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臺北榮民總醫院112年09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骨科部奉季光科主任、周克縉醫師、黃彥鈞醫師、護理部A184病房全體護理人員、總務室清潔人員及家庭醫學部劉曉菁安寧臨床教育師 院長,您好

我是家屬○○○,兒子○○○因先天性脊椎側彎,今年4月開始住院牽引及進行三階段脊椎手術矯正治療。

非常感恩及感謝這段時間為兒子治療的奉季光主任,為了這群病童想盡辦法治療,身為家屬的我感受得到奉主任的細心、負責及認真,術前會與家屬充份溝通討論,就是想讓病童們能順利平安成長,我相信許多脊椎側彎的病童及家屬ㄧ定都很感謝奉主任的付出。 對於住院期間,住院醫師:周克縉醫師、黃彥鈞醫師,認真且貼心、細心地輔佐奉主任照顧病童,我們非常感謝!

A184病房的全體護理人員及清潔阿姨,把病人都當成家人,細心的照料,我們也是非常感謝!

還有感謝oba媽媽(曉菁老師)及oba的陪伴,讓兒子更加勇敢面對這一連串的重大手術。

這次療程雖然很辛苦,但因為有以上你們大家的陪伴及照顧,讓兒子、我及外婆都覺得很窩心及感激!再次感謝!感恩!並致上最誠摯祝福!

懇請貴院

表揚奉季光主任、周克縉醫師、黃彥鈞醫師及A184病房全體護理人員,使優秀醫務人員得以彰顯。

2 感謝婦女醫學部莊其穆醫師、護理部吳惠茹專科護理師、A082病房張秀能護理長、王佳雯、曾月婷、柯鳳蓮、吳茗妍、陳貞芳等護理師、王滿玲助理員

媽媽於8月○號北榮住院期間,承蒙仁醫莊其穆教授視病猶親、不辭辛勞、愛心仁心的專業醫療下 (聖手仁醫、名不虛傳)!

媽媽身心好轉甚快,全家人充滿感恩之情,不知何以為報!

也感吳惠茹專師視病猶親、愛心細心的專業照護協助!

感謝在張秀能護理長帶領下的A082病房的小天使們,媽媽住院期間愛心專業的醫療照護!

媽媽說要特別感謝:王佳雯、曾月婷、柯鳳蓮、吳茗妍、陳貞芳護理師!

不辭辛勞愛心的照顧,謝謝美麗、?柔的小天使們!

也要感謝行政王滿玲小姐,在出入院事項上愛心專業、不厭其煩地協助與幫忙!

謝謝您們,謝謝榮總!我愛榮總~

感謝人:○○○

3 感謝傳統醫學部張清貿醫師及全體醫護人員 敬愛的院長您好!

感謝您帶領北榮的全體醫護同仁,悉心照護民眾們的健康,受到醫護人員的全心全意照顧,內心由衷地感謝。

民國112年8月○日星期○上午,我例行由傳統醫學部張清貿醫師約診,到院回診複診拿藥,診中張醫師因應景年節將至,照例叮囑飲食上應特別注意之事項,以及因應氣候變化須留意之處,並依我的年紀已近六旬,應多加留意骨質密度的檢測,真的是非常細心又貼心的好醫生。

我在等候取藥的同時,同時聽見好幾位護理人員,細心的叮嚀銀髮年長者,因天雨路滑更要小心行走,當日因颱風環流影響,時而陣陣大雨且夾帶瞬間狂風,各人攜帶的雨具都不免地翻了幾翻,弄得大家是狼狽不堪,能夠得到醫護人員殷殷囑咐,雖受大雨淋濕,但心中卻充滿暖意,謹以此函表達謝意,感謝傳統醫學部的全體醫護同仁,總是默默地關心病人安全,時時刻刻無微不至的貼心關懷。

敬祝鈞安

○○○敬上

112.9.4

4 感謝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王煥昇醫師、楊竣麟醫師及護理部A114病房吳霽修護理師、徐渝晏護理師暨全體護理人員

