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陳適安副院長赴歐示範心房顫動電燒術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2507

陳適安副院長親自遠征歐洲:現場手術示範「臺北方法」治癒慢性心房顫動
      第22屆「布拉格心導管燒灼手術工作坊」(22nd Prague Workshop on Catheter Ablation, April 14th ~ 16th 2019),2019年4月14~1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
      這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手術器材最新穎,而且最為繁複的心導管燒灼手術示範大會,來自世界各地的心律不整專家、各國頂尖醫學中心的大師逾四百人。大會共安排兩天半、五場次、十五個複雜性的心律不整電燒手術案例,並穿插數場相關專題演講,進行現場手術示範。
      來自臺北榮總陳適安副院長是亞洲區唯一受到邀請至布拉格進行演講及手術示範的專家,同行的有心臟內科林晉宇醫師。林醫師表示,即便自己在過去幾年已跟隨陳副院長、林彥璋主任、張世霖主任、羅力瑋主任、以及鐘法博醫師,在亞洲地區數國進行約十場現場手術示範,臨行前還是頗有壓力,這次手術對象畢竟是西方人,現場觀眾九成以上也是西方人,相較於平常手術對象是亞洲人,心理負擔的確相對沉重。
      陳副院長「慢性心房顫動燒灼手術—臺北策略」專題演講,現場坐無虛席,掌聲久久不停;隨後進行現場手術示範。手術案例是所有燒灼手術中最困難的慢性心房顫動,病人是個體重一百多公斤的患者,臃腫的雙大腿加上鼓脹的腹部,手術難度之高是可想而知的。林醫師說,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地區的心導管室進行手術,手術房的設備與配合的技術人員都是初次見面、相當陌生,心想只能靠臨場隨機應變與適應能力來解決各種突發狀況。陳副院長非常鎮靜的下指令,指揮布拉格技術人員調整立體定位系統,跟上快速的燒灼技巧,胸有成竹指揮若定,憑著平時累積的豐富經驗,順利的完成了慢性心房顫動燒灼手術,成功地把「臺北方法」的技術,透過現場轉播傳達給來自世界各地的醫師們。負責主持轉播的教授宣布手術成功,手術控制室螢幕顯示燒灼時間只花23分鐘、輻射的使用時間11分鐘,轉播螢幕看到全場觀眾雀躍的表情,掌聲如雷,時差所帶來的疲倦感頓時一掃而空。
      陳副院長表示,2001年開始,帶領北榮的心律不整團隊征戰美國、歐洲、日本及亞洲各國知名醫學中心進行數十場心房顫動燒灼手術,都圓滿完成。這次遠征歐洲,是繼2005年腰椎受傷後,第一次親上戰場。陳副院長視病猶親,以治癒病人心臟疾病為最優先考量,在專業傳承上毫不藏私,敬業精神與專業態度讓人衷心感佩。林醫師說感謝陳副院長給他這個難得的隨行機會,參與這次艱鉅而重要的遠征任務,在醫療專業及生涯成長都學習良多、收穫滿囊。(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資料提供/林晉宇醫師)

布拉格心導管燒灼手術工作坊會場

陳適安副院長(中)、林晉宇醫師(左)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