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民總醫院60週年院慶標語得獎作品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7162

臺北榮民總醫院60週年院慶標語得獎作品

創作人 所屬單位 標語 創作說明 獎項

李璟禎

組員

人事室

榮耀六十

卓越踏實

以本院核心價值「視病猶親、追求卓越、恪守倫理、守法守信」的精神為主軸,並以【榮】字為發想,回顧創院時本院醫療服務對象僅限於在台退除役官兵,後逐年開放及於榮眷、公、勞、農、漁保及一般民眾;本院一直秉持服務的精神,以穩健踏實的腳步,不斷追求卓越,榮獲無數國內外醫療獎項,造福人群,在邁入一甲子之際,共同慶祝這光輝榮耀的時刻。 金獎

夏德霖

契約護理師

護理部

A183病房

榮總一甲子

健康一輩子

人,終其一身,生老病死,是誰,默默地照顧著我們?不管男女老少,當生命遇到需要幫助的時候,它一直都在。臺北榮總六十歲了,這些年來默默的為臺灣的醫療付出,默默守護你我,及你我最心愛的家人、朋友。不分晝夜、不分時序,你們的煩惱,我們的關心,也許我們素昧平生,第一次見面就是你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們義不容辭。這六十年來,臺灣經歷過許多考驗,不管是天災,還是意外,只要有人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們一直都在。也許這六十年來我們不曾參與你的過去,但未來,你們的健康有我們付出的痕跡,而你們的笑容是我們最大的鼓勵。 銀獎

曹嘉珞

護理師

品質管理中心

榮總深耕一甲子

守護健康一輩子

臺北榮總為全國首屈一指的大型醫學中心,創立60年來一直秉持視病猶親、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服務臺灣各年齡層民眾,不斷精進醫療知能,突破醫療極限,近來更將觸角深入社區,落實公衛三段五級預防醫學概念,為廣大民眾健康把關,因此衍生出「榮總深耕一甲子、守護健康一輩子」設計。 銅獎

林晴薇

組員

補給室

資財組

榮總卓越一甲子

智慧醫療甲杏林

為慶祝本院成立一甲子的院慶到來,本院從草創期中小醫院,到現今員工約6千人龐大醫療體系,造福救治無數人民。 「追求卓越、視病猶親」為本院的服務裡念,「卓越一甲子」引用卓越兩字,表示本院不斷提升醫療品質,不論在北投地區,或是其他偏鄉皆相當投入並有良好成效。 智慧化、數據化為院長強調的發展主軸,「智慧醫療甲杏林」表示本院朝向智慧化和創新永續經營,近期引入許多指標性醫療設備(ex重粒子)、系統化政策(ex條碼化)和新南向參訪,都顯示本院想穩坐醫學中心龍頭的雄心。

佳作獎

王僅琇

研究助理

放射線部

北榮六十

卓越優質

本院醫療奉獻六十年,不斷追求卓越與優質醫療國內國際之得獎有目共睹,醫療品質更備受好評故以卓越優質代表北榮六十週年形象。 佳作獎

林子崴

契約物理治療師

神經修復科

卓越榮耀一甲子

再創榮景百年史

臺北榮民總醫院這六十年來,一直本持著卓越創新的醫療成就成為全民就醫首選,並站穩國際一流的醫學中心,相信未來百年必定能延續這般榮耀再創更精進的榮景 佳作獎

丘中興

契約醫務管理專員

品質管理中心

榮耀半世紀

飛躍一甲子

臺北榮總六十年來,篳路藍縷,穩健成長,憑藉著優秀的醫療人才、高超的技術,以及追求卓越的堅持,使臺北榮總得以成為「全民就醫首選醫院,國際一流醫學中心」。Slogan以「榮耀」及「飛躍」之動態詞彙,帶出「半世紀」及「一甲子」的時間意念,期望以對仗簡潔的句子使觀者琅琅上口,加深記憶! 入圍獎

陳素真

組長

教學部

深耕台灣60年

照亮未來醫(e)世界

北榮在台灣建立60年,從初創時篳路藍褸、一路的辛勤耕耘,始終以提升醫療、造福病人為最大宗旨。近來臺灣醫療水準已位居世界第三、亞洲第一;北榮的技術與創新,於領導台灣晋身為世界醫療的主流國家,貢獻有目共睹。

在慶祝60週年院慶時刻,榮總人背負著前人的輝煌成就,如何繼續發揚光大,走出更為光明燦爛的前途,是每一位榮總人,應該念茲在茲的偉大課題。 所謂的照亮未來「醫」世界,意涵如下:

1.充分運用我們的醫療技術,讓未來的人更健康、更長壽,照亮他們的人生。

2.「醫」字裡頭一個「e」,提醒我們,在數位化、科技化時代,善用科技於醫療,可以進一步創造社會更大的福祉。 3.北榮因此可以成為未來「醫」世界—「全球」的領頭羊。

入圍獎

莊雨璇

醫事檢驗師

心臟內科

中正持仁心

思源風永誌

北榮一甲子

致德以長青

結合北榮院區內別具意義的大樓名稱,描述台北榮總一路走來秉持的公正仁心,不因風吹雨打而偏移;並以飲水思源之念感謝榮民朋友、台灣各地病友以及醫護人員之陪伴付出。於北榮邁入甲子年華之際,仍致力於持續進步、以至德之心行至善之術,往後必將常青於豐茂杏林! 入圍獎

劉宣吟

契約行政助理

總務室文書組

北榮六十載

創新闖未來

臺北榮總近年獲獎無數,如:以病人為中心整合科技及醫療的「臨床醫療創新中心(CIC)」,利用3D列印技術,使患者減少手術帶來的傷害;「男女生殖整合門診」減少夫妻分科看診的不便;「珍愛婦女無縫服務」,為乳癌患者提供整合性單一窗口門診等。

臺北榮總不斷創新追求改變,讓民眾就醫時更加方便,北榮成立六十年,未來會有更多改變,因此選用「北榮六十載 創新闖未來」此ㄧ標語來表達北榮承先啟後的發展。

入圍獎

 

金獎_人事室-李璟禎組員

銀獎_護理部-夏德霖護理師

銅獎_品質管理中心-曹嘉珞護理師

佳作獎_補給室-林晴薇組員

佳作獎_神經修復科-林子崴物理治療師

入圍獎_品質管理中心-丘中興專員

教學部-陳素真組長

入圍獎_心臟內科-莊雨璇醫事檢驗師

入圍獎_總務室-劉宣吟行政助理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