我老爸於9/○已出院在家了。一直想寫一封感謝信給A114病房的全體護理人員;這一次的住院,感受非常好,滿意度90分,護理師對我老爸非常的關照,態度也很親切,環境設備(蒸飯箱/飲水機)也全面換新的很好用,清潔衛生也做得非常好,主治醫師王煥昇、住院醫師楊竣麟也很關照、很優秀,有問必答,醫病溝通做得很好。

A114病房有位護理師吳霽修,真的超優秀,值得表揚一下。他值早班連續約5天, 每天上午都把我老爸(行動不便的長輩)請下床,上體育課,讓他練習拿助行器走路一小段到靠窗外區的輪椅上坐,並拿他的手機耳機播放音樂,讓我老爸坐在那聽音樂欣賞窗外風景,目的為了避免他日夜顛倒(剛住院前幾天整晚不睡,白天一直睡)。白天照3餐用電動拍痰器幫忙按摩拍痰。還有上益智課程,拿數字表格教他算數填空格,我爸腦筋還不錯都有答對。這樣的照護實在讓人很感動,我爸也很感謝他(吳霽修)。

另一位護理師徐渝晏也不錯,看到他們8年級生很有活力親切的生力軍。

A114病房那裏的職場文化也昇華進步很多、很有團隊精神,護理長管理的不錯。

以上,真心的感謝A114病房全體同仁住院期間對我父親的關照。

5 感謝內科部胃腸肝膽科李重賓醫師、楊宗杰醫師、張重昱醫師、許庭瑞醫師、賴重光醫師及護理部A123病房喻絹惠護理長、鄭愛蓁、 陳盈蓉、曹智宇、黃宇黛、俞佳欣、楊承澔、呂昕蓉、崔語宸、祝惠萱、陳廣霖、曾聖芬、梁巧儒、張祐綸、徐郁婷等護理師

我先生因病入院,入住北榮中正樓A123病房,該病房護理人員在護理長喻絹惠領導下,深具耐心與愛心,照顧過我們的護理師包括:鄭愛蓁、陳盈蓉、曹智宇、黃宇黛、俞佳欣、楊承澔、呂昕蓉、崔語宸、祝惠萱、陳廣霖、曾聖芬、梁巧儒、張祐綸、徐郁婷等人,皆表現傑出,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我們也很幸運地遇見多位非常優秀的醫師,包括李重賓、楊宗杰、張重昱、許庭瑞、賴重光等醫師,他們不分位階高低,皆醫術高明,視病猶親,令人感佩。希望院長給予這些傑出的醫護人員鼓勵,使北榮繼續穩居國內最優秀醫院之地位,謝謝院長。

6 感謝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吳元宏醫師 院長您好

我衷心希望您能表揚放射腫瘤部吳元宏醫師。

因為本人到貴院接受吳醫師的診斷和治療,期間感受到吳醫師對病人的關懷和同理之心,不但以精湛的醫術,提供了最適合本人的醫療建議,也讓本人感受到醫師對遠從新竹慕名而來的我們,處處展現詳盡的說明,讓病人和家屬安心。

吳醫師的醫術和醫德,讓我對貴院充滿尊敬,敬請院長予以表揚吳醫師與轉達本人的感謝之意。團隊的成功皆應歸功於院長的管理有方,也請接受本人的感謝之意。

謝謝您謝謝

7 感謝護理部眼科門診陳秀麗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今日(9/○)至貴院眼科診間3710看診,診間護理師陳秀麗女士對病患細心的說明與引導病患就診,尤其對年長者及行動不便的患者更是不厭其煩地主動給予就診的協助與關懷,有如對待至親。

我在貴院看病多年從未看一個護理師如此細心與貼心、耐心的對待與協助患者。

我希望院長您無論是口頭上對陳護理師的表揚與鼓勵或實質對陳護理師的獎勵,我相信對提升院內對病患的服務質量提升與鼓舞院內醫護人員的士氣都具正面的意義。

8 感謝內科部一般內科莊喬琳醫師及護理部腹膜透析室張伊菁等全體護理師、A071病房張昭容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我是在112/8/○~9/○住院的,非常感謝莊喬琳醫師、腹膜透析室張伊菁和全體護理師、A071病房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的悉心照顧與協助,非常感謝!辛苦你們了!

