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總統蒞院視察 慰勉同仁防疫辛勞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651

總統視察北榮 感謝醫護同仁辛苦防疫

    5月24日下午,蔡英文總統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黃珊珊副市長等人陪同下,視察臺北榮總的各項防疫措施,總統對於北榮醫護在防疫期間的辛勞,表達高度的讚許與肯定;尤其在本身醫療業務量能已經很緊繃的狀況下,還抽出人力、配合政府,設置中正紀念堂「車來速」急門診篩檢站,擴大PCR採檢量能,紓解各醫院急診壓力,並且承接加強型防疫旅館、設立兒童專責急門診綠色通道、婦幼親子看診區等便民措施,看到醫學中心與基層診所,展現醫療合作的優良典範,企業與民間贊助慰問物資,大家不分彼此,互相支援,總統表示,在國人團結一致下,有信心可以戰勝病毒。

    陳威明院長報告中正紀念堂「車來速」急門診篩檢站,自5月17日啟用以來,服務量每天都遠超過預約數,數目相當穩定,每天接近1800人,5月22日下午,累計採檢人數突破1萬人,在北北基桃設立的九個戶外大型篩檢站中,自由廣場採檢人數最多。

    陳威明院長強調,本次的大規模採檢任務會有這麼高的效率和滿意度,是臺北榮總這兩年不斷的演練及超前部署的結果。去年的京元電子大規模採檢、臺北三大市場採檢、中正紀念堂疫苗施打、今年北榮萬人施打疫苗等,讓北榮同仁的士氣高昂、累積經驗,資訊設計及動線規劃,可以盡量做到流暢完美,中正紀念堂現場每天井然有序,看到民眾離開的時候主動搖下車窗豎起大拇指,稱讚、感謝醫護人員,溫暖醫護同仁的心,令人感到安慰!直覺汗水沒白流,辛苦有代價。

    陳院長表示,臺北榮總院區內還有孝威館、急診室、員工、出國及入院前篩檢等五個採檢站,一天就要檢驗1000至2000人,工作負擔可謂相當吃重。雖然辛苦,同仁仍然自願投入第一線,以參加任務為榮,希望幫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

    陳院長也代表臺北榮總及七家分院一萬多名員工,感謝總統在百忙之中仍親自為第一線醫療同仁加油打氣。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