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慈月基金會 無償捐贈整修手術室休息室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1719

    慈月基金會 無償捐贈整修手術室休息室

    慈月基金會,無償捐贈整修中正樓三樓手術室醫護休息室,5月9日假臺北榮總舉行捐贈儀式,由基金會林保雍董事長代表捐贈,張德明院長代表受贈,張院長頒發感謝狀感謝企業家們的善行義舉。

    張院長表示,感謝退輔會李翔宙前主委和陳慧遊董事長,號召長期關心臺北榮總發展的善心人士,發起中正樓手術室醫護休息室整修捐贈,工程款新臺幣六百多萬元。工程2月14日開始施工,5月6日完工,由於要兼顧施工品質和避免造成同仁之不便及病人感染,感謝本院工務室及護理部同仁的共同努力,才能讓工程如期完工啟用。

    陳威明副院長現場介紹時表示,由衷地感謝企業家們的善行義舉,提供如此舒適休息環境,讓所有醫護同仁在獲得妥適地休息後,更能為手術病人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

    財團法人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於98年11月設立,源於林董事長念念不忘四十年前母親因家貧,無法及時就醫而撒手人間,如果當時經濟能力好一些,也許母親可以多活20~30年,而這件事,也讓林董事長決定在他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在醫療領域盡一分心力,因此林董事長化遺憾為力量,「以母之名」創辦了「慈月基金會」,矢志關懷弱勢族群健康及弱勢家庭照護問題,設置希望獎助學金,鼓勵積極向學或經濟弱勢學生,以培育人才。

    捐贈發起人陳慧遊董事長、慈月基金會林保雍董事長及全球人壽保險公司彭騰德董事長、林信成董事長、林耕然董事長、蔡文河董事長、蔣東濬董事長、台灣經濟綜合研究院黃輝珍董事長等人,有感於外科醫師及醫護人員,焚膏繼晷,日以繼夜地為手術病人犧牲奉獻,透過無償捐贈整修男、女醫護人員休息室及浴廁,讓外科醫師與醫護同仁在醫院休息室能獲得更加充分地休息,養精蓄銳後專注於照護手術病人,確保手術病人安全,也充分實踐該基金會醫療領域盡一分心力的理念。

致贈感謝狀

手術室醫護休息室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