9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一般神經外科王緯歆醫師及護理部呂翠萍護理長、A171病房、A172病房、A174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陳院長您好

我是北榮病友○○○,現任職○。
來信打擾忙碌的您,是想向您表達對北榮的衷心感謝。

我今年視力衰弱與頭痛異常,困擾已久,8月經神經外科王緯歆醫師檢查判斷為顱底腦膜瘤。聽取他詳盡解說後,我決定在北榮由他進行鼻腔內視鏡手術,9/○已平安出院。

住院期間,承蒙王醫師及其團隊細心照料,我體能逐漸恢復,左眼視力辨識度與明亮度最是感覺明顯。

術前會談後,我深知我的手術有高風險,我完全信賴王醫師,把生命交給他。當王醫師在恢復室告知我移除腫瘤非常順利,果然如各界稱讚,王醫師醫術精湛、積極盡責、視病如親。王醫師是我第一個應該致謝的人,也必須致謝的。

第二想致謝的對象是神外護理部門。他們專業且溫馨,讓我術前準備與術後照護安心無虞。可惜住院期間,我因體力虛弱,加上醫護人員來來去去,我未牢記照顧我醫護姓名,請容我用病房號統一概稱:A171(術前病床)、A172(術後病床)、A174(加護病床)。謝謝他們專業、溫暖和貼心陪伴,謝謝!

最後要謝謝呂翠萍護理長,她在我住院期間經常受我叨擾,非常謝謝她盡心照顧我,為我奔波,至為感謝。

我的下半輩子是北榮為我爭取來的。對於北榮,我獻上我崇高敬意和真摯謝意。

祝福順心

○○○ 敬上

2023.09.12

10 感謝內科部心臟內科劉至民醫師及護理部B087病房陳怡潓護理長、古玉貞副護理長、陳冠云、陳美慧、黃軒祥、力柔妤、鄧靜妮、李妤霏、吳雨蒨、呂曉秋等護理師、崔湘翎助理員 院長好

我是9月○號出院的B087-○床,○○○先生的家屬。家父因發燒,肺部感染,呼吸喘至急診,收住院後抗生素治療,住院期間因嚴重感染,意識改變,轉入心臟內科加護病房,又診斷出房室完全阻滯,幸得心臟內科醫師劉至民醫師巧手醫治,放置永久性心臟節律器,病況穩定後,轉入B087-○床,接受後續治療,於9月○號順利出院,特此表達感謝。

在B087病房住院期間,感受到在陳怡潓護理長的領導下,B087病房是一個非常溫暖且專業的病房,家父受到非常好的照顧,護理師既親切又專業的照顧病人,也很有耐心的回答家屬的疑問,讓我們在住院期間都很放心,特別感謝護理師:古玉貞、陳冠云、陳美慧、黃軒祥、力柔妤、鄧靜妮、李妤霏、吳雨蒨及呂曉秋以及行政助理崔湘翎,感恩有妳們的幫忙,讓家父能平安地出院,真的非常感謝。

另外劉至民醫師也是非常優秀的醫師,醫術好,人也非常有耐心,能了解家屬的擔憂,不厭其煩的病情解釋,下刀後又來看病人,種種舉動都讓家屬感到很溫暖,希望你們的優秀能被大家看見。

11 感謝腫瘤醫學部陳明晃科主任及護理部C069病房詹雅惠護理長、王捷儀護理師、蔡玉鳳護理師、單彥樺護理師、陳穆濡助理員 臺北榮總管理單位您好:

我們的父親○○○先生因食道癌,參與陳明晃醫師主持的產官學治療,迄今逾十多次每次住院六天進行新藥試驗,效果顯著恢復良好,為表達深深的謝意與肯定,特別來信院長信箱,近日112.8.○入住長青C069病房於112.8.○出院,接受到病房醫護團隊專業且妥善的照顧,父親○先生深感於心,並交待家屬要好好謝謝護理師,特別感謝護理站:行政助理小姐、日班王捷儀、小夜蔡玉鳳、大夜單彥樺,及護理長領導有方讓這班團隊對病人親切和善,團隊氣氛融洽交班細心,各班間相互合作有責任感,適切的提供病患的照護需求。

家屬們致上萬分謝意!

