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退輔會北區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8046

      108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北區各級醫療暨安養機構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5月8日上午假臺北榮總致德樓第一會議室舉行,由退輔會邱國正主任委員親臨主持,尹祚芊監察委員、陳靜敏立法委員、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陳青梅簡任技正蒞臨致詞出席頒獎。會中頒發退輔會北區各級醫療暨安養機構優良護理人員、臺北榮總護理學術論文、優良護理人員獎及優良實習護生獎等獎項(得獎名單詳如附件)。

      退輔會邱國正主任委員對於臺北榮總護理部一年來傑出優異的表現,尤其齊心圈在新加坡舉辦的國際品管圈大會,476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金獎表示肯定。邱主委指出「需要是發明之母」,護理人員在臨床上小小的創新研發,就能大大減輕病人痛苦,更以南丁格爾出身英國上流社會,不畏懼世人眼光堅持成為護理人員,且在克里米亞戰爭中改進醫療照護大大減少傷亡人數優異表現,期勉所有護理人員在工作中精益求益精,努力創造護理工作的價值。
同樣出身為護理人員監察院尹監察委員祚芊及陳靜敏立法委員都表示,護理工作十分辛苦,醫療院所應致力改善工作環境,讓護理人員更能專注於護理工作,創造專業的價值,獲得更多的尊重。

      衛福部陳青梅簡任技正指出,護理之家大火事故護理人員遭起訴的事件,衛福部將會在法令及制度上修正,明確分工讓護理工作能回歸專業,並以部立台中醫院首位護理人員升任副院長為例,期許榮總體系帶頭改變,讓護理人員在醫療傑出貢獻獲得肯定。

      張德明院長指出,臺北榮總給予護理人員的薪資福利是全國最優,退輔會肯定護理人員優異表現,近期核定由北榮護理部周幸生副主任升任關渡醫院副院長,為榮院醫療體系首位護理副院長。他表示臺北榮總的護理團隊向來以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向心力佳為傲,在臨床及在教研的傑出成果令人激賞,獲得病人暨家屬極高的滿意度與評價,神秘客的服務禮貌訪查評比也榮獲全院第一。

      護理部傅玲主任感謝院方體恤基層護理人員的辛苦,從補足護理人力改善超時工作、契約人員的工作獎勵金、出國進修、宿舍修繕等福利措施,讓人力空缺率逐年下降至0.32%,遠低於全國醫學中心2.03%(全國4.5%),且北榮留任率亦高達93.19%。期許未來護理團隊手牽手、心連心,繼續以專業知識與高超技能,智能化的創新、實證研究的成果與最優質的護理服務,持續發揚光大,再創護理高峰。

邱主委致詞

張院長致詞

合影1合影2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