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獲頒「第四屆國際醫療典範獎」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7772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6月4日,舉行「第4屆國際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藉此肯定臺灣長期推動國際醫療的醫護人員與醫療院所,國際醫療衛生促進會表示,這座獎項除了鼓勵傳承國際醫療典範之外,也向國際推廣臺灣的醫療軟實力。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表示,國際醫療應該要有產業化的定位,唯有如此才能可長可久,但陳時中強調,國際醫療的核心必須是人道思維。他說:『人道為核心,愛心為出發點,以產業為營運的架構,讓愛心跟人道可長可久。』
      張德明院長指出,在新南向政策下,北榮除了跟越南醫療搭起互動交流外,也投入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諾魯等國家的公衛援助計畫,相關行動都是為了救治更多有需要的患者。他說:『我們有很多參訪到國外去,示範我們在心律不整的治療,甚至直接在手術室做手術,另外就是我們兒童換肝,今年做了一個臺、越最小的肝臟移植非常成功,這都是把臺灣醫療帶到世界各地去。』
      團體國際醫療典範獎得主為:臺北榮民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新南向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執行團隊)、嘉義基督教醫院(國際事務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國際合作組)。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邱文達表示,隨著參獎者的組成欲趨多元,每一年獲選獲獎之得主均是杏林醫者的楷模;更樂見華人國際醫療在人道慈善的持續投入及創新服務的引領突破,相信國際醫療的發展定能為臺灣開創新局。
      臺北榮民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成立於2008年5月,歷任三屆主任迄今,現由內科部腎臟科林志慶醫師兼任,累積10年的國際醫療事務經驗,持續服務外籍病人就診醫療服務,病人遍布全球五大洲超過70個國家。每年服務的外籍病人超過3萬人,其中透過國際醫療的門住診人次超過1600人次.臺北榮總為國家級的醫學中心,配合政府執行醫療國際化不餘遺力。國際醫療中心服務內容包含:提供外籍病人醫療諮詢,給予適切的醫療流程安排,此外另身兼我國執行政策性醫療方針的指標性單位,包含承接國際合作計畫如、協助外國醫事人員訓練,而國際醫療團隊中的每個人都有獨立執行各項服務內容的能力。

獲獎特殊功績包括
一、成為美國在臺協會(AIT)簽約的特約醫院,提供該協會官員及家屬醫療支援服務。
二、承接107&108年新南向醫衛合作與產業發展計畫(一國一中心越南計畫)。
三、承接106~109年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慢性腎臟病基礎防治體系建構計畫。
四、102~108年共同支援衛生福生福利部太平洋友邦醫療合作計劃分項計畫(三)---臺灣醫療計劃暨行動醫療團(諾魯)。
五、泰北義診行動醫療團醫療服務。
六、協助及提供友邦元首、外國重要領袖醫療服務。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中)與國際醫療中心團隊。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駐台大使 哈菁絲(左) H.E. AMBASSADOR MS JASMINE ELISE HUGGINS、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右)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