大兒子 ○○

大女兒 ○○

二女兒 ○○

三女兒 ○○

小女兒 ○○ 敬上

112.9.14

12 感謝內科部心臟內科黃柏勳醫師、心導管室醫護人員及護理部黃榆盈專科護理師、B118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敬愛的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的女兒,我的母親這半年來時常胸悶,無力,體力很差。

經心臟內科黃柏勳醫師細心診斷治療,安排心導管檢查及裝心臟支架後,重新恢復健康。

我的父親、母親、先生都是黃柏勳醫師的病患,感謝黃柏勳醫師不辭辛勞,關渡、榮總二邊看診,嘉惠病患。有黃柏勳醫師在,真好!

我的母親於9/○住院安排心導管,9/○裝心臟支架,9/○平安出院。

感謝心導管室全體醫護團隊,感謝黃柏勳醫師仔細說明病情,給予最好的治療。

感謝住院期間心臟內科專科護理師黃榆盈,感謝思源樓B118病房全體護理人員,在心導管術前、術後,細心衛教照料,親切的和我們說明注意事項,真的覺得能住○○很幸福,有榮民總醫院國際醫療級水準,讓我們生病能很放心把自己和家人交給醫院。

最後再次感謝院長,帶領全體優秀的醫護人員,造福病患。

祝福 院長及全體醫護及其家人,身體健康平安。

13 感謝兒童醫學部牛道明主任、蔡秀君護理師、胡敏惠小姐、護理部兒科門診、九樓病房全體護理人員及營養部營養師

帶著孩子在北榮治療也有6年多的時間了,這一條漫長治療的路還在持續中,但我很感謝當初能有榮幸能遇到兒內分泌科的牛道明主任。

我的孩子是因腎上激素增生的問題而影響了成長的速度,經過牛主任的豐富的臨床經驗很快的幫我們找到影響孩子內分泌異常的主因,也透過主任的豐富的醫療經驗讓我的孩子在治療過程中得到了最佳的治療效果,我很幸運二個孩子都是腎上激素增生的問題需要持續性的接受治療。

回診時主任常問我怎麼可以那麼樂觀,我都回主任說因為我遇到了好醫生之外,只要錢能解決都不算是大問題,其實也因為樂觀的態度這一路上在治療的過程中都讓我的孩子得到很多的善緣。

衷心感謝每個月回診牛主任對孩子的關心以及旁邊助理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胡小姐等等的醫療夥伴們對我二個孩子的愛護,還有住院時負責九樓住院病房的美女護理師們以及抽血的蔡護理師,無法把每一個人的名字都記下來請多包涵,謝謝有你們一路上的幫忙及照顧,未來也請大家再繼續照顧唷!

我們一家三口:

○○、○○、○○

祝福大家

中秋佳節愉快!

14 感謝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李承駿醫師、劉苡放射師、黃姿嘉放射師

我要感謝臺北榮總「第一放射治療室」李承駿、劉苡、黃姿嘉醫師的團隊非常專業敬業又視病猶親 !

從去年10/○我得「攝護腺惡性腫瘤」在泌尿科 黃逸修醫師主任用(達文西)大手術摘除後再施打4劑的荷爾蒙後轉到「放射腫瘤」康鈺玫主治醫師用重粒子及放射光子治療 33次,今年 9/○就可以全部結束。

既欣奮又高興不必每天飲食禁忌、憋尿又吃軟便藥,但是看到「第一放射治療室」李承駿、劉苡、黃姿嘉醫師的團隊非常專業又敬業視病猶親~每次進出(放射治療室)幾乎都是跟時間賽跑都是用跑的~精神可佳。

15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林宏鑫醫師、一般外科周書正醫師及護理部A114病房、A111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好:

我本身也是護理師,這次罹患大腸癌,在林宏鑫醫師的精準診斷下,會診周書正醫師ㄧ起開刀,真的是很辛苦時間長達16小時,手術成功術後恢復訊速。

術前準備及術後臨床護理照護品質真的是很辛苦這些臨床護理師學妹,在此對醫療團隊及病房護理照護品質致謝!

