氣象、淹水潛勢、警報單、地震速報資料、交通局行控中心重要路口及捷運工地攝影機影像,並提供民眾相關防災宣導資訊。對於救災的努力成績斐然,引領全台,對於台灣救災救護體系帶領一股不斷向上提升之力量。
 本院高壽延副院長(右)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許志敏專門委員(左) 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