16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乳醫中心連珮如副技師及護理部劉珈麟個管師 院長您好,

我是乳癌病友○○○的兒子,我寫這封信是為了表達我們全家對曾主任及醫療團隊的深深感謝。今年二月間我母親得知罹癌時,她的心中是非常恐懼不安,且在照X光等候時有病友告知已做化療5年,從今年開始她決定不再做了因為生不如死,我母親說她是高齡婦女這是她堅持不做的原因。

日後主任請我父親一同來診間討論分析,回家後我父親告訴我母親說妳那麼堅持,我們也尊重,不過妳是否應聽主任的專業分析,做一次試試看,若真的如你所說的生不如死,就不做我們也同意。

母親目前已經完成化療,化療的這段日子身體沒有太多的不適,完全沒有她原本預期的痛苦,我們要感謝主任快速而準確地診斷了我母親的病情,並制定了一個個人化的治療計畫, 這讓我們感到無比安心,主任真是一位仁心仁術的醫生。

除了專業的醫療服務,醫護團隊也展現了無比的愛心及關懷,感謝劉珈麟個管師在我母親手術時提供應有的注意事項,連珮如個管師在手術後化療期間的追蹤和護理,始終關注我母親的健康,讓我們非常感謝。

感謝主任及醫療團隊為乳癌患者提供的卓越服務和關懷。

○○○ 敬啟

17 感謝放射線部李潤川科主任、內科部胃腸肝膽科李懿宬醫師、賴姵妤小姐 陳院長您好:

家父○○○於111年檢查出罹患肝癌,原本肝臟上面有數顆腫瘤,經過了一年的治療情況已改善許多,胎兒蛋白回到正常值。

非常感謝李潤川醫師及時提供我們適合爸爸的治療方式;李懿宬醫生每次耐心看診講解病情;護理師賴姵妤小姐提供各項協助以及住院時所有的醫護人員細心照護。

感謝臺北榮總的專業醫療團隊!有你們真好!

18 感謝外科部胸腔部周昆達科主任、黃仲儒醫師、外科部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及護理部A144病房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

因為我的父母親皆受到胸腔部內科及外科很大的幫忙,他們也一直敦促我一定要寫信感謝醫師及護理人員的耐心照顧。

家母○○○,之前是在廚房工作,定時會在胸腔內科周昆達醫師門診定期x光檢查。

幾年過去,母親狀況都很好,直到有一次周醫師覺得母親的x光片中,毛玻璃的影像有變化;做了更深入的檢查後來發現是早期的癌症,隨即安排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會診與開刀。

如今五六年過去了,我母親的狀況恢復良好,這一切都要感謝胸腔內科周昆達醫師早期發現、判斷及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的精湛醫術。

今年7/○,家父○○○因在家中咳嗽不已,當晚送到榮總的急診室。檢查過後,發現發炎指過高,確診為肺炎;又因家父前年才肺結核完治,但完治之後因為行動不便就擅自不回診追蹤。

在黃仲儒醫師與周昆達醫師評估考量下,隔天隨即收治在A144的隔離病房中;而期間,pcr驗出陽性,但幸好培養的痰液皆為陰性,危機解除,而父親在抗生素的治療後,也痊癒出院。

這一次真的很感謝很感謝A144病房○床照顧家父的護理師們。因隔離病房不好探病,在一次送東西給父親時,看到護理師要父親多多起身走動,但因父親行動不便,害怕跌到,就不願意起身練習走路。

有位高高瘦瘦的護理師就要父親扶住她的肩部,她將父親從腰部抱起,她就這樣抱著家父,讓他練習走路。因為護理師們一直告誡我父親,他要是整天臥床,出院之後他將會更難自行走動。

我必須誠實地說,這位護理師做到的事情,我這個當他五十幾年的女兒也做不到。

護理師的工作已經非常繁重,她們大可換換點滴就離開。但她們總是非常有耐心跟愛心,一而再的敦促我的父親運動、行走,就希望家父出院後,仍然能夠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期間,住院醫師也多次的耐心回答我們的問題,讓家屬也安心,真的非常感謝。

因為父親年紀大,記不住輪班的護理人員的名字,只知道是7/○-7/○住院期間,照顧A144病房○床的所有護理師們,謝謝你們,我的父親有記住你們的話,每天在家都會練習走路。

母親告誡我感謝不要再拖延,因為之前家父有查不出原因的呼吸困難,後因鼻科何清吟醫師的診斷,才將父親轉診至身心科,恐慌症確診並完治,還來不及感謝,聽說何醫師已退休。

所以感謝要及時,謝謝臺北榮總,謝謝胸腔內科跟外科,謝謝你們讓我的家庭得以完整。

19 感謝重症醫學部王鑑瀛主任 院長好

我是胸腔外科病人○○○的家屬。病人因為車禍,跌斷肋骨,在9月○日凌晨從急診入院,遇到王主任查看病情,他建議病人不必開刀,讓肋骨自然生長。

非常感謝上帝讓我們遇見這樣好的醫生,沒有強行要求病人自費開刀,裝鋼板和鋼釘。在醫院靠自費醫療獲利的時代,很感謝北榮仍然有這樣為病人著想的好醫生。如果在其他醫院,相信治療情形天差地別。

上網查詢才知道,王主任在2020年獲廉政楷模表揚,如今親眼見證,實至名歸。

敬祝院務昌隆,醫好每一位病人。

20 感謝口腔醫學部謝春怡醫師及護理部牙科門診護理人員

我兒是罕病兒童,從小超級害怕看牙醫!每次看牙就很崩潰~

但小孩體質容易蛀牙又有顆阻生牙必需處理~兒童牙醫診所診所無法處理,建議轉診到大醫院~

謝謝謝醫師及護理師們每次很有愛心及耐心,慢慢安撫引導小孩讓小孩不再害怕看牙醫!去年手術完,直到今天順利戴上矯正牙套能完全配合!心理滿滿感謝,幸好有謝醫師及護理師的幫忙!謝謝您們,感謝有您

21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住院醫師、手術室醫療團隊及麻醉部麻醉醫師 院長,您好!

病歷號○的我於9/○住進榮總病房,9/○第一檯手術,手術順利於9/○出院。

我很謝謝曾令民醫師和他的醫師團隊,從我八月份檢查後回診,到安排手術日期,曾醫師明快的處理、住院當天曾醫師和團隊醫師的巡房與病人悉心的溝通說明、麻醉師耐心地聆聽病人講述個人的特殊狀況……在在都讓病人感到安心。

手術後當天下午,曾醫師再次巡房以關心病人術後狀態,還有9/○住院醫師細心的檢查傷口並告知傷口的保健,病人的擔憂病情和術後的不適都因醫護人員的關切態度減緩許多。

榮總精良的醫療設施、優良的醫術、仁心的醫德,對病患來說是很信賴的好醫院!

謝謝院長帶領的菁英醫護團隊!也再次謝謝曾令民醫師解決病患身體的疾病,同時也免除病患身心的恐懼。

ps:同時謝謝9/○當天手術室的醫療團隊,對病人溫暖以待。

敬祝

平安!

○○○ 敬上 2023/9/23晚間

22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陳倩醫師、蔡馥如醫師及護理部A172病房護理人員

先生9/○由加護病房,入住中正樓A172病房後,我從不會灌奶到護理師勤加教導而純熟。

今天9/○是他第一次吃磨碎食物,喝水時還要加進〔快凝寶)也是護士的指導。醫師說他進步神速。

尤其是半夜三更,聽到悉悉簌簌的聲音,是她們的照護讓我們可以安眠,繼續面對明天。

下週可望能出院,雖懷抱不安的心情,(躺床近三十天)肌力,神智都還沒完全恢復。

但是,這一切有他們甜甜的叮囑 ,我想我會勇敢面對,持續不斷精進,應該能不負眾望。(在家照護)謝謝妳們(陳倩醫師,蔡馥如醫師)護理人員們忍耐我這沒住院經驗的小白,謝謝

23 感謝內科部血液科林庭安醫師及護理部長青樓10樓無菌室全體護理師、C109病房李宜恬護理長、林秀蘭副護理長等全體護理人員 致尊敬的臺北榮民總醫院陳威明醫師院長

2022年12月○日經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神經科郭昭宏醫師,在郭醫師兩次的門診後,他推薦了血液科林庭安醫師,很快的我就被林庭安醫師確診了高危度多發性骨髓瘤,經過林醫師精準的醫術治療,和她專業的建議,我百分百信任她為我選擇自體幹細胞收集,因為女兒們和兩個孫子我先回○一趟,然後跟林醫師約好三個月後做自體移植。

2023年8月○日我再次回到臺北榮總,謝謝林庭安醫師,長青樓10樓的無菌室護理師們,更要謝謝C109病房的李宜恬護理長,林秀蘭副護理長和10樓的每位護理師及工作人員,有他們專業和細心的照顧,我很快的恢復我的信心和體力,我終於出院了。

感謝您英明領導,讓這些不太被人了解的工作人員,日日夜夜的為病患們付出他們的辛苦,也讓我們早日恢復健康。

再次感謝 C109病房的所有工作人員。

2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吳昭慶科主任、陳帛威醫師及護理部A173病房林立鈞等全體護理師

我的女兒○○○在國○就發現有脊椎側彎,當時就已經是30度,今年大○時再檢查時就是40度了,她在○歲時就動過心臟瓣膜閉合不全的手術,而今背部還要進行矯正手術,最擔心的還是會傷到神經,但側彎已造成外觀上與一般女孩的差異,自信心也受到影響。

在經過多方詢問,有幸能找到吳昭慶主任就診,並且在2023.9.○住院,9.○開刀,他真的是一個又有耐心醫術又高的醫生,孩子在術後沒有什麼問題,而且恢復得也快,外觀上真的改善很多。

我們父母等待這一天等了7年,終於可以坦然面對孩子,雖然沒有給她一個健康的身體,但是在醫生的醫治下,得到很大的改善,吳昭慶主任重啟○○的人生,也很謝謝榮總有這麼一個好醫生,對病患而言醫生就是最接近神的存在,他改變孩子的未來,也給予我們父母希望,千言萬語都難以表達心中的感謝。

還有謝謝住院醫師陳帛威及護理師林立鈞,雖然林護理師是位男性護理師,但在照顧病人上卻十分細心,真的很令人感動,以及A173病房的醫護人員,在你們的悉心照顧下,孩子得以恢復健康。

所以吳主任及這些醫護人員都是我們這輩子感恩銘記在心的人。

真的很謝謝各位

25 感謝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藍苑慈醫師暨醫療團隊 親愛的藍苑慈醫生及整個醫療團隊,

我想藉此機會向您們表達我深深的感激之情。在今年五月中旬,當我被診斷出患有直腸癌2期時,我感到極度震驚和不安。然而,您們的專業知識、關懷和照顧,讓我在這段艱難的旅程中感到非常幸運和受保護。

特別是,我要感謝藍苑慈醫生,您不僅在短時間內安排了住院手術,還在手術過程中展現了卓越的技術和細心的關懷。您的信心和專業使我充滿了信心,並且在開完刀後的康復過程中給予了我無比的支持。

整個醫療團隊也應該受到讚揚,因為他們的團隊協作和努力工作確保了一切順利。我知道這是一項艱鉅的工作,但您們克服了一切障礙,確保了我的手術成功並且沒有擴散。

現在,當我在9月○日的回診檢查中收到一切正常的好消息時,我感到非常欣慰。這是您們無私奉獻和專業的結果,使我能夠重新獲得健康和生活的機會。

再次感謝您們,藍苑慈醫生及整個醫療團隊,您們是真正的生命救星。我會永遠珍惜您們的付出和關懷。

祝願您們繼續在拯救生命的道路上取得傑出的成就。

最誠摯的感謝,

○○○

26 感謝內科部心臟內科黃少嵩醫師及護理部冠狀動脈加護中心李幼尹護理師、徐鈺雯護理師、鄭嘉揚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

母親○○○○女士目前在榮總ccu加護病房照護,特別要感謝ccu裡的醫護人員:李幼尹、徐鈺雯、鄭嘉揚護理人員辛苦跟認真的照護,讓母親的病情漸漸好轉。更特別感謝主治醫師黃少嵩醫生精準的醫治,使得母親的病情得到掌控一切都往好的方向走。

真的很感謝院長領導有方,強將之下無弱兵,榮總是國人守護健康的護身符,特地感謝貴醫院的醫護團隊的辛勞。謝謝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